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半岛2015年统一?美刊称不奇怪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12:22:31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7日刊文称,虽然金正恩消失40天后露面,但证据并不充分,也不能解决他消失暴露的问题。很可能他的政权受到一定程度的威胁。文章称,就算金氏王朝有继续独裁2500万人口的兴趣,但朝鲜高官并没有这样下去的理由。如果金正恩在核心圈子内被废,现在的朝鲜高层无论做什么,结果都比现在好得多。另一方面,韩国民意向统,在民主的韩国,政府别无选择唯有统一。因此,统一路上的每一步虽然都有高度争议,但结果是明确的。如果2015年半岛就统一了,也并不令人吃惊。

  朝鲜半岛处于不断变化的危险状态。朝韩边境是世界上军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朝鲜政权被描绘成断裂、不稳定、脆弱危险的。朝鲜31岁的超级领导人金正恩几乎从公众视线中消失。朝鲜政府坚持他还活得好好的,并且公布了视察的照片。虽然不知真假,但金正恩的再次出现无法回答因他消失而引发的问题。

  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一场战役在“三八线”上休眠。1945年8月17日,美国《一般命令第一号(General Order Number 1 )》规定,朝鲜38°线以北的日军由苏联受降,38°线以南由美国受降。经过了朝鲜战争后的60年,今天区隔朝韩的非军事区大体还是这条线。

  韩国从军事独裁政权成为了民主国家,朝鲜仍然是军事独裁统治,但也有点转变。绝对权力在金氏家族中由父传子,再由子传孙。金日成通过红军成为了朝鲜独裁者,其子金正日则追求火箭和核武器。

  金正恩2011年在其父过世后掌握权力。尽管专家认为他牢固掌握了权力,但作为一个30出头的人他的身体并不好。他的政权也是不稳定的。几个星期以来,不断有金正恩在宫廷政变中被废的传闻。金正恩上一次明确露面是今年9月2日。尽管韩国情报机构和西方专家都相信他仍然掌权,但问题是不可避免的。

  毕竟,对于靠无处不在的个人崇拜建立执政合法性的独裁者来说,离开公众视线一个月非常奇怪。在缺乏证据的情况下,逻辑表明,如果可以出现,无论是在电视、广播,还是亲身出现,他是都会的。很难想像金正恩已经病到无法通过广播重申并巩固大权的程度,尤其是在他要进行现场视察的时候。

  看起来金正恩更像是被隔绝了,至少是统治受到了威胁。10月4日,《华盛顿邮报》报道了“被认为是朝鲜二把手和三把手不寻常的突然造访韩国”的新闻。如果这还不足以让隐居的独裁者现身,那么随后一周,南北双方在海上和路上都有交火。但这些事态的发展仍然没有让最高领导人发声。

  如果金正恩在核心集团内被废,那么意味著什么?也许世代独裁的金氏政权有兴趣维持对2500万贫困人民的独裁,但朝鲜的高层官员没有继续下去的动机。分析比较表明,如果成为开发商、房地产大亨、韩国对朝投资的“中间人”,他们会更好。如同许多后共产主义国家的官员和将领一样,结束自我孤立,他们会受益良多。

  专业的政策分析师一致认为,韩国政府希望一步一步来,最终统一北方。但你不总能得到你想要的。韩国人民普遍支持统一,如果朝鲜的新领导层要求统一,那么韩国领导层很难说不。如果说1989年席捲德国的欢乐感暗示了什么,那就是韩国没有机会说不。

  韩国准备好统一了吗?在这个逻辑链中,通往目的地的每一个环节可能都备受争议,但这条链摆在那里,其逻辑也是清晰的。金正恩在的时间越久,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就越大。韩国政府也许不愿意考虑吸收2500万被洗脑的新公民进5000万人口韩国的成本。但韩国是民主社会。只要韩国人对亲属、先祖以及久违的三八线以北怀有强烈感情,政府就别无选择。

  中国、日本、俄罗斯可能不贊成半岛统一。但他们拦不住半岛统一,就如法国、英国、俄国也拦不住德国统一那样。当然,他们会尝试。即使放弃核野心,拥有7500万人口、富裕且复甦的半岛也是重要的区域大国。人民的力量会获胜。因为没有外国政府愿意吸收朝鲜人口,就算是中国也不愿意。韩国政府别无选择。半岛的统一可能只是时间问题,而且不会太久。如果发生在2015年,那也并不惊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