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航母密集海试 自卫队战力极强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20:42:37  中国青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下旬以来,日本“出云”号航母开始密集海试,表明海上自卫队护卫队群的升级换代计划进展顺利。随着未来两艘“出云”级航母于2015年和2016年陆续服役,海上自卫队将会拥有两个轻型航母编队和两个直升机航母编队,变身成为战力极强的海上进攻力量,需要引起东亚和世界各国的高度警惕。

  “出云”号航母是一种大型、远洋、多用途的先进战舰,其吨位大于英国的“海洋”号直升机航母,其人员、车辆和直升机搭载能力与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相当,其固定翼飞机搭载能力与西班牙的“阿斯图利亚斯亲王”号轻型航母不相上下,兼具轻型航母、两栖攻击舰、反潜舰、指挥舰、补给船、医院船等多种功能,尤其是其作战功能极为突出,可大大提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潜、制空、反舰和两栖作战能力,成为名副其实的新型战力增长极。

  第一,它使得海上自卫队反潜作战能力倍增。按照计划,“出云”级航母将取代“白根”级直升机驱逐舰担当护卫队群指挥舰。“白根”级队群搭载9架~10架直升机,能够编成两个反潜机组,携带16枚反潜鱼雷,前出200公里实施反潜。“白根”级队群还配备48枚MK-46反潜鱼雷和112枚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射程分别为11公里、22公里。

  “出云”级队群中,指挥舰搭载14架直升机,属舰搭载6架~7架直升机,能够编成5个反潜机组,携带40枚反潜鱼雷,前出200公里实施反潜。“出云”级队群还装备42枚MK-46反潜鱼雷和104枚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出云”级队群的反潜作战能力约是“白根”级队群的两倍以上。

  第二,海上自卫队对空作战能力猛增。“白根”级队群装备“SM-2MR”、RIM-7系列、RIM-162舰空导弹300多枚,射程为16公里~150公里,可以进行舰队防空。如果“出云”级航母加装滑跃甲板并解决飞行甲板耐热等问题,其可搭载8架F-35B隐形战机,携带32枚AIM-120中远距拦射导弹和16枚近距格斗导弹,前出800公里实施空战。同时,“出云”级队群还装备有400余枚各型舰空导弹,射程为16公里~150公里。“出云”级队群不仅舰队防空能力有所增强,而且具备了极强的攻势防空能力,其对空作战能力至少是“白根”级驱逐舰编队的两倍以上。

  8月6日,日本横滨港,日本最新的战舰DDH型直升机航母“出云”号下水。CFP供图

  第三,是反舰作战能力剧增。“白根”级队群携带56枚“鱼叉”或“90式”舰舰导弹,射程在90公里~200公里之间,反舰作战能力较为有限。“出云”级航母搭载8架F-35B隐形战机,最多可携带48枚挪威研制的NSM空舰导弹,即使只能前出500公里实施突击,加上NSM空舰导弹140公里以上的射程,F-35B反舰作战范围达到640公里。同时“出云”级队群还携带50多枚“鱼叉”或“90式”舰舰导弹,其反舰作战能力约是“白根”级队群的3倍以上。

  第四,是远程投送和两栖作战能力大增。日本现役3艘“大隅”级船坞登陆舰可装载990名陆战官兵、6艘登陆艇、30辆坦克。“出云”级航母则可搭载500名陆战官兵和多架直升机/倾转旋翼机,全通甲板能同时起降5架直升机或MV-22。两艘“出云”级航母可迅速将1000名陆战官兵投送到交战区域,根据战场容量分批次实施机降,或加强防御,或反复争夺,或强力攻取。两艘“出云”级航母入役后,海上自卫队的远程投送和两栖作战能力将成倍提升。

  “出云”级航母加入作战序列,不仅带动护卫队群的综合作战能力发生“量变”,而且激发海上自卫队的整体作战能力发生“质变”,使其首次获得在航空自卫队掩护范围以外的海上控制能力,强化对第一岛链海峡、水道的重点封锁能力,具备实施远程投送和立体登陆的两栖作战能力,从而由专守防卫型力量摇身变为海上进攻型力量,将对东亚乃至世界和平构成巨大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