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展开外交魅力攻势 美国困惑了

www.creaders.net | 2014-10-26 15:07:12  大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几周以来,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神秘失踪感到困惑。如今,金正恩左手拄着拐杖,重新出现在公共舞台上。这次轮到美国国务院感到困惑了。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3日报道,这位朝鲜领导人做出了一系列姿态,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本周释放被囚的美国游客福尔,从而让人产生了希望,认为在两年半的好战言论和定期进行的导弹试射之后,金正恩正在谋求与美国及其盟友实现某种和解。

  报道称,这是一次多方面的魅力攻势:朝鲜出人意料地派遣高级代表团前往韩国出席了亚运会闭幕式。该国派高级特使前往欧盟表示有意对话,另一名特使前往纽约的外交学会,在那里围绕朝鲜的人权记录与众人展开了争论。

  朝鲜10月22日宣布,在考虑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请求之后,金正恩亲自下令释放福尔。鉴于奥巴马下月将前往北京与太平洋地区领导人会面,可以把此举视为金正恩向美国和中国伸出的橄榄枝。

  曾经长期担任中央情报局官员的朝鲜问题专家约瑟夫·德特拉尼(狄长礼)目前是情报和国家安全联盟主席。他说:「要么是金正恩本人的主意,要么是他身边的人说:『咱们得换个做法,因为现在这一套不管用。』」

  美国国务卿克里注意到了外交风向的这一变化。他本周访问德国时说:「我们希望这种势头能在今后数周或者数月有所发展,以便我们能恢复谈判。」他还说:「美国绝对愿意这样做。我们从一开始就表示,如果朝鲜想重新加入国际社会,它知道应该怎样做。」

  其他美国官员则竭力淡化关于美国认为这是展开接触的新机会的说法。他们说,朝鲜的政策未变。

  不过,他的行动还是有可能在白宫再次挑起对朝政策之争,而这场争论自2012年以来一直处于暂停状态。当时,美国一度试图与平壤达成协议,但以失败告终。政府从此恢复了所谓「战略耐心」的政策。该政策可以概括为,不预先向朝鲜让步,同时与该国的邻国保持同步,坐等该国政权覆灭。

  问题在于,这些邻国也可能会软化立场。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出席亚运会闭幕式时,韩国表示了审慎欢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谋求围绕绑架日本公民的问题与平壤展开直接会谈。

  中国一直鼓励美国与朝鲜对话。

  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亚洲问题高级顾问的迈克尔·格林说,福尔获释「可能是为了缓和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态度,让它们比较无条件地恢复谈判,而平壤的要求是各国在事实上接受它们新获得的核武器的情况」。

  格林说,如果政府转而采取接触政策,可能会激怒国会的共和党人,因为他们原本已经担心美国将会为与伊朗达成核协议而做出太多让步。

  鉴于大家对挥舞着拐杖的金正恩所知甚少,所以唯一可行的对策也许就是等待。

  据法新社10月2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在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谈后说,金正恩至少「在表面上」控制着朝鲜。

  在被问及是否认为金正恩已完全掌控这个拥有核武的极权国家时,韩民求做出了这一审慎的评估。在从公众视线中消失近6周后,金正恩于本月早些时候重新现身。

  韩民求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从表面上看,金正恩有效地实施着控制。不过朝鲜的外交孤立和周期性经济危机从长期来看将使其不稳定加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