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为何不放过自己的亲信?

www.creaders.net | 2014-10-26 19:06:33  军细柳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的民间有这样一句形象的话,叫做“伴君如伴虎”。就是说,常年陪伴在老虎身边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被老虎吃了。在朝鲜为官,而且为大官,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境遇?一个人如果连自己身边的亲信都信不过了,那他整天就会疑鬼疑神,睡不着觉了,又岂能容他人安睡?最终的结果是,要想自己睡好觉,只好将忘乎所以睡大觉的人除掉了事。古时候的中国帝王朝庭有之,现今的朝鲜国内有之。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替罪羊张成泽。他本来是金正恩的姑父,在对华关系中能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可是就是这么一个能够对朝鲜发展有用的人物最终还是被金正恩给清除了。当下朝鲜政权所做的事给人的感觉是:“不管不顾,以除后患”的意味太浓了。话又说回来, 如果连自己的亲信都没有了,那不成了孤家寡人了?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金正恩政权的核心部出现了异常状况。虽然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30岁的金正恩在消失了40天后重新亮相,但“有些人没有回来”。对于权力最高实权人物们突然“失踪”,也有观测认为金正恩的权力内部正在秘密进行肃清活动。

  被称为“金正恩的男人”一号人物的国防委设计局长、现年58岁的马元春已经失踪66天了。曾是白头山建筑研究院设计员的他,深得接班人金正恩的信任,在金正恩执政后的2012年5月当上了劳动党副部长,被朝鲜宣传成是金正恩时代的代表性建筑物的江原道马息岭滑雪场和平壤纹绣水上乐园等等,都是马元春的作品。这些功劳得到金正恩的认可,甚至还获得了中将军衔。金正恩访问施工现场时,他总是站在他身边。但是,他没有随同金正恩访问施工现场。经历伤病后重新亮相的金正恩的第一个公开日程,是访问卫星科学家住宅地区,但马元春没有亮相。22日官方媒体报道了金正恩访问连丰科学家修养所的消息,当时也没有看到马元春的身影。

  南韩对朝情报负责人表示“8月中旬,马元春的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访问连丰科学家修养所的施工现场”,“马元春在劳动党核心干部中算是比较年轻的,应该不存在健康问题,但连丰科学家修养所建成后的第一个视察活动他却缺席,这说明这中间可能发生了一些变故”。

  军部也有异常状况。“航空及反航空司令官”李炳铁(66岁,相当于韩国的空军参谋总长)在《劳动新闻》19日报道的金正恩参观空军训练现场的新闻中也不见其踪影。

  最高领导人拄着拐杖视察现场,而作为司令官的李炳铁却没有理由缺席,而是由崔学成(音)参谋长代为出席。李炳铁也是被金正恩封为最高人民会议大议员并授予勋章的亲近人物。他和对空军尤其关注的金正恩用耳语交谈的画面在朝鲜电视台被多次播放,所以有分析认为这说明他已经牢牢巩固了军部实权人物的地位。李炳哲在上月25日的最高人民会议上被选为国防委员,所以他失踪后坊间的质疑更加高涨。

  朝鲜军总参谋长李英吉也成为了情报当局关注的对象。虽然今年夏天公开活动并不多,但被确认参加了最高人民会议,被认为一切正常。但在本月19日报道的金正恩接见仁川亚运会金牌选手并举行庆功宴的新闻中并不见他的身影。大部分选手都是现役军人,所以军部实权人物全都出席了这一活动,唯独只有李英吉缺席。他的位置被副总参谋长吴金哲代替。

  内阁方面也似乎免不了经历阵痛。邮政相沈哲浩是金正恩在接班人时期构建权力时为其鞍前马后效劳的前社会安全部政治局长沈昌完的儿子,2012年初被提拔。但是,上周访问平壤的埃及企业的会长萨维里斯没能见到邮政相,而是由副相代为见面。

  执政党负责人表示“我们掌握了可靠情报,朝鲜最近肃清了以邮政相为首的6名官员”。

  朝鲜体育界巨头、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也被传遭到了肃清。据说因为涉嫌贪污和向海外转移资产等而被结束了“政治生命”。体育人士出身的某脱北者表示“据我所知,被认为是张成泽派系的张雄在当时的调查过程中被查出侵吞IOC赞助资金并向海外帐户转移秘密资金,所以遭到了肃清”。

  事实上在金正恩为犒劳参加仁川亚运会的朝鲜选手团而举行的宴会上,张雄并没有出席。但是据说朝鲜当局考虑到张雄在国际体育界的影响力,最小限度地允许了张雄的活动。这也就为张雄上月底亮相平壤国际职业摔跤大赛现场等进行少量的公开活动做出了解释。

  统一部官员分析道“金正恩一直以来都有这么一个倾向,那就是采取主要肃清动作前后会长时间回避公开亮相”。也就是说,在他因为健康异常出现的这段统治空白期,他很有可能正在采取肃清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