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韩SAT考场大范围舞弊 考生成绩推迟公布

www.creaders.net | 2014-10-29 22:04:52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0月11日参加过“美国高考”SAT考试的中国和韩国学生,将没法按时收到自己的成绩了。

  据美国《时代》网站10月30日独家报道,由于知情人士指控考场中出现广泛的舞弊现象,SAT考试的组织者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宣布,11日在中国和韩国范围内参加考试的学生成绩将会面临再次审核和延期出分。

  延迟出分不会影响录取

  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俗称“美国高考”,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美国大学理事会在给受影响考生的邮件中写道:“亲爱的考生: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向来注重公平和标准,每举办一次考试后,我们都竭尽全力地确保我们报告的考试结果都是准确且有效的。正因如此,有时为了确保这一点我们会在公布成绩之前进行额外的审核步骤。”

  “对于此次广泛的作弊行为,我们有着可靠和具体的消息来源。”大学理事会相关人士指出。此次考试的成绩可能会比规定时间晚一个月出分,每一名学生的分数将会被重新审核以检查是否有作弊行为,为此极有可能影响到那些原计划得到美国各大学优先录取的学生。

  SAT考试的承办机构ETS的发言人托马斯 尤因(Thomas Ewing)表示:“大学理事会认识到了对学生造成的影响,故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可以联系ETS,我方会为他们提供书面说明交给申请学校”。

          由于知情人士指控考场中出现广泛的舞弊现象,SAT考试的组织者宣布,11日在中国和韩国范围内参加考试的学生成绩将会面临再次审核和延期出分。图为SAT考场

  “事实上,一般大学都会尽力配合学生接受他们延迟递交的SAT成绩,只要事出有因,情有可原。并且,学生们的成绩最终还是会以10月份考试得分递交给申请学校,即使这次考试成绩会在11月才出结果。”

  耶鲁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耶利米 昆兰(Jeremiah Quinlan)肯定了尤因的这一说法:“由于管理原因而出现的成绩递交延迟不会影响到我校申请者的录取机会,只要在我校审核申请期间达到的成绩,我们都会予以考虑”。

  不是首次受作弊影响

  “作弊丑闻”对美国大学理事会来说并不是头一遭了。然而这一次却是首次因为有确凿且可靠的指控导致整个国家的学生都受到影响。

  2013年5月,美国大学理事会就曾因大范围舞弊现象取消过一场在韩国举行的SAT考试,为此大约有1500名学生受到影响。

  目前,美国境内大学50%的国际学生都来自中国、印度和韩国。从2008年以来,中国赴美国留学的学生数量每年都在以20%的速度增长,截至2012年已经达到了近20万。

  目前,据美国理事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的规则显示,由于SAT在中国大陆没有设考点,不具备外籍护照的中国学生必须在中国大陆以外的SAT考试中心进行考试,如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和韩国等。具备外籍护照的中国学生可以在中国境内的国际学校参加考试。而此次遭到质疑的考试成绩是来自在中国大陆境外参加考试的中国学生,而非在中国境内国际学校的学生。

  “此次审核将会确保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违法行为不会侵犯到其他诚实且认真准备考试的考生利益。”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在18日的一份官方声明中写道。

  在给每位考生的邮件中,大学理事会还严厉谴责了为了利益非法获取考试材料的组织机构,并希望知情人士能够向他们提供信息,协助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