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反核扩散专家:朝鲜现在是拥核自毁

www.creaders.net | 2014-10-31 12:18:34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期三天的第三届首尔防务对话于10月29日至31日在韩国首尔召开,来自26个国家及3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中国今年也首次派遣9人规模的代表团前来参加会议,就国家信任机制的建立、朝鲜半岛安全、亚太地区全面安全合作、反核扩散、网络安全议题等全球聚焦的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防核扩散与裁军项目主任马克.菲茨帕特里克(Mark Fitzpatrick)在会中接受了中评社记者的独家专访。

  对于朴槿惠总统提出的“韩半岛和平进程”,他表示,“我想朴槿惠总统的优先考虑是以国际领导者的视野来看待半岛问题,寻找和平解决的途径,这是一项困难的任务,因为不是所有国家都愿意加入这个进程,但是,它值得我们支持。”

  菲茨帕特里克向中评社记者说道,朝鲜是一个信任度极低的国家,举一个例子,他们被邀请来首尔参加参加今年的东北亚和平合作论坛,但他们并没有来,他们很难让人理解,我相信中国也发现了这一点。这个月初,他们派高级代表来首尔表示愿意重启高层对话,但后来又并未再派人来过。

  “我认为他们是在玩一场外交游戏,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并不诚恳,”他说,“我很怀疑是否朝鲜希望与韩国提升关系,自从10月派高官来仁川后,他们就没有再做出跟进,这只是他们在进行舆论造势,并不是真诚的希望和解。”

  同时,他也强调,朝鲜的舆论造势并不是做给世界看的,而是做给本国内的朝鲜人看的,他们派员来仁川时正直金正恩消失、社会流言四起的时候,他们是希望借此传递讯号:国家仍然是稳定的。

  谈到朝鲜外相呼吁的以联邦制来解决半岛统一问题,菲茨帕特里克表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韩国没有任何必要来与一个“失败的国家”组成联邦,统一的唯一方式是以首尔作为中央政府,同时以自由市场的经济体制以及民主的政治体制作为支撑的方式。

  他也告诉中评社记者,“我不认为要让朝鲜弃核必须依靠美国。朝鲜认为,美国对它们一直采用敌对的政策,所以只要美国继续对朝鲜保持敌对政策,朝鲜就不能放弃核武器。但你去问问朝鲜,什么是美国的敌对政策? 在朝鲜核问题上,美国提出了很多方案来同朝鲜进行接洽,最近的是一次是在2012年2月29日。当时美国想和朝鲜达成一个协议,但三周之后,朝鲜就反悔了。华盛顿感到非常沮丧,朝鲜居然不能将一个协议维持三周以上。我不认为朝鲜会愿意放弃自己的核计划,我之前认为朝鲜是想用自己的核计划来换取一些经济援助或者外交承认,亦或者换取和平协议,但是在过去几年来,朝鲜说得很清楚,即在任何情况下,他们都不会放弃自己的核武器,除非美国也放弃自己的核武器。他们想说自己和美国是平等的,但他们是在说大话,他们和美国、或者中国都不是平等的。

  他指出,朝鲜违反了《非核扩散条约》,试图违法制造核武器,并且不愿意放弃。朝鲜必须放弃核武器,没有人承认朝鲜是一个拥核国家,但朝鲜却坚称自己要用核武器来保卫政权。可能朝鲜觉得这对于政权的存亡来说至关重要,但这样做却伤害了这个政权,因为只要朝鲜不肯放弃核武器,国际社会就不会同朝鲜进行合作,反而还会制裁朝鲜,而没有国际合作,朝鲜根本就难以立国,所以这是一项自毁的政策。

  在谈到六方会谈的作用以及何时能够重启时,他表示,他过去认为六方会谈是有助于解决朝鲜核问题的,2005年9月,六方会谈通过了《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朝鲜也统一放弃核武器,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但后来朝鲜反悔了。我们都在呼吁朝鲜返回六方会谈,但朝鲜一直都持拒绝的态度,六方会谈也一直持停滞的状态,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六方会谈到底能不能解决朝鲜核问题。

  他说,“我们应该同朝鲜谈,如果不谈就不会有进展。坦诚来说,六方会谈并不是唯一的途径,六方会谈对中国而言十分重要,因为那是中国对区域稳定的贡献。我们也可以搞四方会谈、五方会谈甚至是七方会谈,把日本也拉进来,只要能谈,几方都可以,但首先朝鲜必须展示出它愿意谈的诚意才行,可惜的是朝鲜并没有这个诚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