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下令放人 美情报总监捞人成功

www.creaders.net | 2014-11-09 15:01:57  新京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日前释放了被其扣押的两名美国人裴俊浩和马修·米勒。当地时间8日晚间,两人同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一同抵达美国。朝鲜政府发布的声明称,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达释放命令。

  克拉珀给金正恩带去奥巴马信

  报道称,裴俊浩和马修·米勒乘坐的飞机于当地时间8日晚9点许抵达美国华盛顿州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裴俊浩走下飞机时随身携带一个旅行箱,并微笑和亲友拥抱。马修·米勒在其后走下飞机。

  美国政府于当地时间8日证实了朝鲜方面释放裴俊浩和马修·米勒的消息,并表示,这两人同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一同返回美国。

  遭朝扣押美国人20天内全获释

  据报道,克拉珀和朝鲜当局进行直接对话,促成这次释放。美政府高级官员说,克拉珀作为总统奥巴马的“私人特使”,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带去奥巴马的信件。该官员说,奥巴马给金正恩的信“言简意赅”,克拉珀朝鲜行并未见到金正恩。

  据了解,克拉珀是10多年来访问朝鲜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曾于2000年访问朝鲜。

  就在20天前(10月21日),朝鲜已经释放了另一名被关押的美国人杰弗里·福尔,现在已经没有美国人被朝鲜关押。

  朝方称收到奥巴马“真诚道歉”

  又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朝鲜政府就释放这两名美国人发表一份声明,称朝方收到了奥巴马的“真诚道歉”,这两名美国人也“对他们的罪行真心悔过,并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

  声明说,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下达了释放命令。

  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员苏密·特里认为,朝鲜此次释放最后两名美国人可能意在缓解本国在人权问题上面临的压力。

  今年2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朝鲜人权状况国际调查委员会发表朝鲜人权报告,对朝鲜政府提出严厉指责。

  本月4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鉴于美国以“人权问题”刁难朝鲜,朝鲜不会与美国举行人权对话和有关核问题的对话。

   这三名美国人为何遭朝扣押?

  马修·米勒:今年4月,米勒入境朝鲜时撕毁护照上的旅行签证,以寻求朝鲜庇护。随后,朝鲜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将其拘留。9月14日,朝鲜最高法院判处米勒犯“间谍罪”,并判处劳教6年。

  裴俊浩:韩裔美国人裴俊浩2012年因“非法从事传教活动”被朝鲜逮捕。2013年4月30日,朝鲜最高法院以“从事反朝敌对行为”为由判处其15年劳动教养。

  杰弗里·福尔:今年4月前往朝鲜时,福尔因将《圣经》遗落在清津酒店房间,5月在出境时被捕,已于10月21日获释。美国称在福尔释放过程中,瑞典驻平壤大使馆起到了一定作用,并对此表示感谢。

   盘点

  从朝鲜带回美国人的特使都有谁?

  当地时间8日,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克拉珀以总统奥巴马“私人特使”的身份,从朝鲜带回遭扣押的美国公民裴俊浩和马修·米勒。这并不是美国特使第一次从朝鲜带回遭扣押的本国公民。

  克林顿 2009年8月5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结束了对朝鲜20小时的访问,与被朝鲜扣押并判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一同乘飞机离开平壤。2009年3月,朝鲜方面以非法进入朝鲜的理由扣留李丽娜和凌志美两名美籍亚裔女记者,并于6月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判处她们12年劳动教化徒刑。

  卡特 2010年8月27日,时年85岁的美国前总统卡特从朝鲜带着戈麦斯一起抵达美国波士顿机场。2010年1月,戈麦斯因非法入境被朝方扣留。4月6日被朝方判处八年“劳动教化”和约70万美元罚款。朝中社报道,戈麦斯事后曾企图自杀未遂。

   反应

  美国 欢迎朝方举动 强烈建议公民勿赴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说,克拉珀代表美国政府与朝方讨论了释放两名美国人的问题。她对朝方的举动表示欢迎,同时重申国务院“强烈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朝鲜。

  美国总统奥巴马8日发表声明,欢迎两名美国人质获释,并赞扬克拉珀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但美国务院一名官员说,两名美国人获释并不代表着美国对朝鲜政策发生转变。

  这名官员表示,朝鲜必须兑现在朝核问题上的承诺,并采取措施改善人权,才能改善与国际社会的关系,结束孤立状态。“他(克拉珀)不是去那里谈判。我们的立场没有变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