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许重诺售华苏35非阉割 要多少给多少

www.creaders.net | 2014-11-12 19:52:47  搜狐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鲍里斯说,我们已经准备好马上签合同,只是有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和协商。按照我的看法,我想本月底或者明年初就可以签合同了。鲍里斯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中国要买多少苏-35俄罗斯就卖多少。

  苏-35在中国国内的声誉很高,据综合媒体报道,解放军正在与俄罗斯酝酿对这款超级战机的大笔军购。苏-35的突出特点是使用以数字信息指挥系统为基础的新型航电设备、新型大功率推力矢量发动机、以及新型相控阵机载雷达,能够远程探测空中目标,可同时跟踪和攻击的目标数量明显增加。

  作为本届珠海航展的明星之一,俄罗斯苏-35战斗机在本届珠海航展上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首秀,赚足了观众的目光。然而,苏-35战斗机此行赚的不仅是目光,还有真金白银。此前关于中国购买俄罗斯苏-35的消息在网络上已是尘嚣直上,有传言说苏-35首先要满足俄罗斯空军的需要,装备中国空军遥遥无期,也传言说俄罗斯出售给中国的苏-35将是发动机和雷达进行技术阉割后的“猴版”。带着这些问题,搜狐对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第一副总经理鲍里斯•布雷格曼进行了独家专访中。鲍里斯在采访中明确表示:俄罗斯出售给中国的苏-35无论在发动机、雷达还是航电设备上,都与俄罗斯空军使用的苏-35是一模一样的,不存在技术阉割,而且中国要买多少俄罗斯就卖多少;在下一届珠海航展(2016年)时,将会是中国空军飞行员驾驶着苏-35进行飞行表演。

  以下是记者对鲍里斯进行的独家专访。

  记者:我们知道,中俄两国正在进行着购买苏-35的相关谈判。那么请问苏霍伊公司供应给中国的苏-35在发动机上同俄罗斯本国空军装备的苏-35会有哪些不同呢?

  鲍里斯:没有不同,完全一模一样。如果发动机不一样的话,那么就是不同的飞机了。发动机可以说是飞机的心脏,所以飞机所有的战术性能和飞行性能都取决于发动机。

  本次苏35表演,其117s发动机的强大之处就已彰显无遗,巨大的轰鸣声给在观看的人们一种强大的压迫感。与其它战机低空飞行时给人们的体验截然不同。117S发动机是AL-31F发动机的深度改型,采用了矢量喷口,最大推力14.5吨,不开加力时推力达到8.8吨,全寿命周期达4000小时,比原型号AL-31FP提高了两倍。搜狐军事图:苏 -35空中秀特技。

  记者:那么雷达和航电设备是否也是一样呢?

  鲍里斯:也完全一样。如果买方(中国)提出新的技术需要或者技术性能等要求的话,要求进行一点点的改变来满足自身国防需求的话,那我们也会这样做来满足中国的需求。为什么中国可能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呢?是为了让国外的飞机能完全适应于中国本国空军的系统。每个国家有自己的空军,有自己空军装备的飞机,所以购买的外国飞机也要尽量适应本国已经装备的飞机。也就是说所有的飞机一起参加什么联合行动的话,那么它们也需要使用同样的“语言讲话”,也就是说要兼容。所以中国提出什么合理的要求,我们作为生产商也要满足买方这种需求,不过这样也不会改变飞机根本的战术和飞行性能。

  记者:苏-35的雷达性能怎么样,例如探测距离是多少,能够同时跟踪和锁定多少目标?

  鲍里斯:这些技术性的问题都有公开的信息,一切战术性能都是公开的,你可以在我们宣传单的技术清单中看到。这些数字我也记不太清。跟踪目标要更多,距离更远等等。我可以举个例子,今天你们进行飞行表演的预警机,苏-35战斗机的雷达性能比它要好得多。(笔者补充:根据苏霍伊公司的技术资料,苏-35战斗机可以同时探测30个空中目标,并对其中8个进行攻击;可以同时探测4个地面/海上目标,并对其中2个进行攻击。)

  记者:这很令人诧异。您是说苏-35战斗机的雷达性能比与预警机的雷达更好吗?

  鲍里斯:这似乎很难想象,但是情况就是如此。苏-35雷达的战术性能要更好。中国预警机使用的技术已经有些过时。苏-35战斗机可以发现400公里以外的目标。

  记者:那么苏-35产量怎么样,每年产多少架?中俄要签订苏-35订单,可能供应给中国多少架呢?

  鲍里斯:这是个有趣的问题。我们考虑的是需求量,需要多少就生产多少。所以中国朋友想要多少架,我们就提供多少架。我们供应给中国空军的苏 -35飞机数量,绝对比中国军队现在生产的苏霍伊系列的飞机要多。我们会满足贵国的需要。但是不能说出具体的数字,只能说需要多少就会提供多少。双方说好了,关于中国解放军空军(购买苏-35)的信息,彼此之间都要保密。如果想要知道,就去隔壁问中国空军的代表。关于苏霍伊飞机,我再说一遍,俄罗斯对中国供应的苏-35的数量是要比中国自己生产的苏霍伊系列飞机要多。我们一直乐于满足中国朋友的任何需求。苏霍伊公司非常重视同中国空军的合作。

  另外要再强调一次的是,现在在这里参加飞行表演的苏-35战斗机,并不是为珠海航展特别准备的,而是俄罗斯空军装备的飞机。也就是说这架飞机是俄罗斯空军的飞机,俄罗斯国防部允许并且同意提供给苏霍伊公司来参加中国航空航天展览。所以你可以亲眼看到,俄罗斯空军本身装备的苏-35,和提供给中国的是一模一样的,不会经过什么特殊的加工,并不会给中国提供所谓的简化版。唯一的是,飞行员是苏霍伊公司自己的飞行员。可以说,苏霍伊公司自己的飞行员可以进行最好的苏-35飞行表演,展示出苏-35的飞行性能。我相信以后,俄罗斯空军使用苏-35时间比较长之后,俄罗斯空军的其他飞行员也可以进行类似的表演飞行,不过现在呢,只有苏霍伊公司自己有这样的飞行员。顺便说一句,驾驶歼-10的中国空军飞行员也非常不错。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飞行员都是空军飞行员。和中国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员一样,都属于空军军人。

  记者:那么中俄购买苏-35的合同将在什么时候签订?

  鲍里斯:我们已经准备好马上签合同,只是有些技术上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和协商。按照我的看法,我想本月底或者明年初就可以签合同了。这是非常快的。在我看来,目前没有什么政治或者技术的因素来阻碍合同的签订。只是说还需要认真仔细的考虑和研究一些细节性、技术性问题。我认为,如果一切都很顺利,那么2016年,中国的飞行员也要在这里用苏-35进行飞行表演。一定会使双方都感到满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