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G20遭欧美领袖围攻 提早回国

www.creaders.net | 2014-11-15 13:28: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在澳洲布里斯班开幕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变成俄罗斯与美欧外交战场。法新社和路透社引述俄罗斯代表团消息人士表示,总统普京的行程突然有变,今日将不会出席峰会午宴,记者会亦会提早举行,然后提早回国。外界相信,普京是不满西方国家在乌克兰议题上对俄施压,认为饱受西方国家领袖「轻视和怀疑」,因此缩短行程提早离场。

  一连两天的G20峰会主题原是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巩固环球银行机制和堵塞跨国企业逃税漏洞,亦会讨论应付西非伊波拉疫情。可是由于大多数经济议题已于会前谈妥,中美也刚就全球暖化的气候问题签订协议,因此安全问题成了大会焦点,是继6月的G7峰会后,再聚焦于乌克兰危机。

  消息﹕今缺席午宴 称「有会要开」

  俄国代表团匿名消息人士昨对法新社说﹕「(总统普京)第二天(周日)的行程有变,将缩短。」消息透露,普京将出席今天早上的峰会环节,但会缺席官方午宴,亦会提早召开记者会。该名消息人士说:「午宴某程度上只是娱乐消遣。」消息人士否认普京面对西方压力而提早离开,「这里没有丑闻。」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随后回应时没有否认普京会提早离开,只说:「G20峰会明天就结束,当所有工作完成后,总统就会走。」

  路透社则报道,普京在G20面对欧美国家施压后,决定不出席一个工作会议,提早回国。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普京是要回国「出席一些会议」。

  伸友谊之手 加总理不领情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峰会期间可谓到处受冷待。上周五(14日)傍晚在布里斯本机场接待他的,是代表联邦总督的昆士兰省总督、副国防部长和总检察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但早他数小时抵达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却获联邦总督科斯格罗夫(Peter Cosgrove)、昆士兰省长纽曼(Campbell Newman)和澳洲总检察长布兰迪斯等接待,而纽曼等高层官员也有现身欢迎晚普京抵埗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另外,加拿大传媒报道,普京昨日趋前想和加拿大总理哈珀握手时,哈珀说:「嗯,我想我会与你握手,但我只有一事对你说──你要走出乌克兰。」

  晤卡梅伦 被警告「无得拣」

  法新社形容,普京与英国首相卡梅伦昨日的会面气氛亦甚为紧张。卡梅伦在会面前毫不客气警告普京,称大家在乌克兰问题上处于十字路口,「有走错方向的危险」。他表示,俄罗斯只有一个选择,就是「履行协议让乌克兰免受莫斯科干预」一个选项,「如果(俄国)续走旧路以及不稳定恶化,全世界,欧洲、美国、英国将进一步制裁,别无选择」。

  美欧领袖于G20会前已放风会就乌克兰问题翻俄旧帐。奥巴马上周五与默克尔、卡梅伦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商讨乌克兰问题时,奥巴马指摘俄国入侵乌克兰,对全球是一威胁;卡梅伦重申不能接受俄国破坏乌克兰,他和默克尔均声言欧美可能扩大对俄制裁。

  乌克兰上周三决定向东部重新派兵。普京昨日接受德国电视台ARD访问,称俄国不会容许乌克兰政府「摧毁」东部反对者的行为,又指摘西方传媒报道乌克兰新闻时立场偏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