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为了不输北京APEC 澳洲G20也拼了

www.creaders.net | 2014-11-16 09:15:0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布里斯班当地街道空荡荡

  14日,布里斯班(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市中心如同空城一般,附近商场以及公共交通都清空,为迎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峰会各国领导人。

  每次大型国际会议的举办,对主办方来说,都得又花钱又“操碎心”。澳大利亚政府也不例外。这两天,布里斯班又是放假,又是封路,为迎接远方贵客所做的准备完全不亚于北京。据称这次会议花费了东道主4亿澳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被总理阿博特称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举办的最重要的会议”。

  鸡蛋、罐头、爬行动物和冲浪板在会议期间都不允许出现在布里斯班,作为G20峰会举办国,澳大利亚共投入6000名警力和1900名士兵参与安保。2007年澳大利亚悉尼举办APEC时,约200名周末服刑的囚犯在会议期间获准一次周末“放假”,以便腾牢房备不时之需。而这次为“最重要的会议”更是拼了。

  据悉,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这三位贵宾的专机抵达布里斯班时,澳方都会派出30辆警车作为护航。同时澳大利亚政府还租用了16辆防弹奔驰S系列,用来护送小国首脑。

  在《布里斯班时报》列出的“关于G20峰会你必须了解的20件事”中,第一件就是“这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峰会,现在它的重要程度被认为已经超过了G8”。G20占了全球2/3人口,85%的全球经济,超过3/4的全球贸易,阿博特告诉国民:“这是有史以来我们国家办过的最重要的会议。”

  安保费超1亿澳元从邻国新西兰借警力

  为了确保会议安全,澳大利亚投入约1亿澳元来加强布里斯班的安保情况,甚至从邻国新西兰借警力确保万无一失。

  为了帮助澳大利亚做好G20的安保工作,新西兰派出了212名警员赴澳大利亚,这也是新西兰最大规模的海外警力派遣。

  而澳大利亚本身更加重视会议安保情况。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早在一年前,澳大利亚就已经提升了针对G20的安保措施等级。2013年9月,布里斯班所在的昆士兰州专门制定了名为《G20(安保)法案2013》的条例,临时赋予警察特别执法权,并对公民权利予以一定程度的限制。在公民权利方面,一些公民原本享有的正常权利将暂时失效。比如该法律规定,如警方认为有必要,可以临时剥夺特定居民在峰会核心区居住的权利。公民可以举行游行示威,但必须提前申请,经批准后在指定区域进行,绝不允许在会议中心或领导人驻地等核心区域展开。

  按照规定,有17类物品禁止被带入布里斯班市内的“安全区域”,如枪支、刀具、爆炸品、烟雾弹、弹弓、可能伤害人的动物以及可能造成人身伤害的非武器装置等,甚至连鸡蛋和墨水也在其中。据规定,携带者必须提出合理的理由,否则将面临最高5500澳元的罚款。

  布里斯班市设立大范围的安保区域和小范围的禁区,并在禁区周围设置隔离带。在布里斯班市内总共部署6000名警察、900名士兵,他们分布在市内的各个检查岗,并且为安保检查岗配备车底摄像机、移动X光扫描仪及爆炸物检测器等设备。此外,由1000名士兵组成的“生力军”则随时处于待命状态。

  放假3天鼓励市民出行

  G20峰会组织者预计,峰会期间将有至少4000名代表以及3000余名媒体记者涌入布里斯班城。为了给峰会减轻压力,布里斯班市决定,将11月14日(周五)定为公共假期,连同15日和16日形成小长假。布里斯班市还鼓励市民在峰会期间出游,届时住在市中心的市民如果离开布里斯班出行,将可以得到一定数额的奖励。

  此外,市政府呼吁市民配合峰会举行,尽量在G20会议期间留在市内。对此,布里斯班市长解释称,峰会期间,布里斯班市内的大多数娱乐和购物中心正常营业,无线网络将覆盖城市大片区域。不希望市民因怕交通不便而选择暂离。

  为迎接G20峰会,布里斯班还从10月底启动为期24天的“G20文化艺术庆典”,一些当地最著名的艺术家轮流在庆典上表演节目,所有演出都免费向公共开放,部分演出直接在露天场所举行。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0日报道称,目前有600名志愿者参与G20峰会。当地政府还对包括酒店服务人员、出租车司机、商店营业员、旅游经营者以及志愿者在内的当地服务行业人员开展名为“布里斯班欢迎世界”培训计划以加强峰会期间的服务质量。

  由于参加人员来自世界各地,因此当地对疫情防控尤为重视。在人员入境时,澳政府采取了强制性信息管控措施,要求所有人员必须留下在澳期间可以随时联系到的通讯方式,便于发生疫情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此外,近日昆士兰州政府专门在布里斯班举行模拟埃博拉患者隔离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病人可以在12到18小时内得到妥当处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