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与正逼宫金正恩?李雪主被弱化

www.creaders.net | 2014-11-20 09:58: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与正陪同金正恩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演出(右一)

  2014年11月1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朝鲜人民军第567部队下属的18号水产事业所,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长徐鸿赞、人民武力部副部长尹东玄、航空及反航空军司令李炳哲、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陪同金正恩进行了视察。金正恩上台后其胞妹金与正频频露面,并且曾以家人的身份同李雪主一同出现,然而李雪主却在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作为金氏王朝的一员大将,金与正的身份现如今不仅仅是家人,更重要的角色是金正恩的工作伙伴。

  金与正此次露面与以往的有明显不同。《劳动新闻》在11名随行人员最后提到了金与正。这与今年9月活动中将她的名字放在劳动党第一副部长李在一之前不同。《劳动新闻》在第1~3版刊登了20张水产事业所访问照片,但只有一张有金与正,而且还几乎看不到面孔。金与正这次出现是在9月3日观看牡丹峰乐团公演后77天。

  值得注意的是,金与正身穿金正日生前常穿的“野战棉衣”。金正日巡视军队或工厂时常穿的淡蓝色冬季外套就是野战棉衣。朝鲜纪录片还曾公开金与正的生母高英姬也身穿该服装夫妇一同露面。世界朝鲜研究中心所长安赞日表示“与模仿爷爷金日成身穿长外套的金正恩不同,金与正身穿父亲金正日常穿的服装露面,这一点引人关注”。

  2014年3月9日,金与正在朝鲜国家电视台的报道中首次公开亮相,与金正恩一同出现在最高人民会议代议员投票现场,被称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当时媒体上出现的一直是“金汝贞”和“金汝静”这样的名字。直到4月5日,朝鲜中央通讯社通过位于日本东京的朝鲜通讯正式声明,金正恩胞妹的汉字名为“金与正”。由此,不难看出,为其“正”名的目的是为了标榜其作为金氏家族成员的白头山血统。并且,朝中社在报道中也称其为金与正同志。在报道2014年9月3日金正恩和夫人观看牡丹峰乐团新作音乐会时,在劳动党宣传部第一副部长李在一之前介绍了金与正。因此有猜测称,她可能已经升至部长级以上。

  此前金与正的头衔是“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负责人员”,顺序排在第一副部长级人物之后。据此,外界揣测金与正的职务可能升至劳动党中央部长级以上。有人推测称,金与正担任相当于金正恩秘书室室长的劳动党书记室室长一职。此外,朝中社在介绍李雪主时也没有称其为金正恩“夫人”,而是“同志”,也就是说她可能在劳动党内担任某种职务。

  李雪主当初亮相的时候也不单单是金正恩的妻子,还是金正恩的帮手。很多猜测认为,她的公开亮相只是政治生涯的开始。从2013年2月16日李雪主同金正恩一起参谒锦绣山太阳宫纪念金正日诞辰开始,“夫人”的称呼消失了。此后2013年,李雪主观看美国篮球队表演、视察居民便利设施“海棠花馆”、视察羊角岛足球场并观看足球比赛等出席公开活动时,朝鲜媒体均介绍为“李雪主同志”。称呼的改变配合形象的转变,这似乎意味着朝鲜要推出一个全新的李雪主。然而到了2014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20周年,金正恩与人民军指挥成员参拜,随从人员中却少了李雪主的身影。

  金正恩似乎有意要弱化李雪主的政治地位,事实也证明,李雪主也仅仅是作为第一夫人而存在的。2014年10月19日,李雪主陪同金正恩接见仁川亚运会获奖运动员,此前频繁凑向镜头的李雪主同志已然蜕变成了一位成熟干练的第一夫人,同之前下基层视察的形象大相径庭,打破了此前大家对她抱有的政治期待,成了名副其实的金正恩背后的女人。

  与此同时,金与正却被摆到的朝鲜权力核心的位置上。金正日2008年访问俄罗斯时曾向外透露会将金正恩和金与正作为重点培养目标,在两人中间挑选一个作为接班人。金正恩上台会,金与正不仅仅是他的政治形象顾问,媒体还猜测她很可能担任朝鲜劳动党副部长。2014年10月,金正恩消失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关于这次消失,外界多方猜测,曾担任英国驻平壤大使的约翰·埃弗拉对英国《卫报》表示,如果金正恩出现意外,最有可能接替他管理国家的,是27岁的金与正,而金与正当下正在参与管理朝鲜日常事务也“不是不可能”。“朝鲜领导者观察”网站(North Korea Leadership Watch)曾刊文称尽管金与正之前从未涉足政治,但是她作为“全北韩唯一一个可以无限接触金正恩的人”,代掌大权并不奇怪。

  在张成泽遭处决后,金正恩似乎对亲属从政有所忌惮,当年,金正日就为了掌握权力对自己的叔叔弟弟进行清洗。然而金与正与金正恩的亲密关系并没有任何变化,相反,在金正恩打造的金氏家族体系中,金与正显然在与其共享权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