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妹妹进入核心圈 行使姑姑当年角色

www.creaders.net | 2014-11-28 20:54:37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劳动新闻》当天刊载的金正恩视察图片中,金与正身穿深蓝色裙子和军绿色棉衣。

  朝鲜媒体27日首次披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妹妹金与正的职位: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这位曾“养在深闺”的妹妹,正在行使如姑姑金敬姬当年在金正日身边一样的角色,成为金正恩治国的亲信力量,正式公开进入高层核心圈。

  【兄妹间的动漫互动】

  金与正1987年生,是高英姬的之女,与金正恩同父同母,1990年代末曾同金正恩一起到瑞士留学。

  朝中社报道说,金正恩日前视察了朝鲜四二六漫画电影制片厂。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党中央第一副部长李载佾、党中央副部长金与正和金义淳陪同视察。这是朝鲜官媒首次在报道中公开金与正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官职。在《劳动新闻》当天刊载的金正恩视察图片中,金与正身穿深蓝色裙子和军绿色棉衣,听取金正恩和劳动党干部之间的交谈并露出欢快笑容。金正恩视察时说,漫画和电影的制作不能拘泥于固定的格式和框框,要大胆拓宽主题,使用多样的制作手法,争取让朝鲜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漫画电影大国。但朝媒没有在报道中说明,金与正这个“副部长”属于哪个部门。韩国媒体报道说,副部长或相当于韩国的次官级,很有可能是宣传动员部或组织指导部的副部长。

  【逐渐进入公众视野】

  这是金与正本月第三次陪同金正恩视察。 朝中社24日报道,金正恩视察了具有反美教育性质的朝鲜新川博物馆,让军民全力投入“反美大决战”。金己男、韩光相、李再佾、金与正等陪同视察。此前朝中社19日报道,金正恩视察了人民军第567部队下属的“18号水产事业所”,金与正也陪同视察。今年3月9日媒体报道说,金正恩妹妹陪同金正恩步入设在金日成政治大学的最高人民会议第13届代议员选举投票站。当时是朝鲜媒体首次报道并提及金与正的名字,此前,外界普遍将其名字翻译为“金汝静”。正如朝中社将朝鲜第一夫人翻译做“李雪主”而非女性常用的“雪珠”一样,“与正”而非女性化名字,“与正”中的“正”字,与其兄金正恩,和其父金正日同有一脉相承的“正”字,也是朝鲜血统正统性的体现。新华国际客户端记者曾向朝鲜民众询问关于金正恩妹妹的情况,民众表示,只是知道这位是领袖的妹妹。



  朝鲜劳动新闻刊载照片

  在平壤美林骑马俱乐部的历史沿革介绍室,展示有兄妹俩儿时学习骑马的照片。当时向讲解人员询问关于更多兄妹两人的情况,讲解员表示,“其实并不了解”

  【进入核心圈】

  自去年12月张成泽因“反党反革命”罪行被处决后,其妻子、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也逐渐淡出朝鲜政治圈和公众视野。之后金与正作为金正恩的重要帮手取而代之,以“亲信”角色为稳定朝鲜政治体制发挥作用。

  今年九十月份,金正恩“消失”40天,引发外界种种猜测。金正恩甚至缺席了10月10日朝鲜劳动党成立69周年庆祝活动。但金敬姬却时隔五个月,于10月12日在朝鲜电视台播放的《全国掀起体育热潮》纪录片中出现,画面中金敬姬至少在金正恩身旁出现2次。韩媒称,金敬姬是在1976年30岁时,成为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进入决策核心圈的。过去在金正日政权中,金敬姬作为劳动党书记的作用,过度到金正恩政权中妹妹金与正来担任。

  就在朝鲜媒体首次披露金与正职务时,韩媒27日又“爆料”称,金敬姬早在去年12月12日丈夫张成泽被处决后的第五天即12月17日,各个金正日两周年忌日当天早晨在自己住所内服毒自杀。这一名为“NK知识人连带”的韩媒为何在此时爆料?一向捕风作影又不对臆测负责的韩媒,这次又能言中几分?此前,韩国媒体已经多次报道金敬姬“病危”的消息,却屡屡被几个月后公开露面的真人证伪。

  今年4月17日,韩媒援引政府官员消息说,朝鲜最近两次播出一部纪录片时删除涉及金敬姬的所有画面,猜测金敬姬已被解除在党内担任的所有职务。但5月19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白头山大国的全盛期》中,金敬姬却再次露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