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悉尼女律师死前保护孕妇 男经理夺枪丧命

www.creaders.net | 2014-12-16 07:39:4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案枪手莫尼斯是伊斯兰激进教士。 互联网

  女死者道森

  男死者约翰逊

  澳洲悉尼瑞士莲朱古力咖啡店挟持人质事件,历时超过16小时后,以流血结束。警方突击队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攻入咖啡店,开枪轰毙枪手莫尼斯,但亦有两名人质死亡,另有4人受伤。警方指若不及时采取行动,会有更多人质遇害。

  在今次事件中惨死的两名人质,分别是咖啡店男经理约翰逊(Tori Johnson),以及育有3个孩子的38岁知名女律师卡特里娜道森(Katrina Dawson)。其中约翰逊在警方攻入咖啡店前,趁枪手莫尼斯打瞌睡时,奋不顾身扑向对方,与他埋身肉搏,企图把他制服,结果被莫尼斯开枪击毙,成为今次事件中的英雄。

  趁枪手打盹反抗

  目击者说,事件扰攘了10多个小时后,枪手莫尼斯和各人质都感到疲惫。约翰逊趁莫尼斯打盹之际,冲上前扑向他,与他肉搏,企图抢走莫尼斯手上的枪,藉以保护其他人质。混乱中,莫尼斯开枪,把约翰逊杀死。附近的道森为了保护怀孕的好友兼同事泰勒(Julie Taylor),也中弹毙命。

  数秒钟后,外面的警察知道有事发生,决定采取行动,出动重火力武器强攻入咖啡店内,与枪手驳火超过一分钟,最后救出其他人质,并发现枪手和两名人质的尸体。

  道森是当地著名律师,家世显赫,其死讯震惊悉尼法律界。38岁的道森毕业于悉尼大学法学院,之后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完成了硕士学位。05年正式成为律师,她工作的律师事务所Eighth Floor Wentworth Chambers距离案发的咖啡店仅数公尺。道森育有3名年龄分别3岁、5岁及8岁的孩子,丈夫史密斯是国际知名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道森的父亲和两名兄长在澳洲也是响噹噹的人物。

  其父亚历山大是悉尼皇家高尔夫俱乐部主席,也是阿诺特饼干公司前执行董事。阿诺特是澳洲最大的饼干公司,也是第二大零食供应商。两名兄长分别是任职澳洲最大的钱伯斯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桑迪,和担任麦肯锡咨询公司董事的安格斯。

  其中一名侥倖生还的女人质玛西亚米赫尔(Marcia Mikhael)被救出时犹有余悸。42岁的米赫尔在西太平洋银行任职行政人员,并经营一家健身中心。她被挟持16小时后,于16日凌晨2时许由两名救护员搀扶步出咖啡店,她双脚清楚可见流血。

  针对今次攻坚行动,新南威尔士警局局长希皮奥内表示,他们相信若当时不冲入咖啡店,可能会有更多人死亡。由于枪手曾宣称在咖啡店放置炸弹,警方事后派出拆弹机械人搜索,但未有发现。至于50岁的枪手莫尼斯,是自称教士的伊朗难民,相信他是单独犯案。

  挟持事件以流血收场前,先后有5名人质趁枪手不留神,冒死自行逃出。虽然5人表现勇敢,却激怒莫尼斯,扬言要以眼还眼。一名19岁男人质打电话到澳洲《每日电讯报》报社,传达枪手要求,他惶恐地说:“枪手扬言,如果再有人逃走,便会有人死去。”他又说:“他现在举枪指我的头。他想当局答应他的要求。我们都感到很害怕。我们需要帮助,但要答应他的要求才可以帮到我们。”

  对峙过程中留守现场作直击报道的第七频道电视台记者里森说,他可以近距离看到咖啡店内的人质,被迫轮流站在玻璃窗旁,高举双手按写有阿拉伯文的黑旗。他清楚看到他们双眼红了,从他们的表情可以感受到他们是多么痛苦和恐惧。

  “我们非常疲倦”

  此外,YouTube网站先后出现3段女人质被迫摄录和上载的短片,都是代枪手读出要求,包括要求澳洲总理阿博特与枪手直接对话、要求当局公开宣称袭击是由“伊斯兰国”(IS)发动,以及送一面IS旗帜到咖啡店内。

  其中一名女人质对镜头说:“弟兄(枪手)照顾我们。我们都非常疲倦。我们当中有孕妇、有长者、有病人,也有非常非常年轻及理应过正常生活的咖啡店店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