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塔利班血洗学校:强迫学生看烧死女老师

www.creaders.net | 2014-12-16 17:17:5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6日早晨,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TP)武装分子袭击了西北部白沙瓦市一所军人子弟学校,打死141人,其中132人为12岁至16岁的学生。

  这是巴基斯坦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之一。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袭击还造成133人受伤,其中包括121名学生、3名教职工和9名安全部队人员。

  7名武装分子假扮军人大开杀戒

  学生被迫观看女老师遭活活烧死

  遇袭学校是一所由巴基斯坦军方管理的陆军公共学校,位于开伯尔—普什图省邻近阿富汗边境的白沙瓦。当地时间10时30分左右,多名据信身穿军服的武装人员闯入校园,把大量学生和教师挟为人质。

  现场多名军官说,当时校内据信有大约500名师生,不清楚人质具体人数。

  一些目击者说,武装人员从学校后门闯入,一个教室接着一个教室的搜寻,向学生射击,并与安保人员发生激烈交火。

  双方交火大约持续了10个小时后,白沙瓦警方称所有参与袭击的7名武装分子已被特种部队打死。

  在这7名武装分子中,有1人在一间容纳了60名学生的教室里引爆了安装在自己身上的炸弹。

  一名学校女老师据信被武装分子活活烧死,而其学生则被强迫观看这一过程。一名消息人士对媒体称:“他们在教室内当着学生的面烧死了一名老师。他们用汽油烧死老师并强迫孩子们观看整个过程。”

  据报道,这名遇难女教师是一名士兵的妻子。

  “由野人制造的国家悲剧”

  多国纷纷表示最强烈谴责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TP)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这一反政府组织的发言人穆罕默德·奥马尔·霍拉萨尼告诉法新社记者,6名身穿自杀式炸弹背心的武装人员进入学校,“他们收到的命令是,向年纪较大的学生射击……”

  霍拉萨尼说,袭击旨在报复军方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针对塔利班的清剿行动。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称此次袭击是“由野人制造的国家悲剧”,并宣布未来三天将悼念在袭击事件中丧生的无辜者。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6日就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答问时说,中方对此事件深感震惊和悲痛,对恐怖袭击予以最强烈谴责。

  秦刚说,中方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国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为打击恐怖主义、维护国家稳定和人民安全所作的不懈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日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事件,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尽一切努力将袭击者绳之以法。

  潘基文说,死者中大部分是少年儿童,他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这一丑恶行径。他表示,袭击正在上学、毫无防备的少年儿童是恐怖和懦弱的行为。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也发表声明说,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当天在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的军人子弟学校遇袭事件。

  声明说,恐怖分子以学生和教师为目标展开“极端邪恶”的袭击,再次显示出其罪恶的面目。奥巴马重申,美国支持巴基斯坦政府抗击恐怖和极端主义、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努力。

  印度总理莫迪对塔利班武装分子进行强烈谴责,称其“行动是愚蠢的、其残忍程度无法用语言形容”。他说,许多无辜的人失去了生命,大部分是孩子,他与遇难者的亲属同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