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战略反击或会让世界大吃一惊

www.creaders.net | 2014-12-19 08:36:41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有意见指俄罗斯或正面临近年来的最大危机时,有学者提出了两个方面,分析了俄罗斯潜在的反击路线图。

  俄罗斯年初成功抢夺克里米亚,曾在地缘冲突中占据上风。但随着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油价暴跌,卢布崩塌,有意见认为俄罗斯会因此发生政治动荡,甚至政权更迭。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金柏松在路透中文网刊发专栏,列举了俄罗斯的优势领域和西方国家的劣势等因素,提出了俄罗斯的反击路线图,并称俄的战略反击可能会让世界大吃一惊。

  在有意见指俄罗斯或正面临近年来的最大危机时,金柏松提出了两个方面,分析了俄罗斯潜在的反击路线图。其一,俄罗斯的优势领域包括军事、政治、大国思维战略、克格勃,和西方拥有长期对阵经验,对西方战略战术了然于胸,可以做到知己知彼。

  文章指出,从历史上分析,俄罗斯民族在面对外部强大压力时,往往抗压能力也会随之增加。同时俄罗斯不缺乏战略人才,精英团队往往在关键时刻发挥智慧,如二战时期的朱可夫元帅。

  文章提到的第二个方面,是俄罗斯将以优势领域在西方阵营薄弱环节下手。例如,欧盟希腊债务危机隐患,意大利国债累累,德法在维护欧盟财政纪律、以量宽政策救市等方面有意见分歧。欧元区为制裁措施已经付出巨大代价,经济复苏出现曲折,甚至再次进入衰退。因此,欧盟有休战意愿,与美国意见、步调和期待达到的目的存在明显的温度差异。这些都是俄罗斯可以下手实施反击之处。

  俄罗斯在抢夺克里米亚,和此次遭西方制裁带来经济危机,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文章称,俄罗斯应该汲取在这两个回合的教训。

  文章指出,此次油价下跌恰逢美元走强,加上世界新增资源、能源需求将呈现长期疲弱态势,以及全球碳排放约束下,油价将会长期下跌。不过,如果俄罗斯善用上述提及的优势领域在西方阵营的薄弱环节下手,有可能会发出让世界大吃一惊的战略反击。

  文章最后还指出,乌克兰成为此次争端最大受害者,但一旦乌克兰自己崛起,积极自立发展经济,实现经济独立,一切地缘争端都有望烟消云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