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索尼“屈服”朝鲜 美媒怒:不够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4-12-20 09:25:59  每日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终于,索尼被黑客打败,向朝鲜举起了双手。

  北京时间18日凌晨,连续数周受到黑客攻击的索尼影业——这家好莱坞最大的发行商之一,最知名的日本公司——终于宣布取消旗下《采访》(The Interview)的上映计划。一同被取消的还有原定于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在纽约Sunshine剧院进行的纽约首映礼。

  因电影含有“刺杀金正恩”情节的讽刺喜剧,索尼上月底遭遇黑客组织“和平卫士”袭击,大量商业机密外泄,并一再接到黑客“不要放映此片”的警告。索尼“屈服”后,好莱坞与美国媒体纷纷谴责这家影视巨无霸的决定“不够美国”,沉重打击了好莱坞“拍摄自由”的精神。

  荒诞喜剧成为牺牲品

  《采访》原定25日在北美上映,这部影片由詹姆斯·弗兰科和塞斯·罗根主演,讲述了两名美国电视脱口秀主持人得到采访朝鲜领导人的机会,但启程去平壤前,他们被美国安全部门“控制”,要求执行刺杀金正恩的任务。据悉,“金正恩”在片中全副武装,且能和海豚对话。一名看过全片的《时代》周刊记者说,《采访》只是荒诞爆笑,“期待严肃政治讽刺剧的观众,恐怕只能失望”。

  此前因黑客威胁发动“9·11”式恐怖袭击,原定18日进行的《采访》首映式已被取消,美国三大院线Regal、AMC和Carmike也通知索尼影业,将《采访》的档期“无限期推迟”。此外,黑客过去两周不断放出索尼旗下影片下载链接、索尼高管恶评好莱坞明星等猛料。多方压力下,索尼选择放弃。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索尼影业成为“史上前所未有疯狂攻击”的牺牲品……黑客所作的一切只是为阻止一部电影的上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美国联邦调查局证实,“和平卫士”对索尼的各种攻击由“朝鲜政府操纵”。不过朝鲜政府此前明确否认参与针对索尼的黑客行为,称这一行动可能是“本国支持者所为”。CNN18日说,也有网络专家怀疑朝鲜是否拥有“黑掉索尼”的能力。

  又一部“涉朝片”夭折

  《采访》的两名主演罗根和弗朗科本就属好莱坞一线喜剧明星,他们俩近期在社交网站发表“坚定支持《采访》上映”的言论后人气持续上涨。索尼宣布停止放映后,他们一系列脱口秀宣传活动已被取消,并在出行时配备保镖。

  “迫于压力停映《采访》,这一行为非常‘不美国’。”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吉米·基梅尔18日在社交网站上这样说。日本共同社表示,因不满电影内容而发布恐怖袭击预告,迫使电影取消上映的情况在美国“实属罕见”。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索尼此次放弃《采访》,损害了好莱坞电影拍摄自由的精神。

  英国《每日邮报》18日称,就在索尼宣布放弃《采访》前数小时,另一部涉及朝鲜的影片《平壤》也宣布夭折。报道称,《平壤》根据同名漫画改编,原作者德利斯勒曾在朝鲜生活多年。这部影片原计划由《加勒比海盗》导演沃宾斯基执导,喜剧演员史蒂夫·卡瑞尔主演,原计划明年开拍,取消原因不明,不过卡瑞尔在这一消息发布后,在社交网站说:“今天对自由创作来说是悲伤的一天。”

  《采访》彻底消失?

  《时代》周刊认为,《采访》上映前一周宣布停映,这样的遭遇在好莱坞历史上可谓“头一回”。报道称,2004年的限制级木偶动作电影《美国战队》中,曾讽刺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但当时朝鲜政府并未像现在这样威胁好莱坞将该片停映。

  在好莱坞,政治电影的拍摄自由度一直很高。2012年电影《逃离德黑兰》虽然被伊朗、英国等方面抗议,上映、拿奖照样不耽误。CNN称,此前在美国遭受巨大争议而被威胁抵制的多为“涉宗教电影”。

  美国喜剧导演贾德·阿帕图(曾执导《四十岁的老处男》)在社交网站上说,停映《采访》会吸引更多人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这部影片。不过索尼在声明中表示,《采访》不仅将远离大银幕,也没有任何发行影碟和在线播放计划。曾在2012年竞选美国总统的罗姆尼出主意说:“《采访》可在线上免费播映,观看者可自愿对抗埃博拉捐献5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