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刺杀金正恩》反而帮了金正恩大忙

www.creaders.net | 2014-12-27 20:18: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部好莱坞就能把世人皆知的美朝关系推向恶化?要真是那样,这两国的政客恐怕就真是泥涅的娃娃纸折的虎。

  该片编剧其实很落俗套,两名美国记者赴朝采访,乘机多番刺杀金正恩,最后失败告终。以好莱坞政治题材制作的惯性思维,子虚乌有的政治事件就只能拍成纯粹文化快餐消费的滑稽片,不能过火。这类题材原本就是拿来玩票房、玩受众的,不是拿来玩深沉、玩政治,当然不能玩过头。玩过了头,就总有一次会玩火上身。

  既如此,几番刺杀的情节就完全可以像《小鬼当家》系列那样玩它个随心所欲和尽情尽兴,而刺杀行动就只能在刺杀未果但全身而退的框架里玩出美朝两国观众都可在文化审美与政治认同上承受的皆大欢喜。

  说实话,这类影片好莱坞就不曾有过好的。因而,《刺杀金正恩》自然也要跟此前的作品那样,要面临票房随时崩溃的严峻性。

  怎么办?

  这原本该是出品方的问题,可美国索尼影像公司却把皮球踢给了全球影迷,根本就不曾因票房问题而陷入过任何心理负担的淤泥。

  一个隐性事实是,索尼在开始商业宣传之前就已经决定做全球第一个将网络有偿点播置前到影片首映之前的吃螃蟹者。这个创新票房营销的思维与模式,在一定时间内都是索尼的绝对商业秘密。任何人试图否定这个判断都是枉然。N年后,索尼公司的策划高层或一个策划小见习就会择机爆料给世人,让全世界的好莱坞宝莱坞都捶胸恨晚。但现在,索尼还会高度保密,因为它需要给自己保留继续单独吃第二口螃蟹的机会。

  要想全球影迷点击有偿网络点播《刺杀金正恩》,就得先将全球影迷的胃口吊起来。怎么吊?很简单,走一招逆向思维营销,先向全世界宣布全美3000家影院集体拒绝播放该片的凄苦,给自己的影片蒙上一块妖艳而神秘的面纱,让不知商业秘密真相的影迷自己把自己装进好而奇之而不得不先人一步先到网络先睹为快的索尼思维(索尼发明的票房营销模式就该是这个叫法)。

  跌进了索尼公司的营销思维,自然就成了索尼公司的票房来源。这是影迷的悲哀,也是影迷的幸福。买卖从来都是你情我愿无所谓谁上当谁下套的事儿。

  最幸福的当然还是敢于创新的索尼公司。

  索尼策划还不满足于一招半式走江湖。从一开始,索尼宣传就有意无意将影片的刺杀情节透露给媒体,并趁机将原片名改成现在的极吸眼球的《刺杀金正恩》。末了,还天衣无缝的将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拉进了影片宣传里。有了奥巴马、金正恩这两个全球政治最吸睛的因素,影片的营销就不成问题。我敢打赌,网络院线双线创收的《刺杀金正恩》,最终总票房一定会接近史上第二票房的《铁达尼号》,要想超越第一票房的《阿凡达》就有点难度。

  不出三月,必会有好莱坞制作迫不及待也来尝试网络院线双线作战的票房营销。假以时年,一如电商与店商之争,网络有偿点播必会严重威胁到全美院线行业的竞争与生存。而始作俑者,就是今日索尼这部影片《刺杀金正恩》。

  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当下全球最具吸睛力的政治元件,如金胖三、美总统、外交部、黑客攻击、双边关系……都被索尼智慧宠于一片。全球政治资讯的受众和好莱坞作品的影迷莫知虚幻,都信以为真,把这部影片跟美朝关系当了回事,哗然其秘,争抢先睹。据美媒报道,全美有300家院线同时首映这部《刺杀》,排队抢票到处可见。营销如此成功,宣传如此到位,票房何愁之有。

  电影诞生以来,一部作品足以激化民族或种族矛盾甚至恶化国际双边关系并非不是可能,《穆斯林的无知》就曾在阿拉伯地区激起让华府也束手无策的反美浪潮,但那必是足以引发问题思考和价值探索的现实主义作品。像《刺杀金正恩》这类非严肃主题的滑稽作品,在人人享有自由审美主体的国度,看了也就看了,不过就是一场纯商业的曲终人散,不会给人留下思维及思想层域的留白,没有人因它而政治深沉,也不会有人因它而国仇深苦。谁硬把它往国际政治话题上扯,谁愣是拉来作多元政治文章,它要么是索尼策划的捉刀人,要么就是不解政治风情的过路客。

  话说回头,因了索尼策划在全球范围的成功,这部没有任何政治价值的电影或就成了金正恩爱不释手的政治道具。或许,金正恩此刻正在设法引进或盗取该影片的拷贝。电影结局是刺杀失败,这意味着美方派出的记者特工是愚蠢窝囊之辈。这样的剧情对于朝鲜政治可谓踏破铁鞋无觅处,金正恩完全可以拿来对朝鲜全军全民进行一次正面教育,让全军全民一起嘲笑美军特工的无能和失败。

  一物二用在政治上的演绎其实很简单。这部所谓争议凶恶的电影,全世界的观众都只会从中看懂好莱坞的文艺风情,而只要金正恩拷贝在手,只要朝鲜官方略加谋划组织,朝鲜国民就会从中看到中情局的学艺不精,并从中看出他们的“伟大领袖”金正恩及朝鲜御林军的无懈可击,甚至还会看出朝军武艺天下第一来。

  这一次,美国人真的失算了。一心求票房求发展的索尼制作怎么也没料到,到头来他们美国人还是歪打正着帮了金正恩大忙。(文/老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