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发型师 上榜全球最苦政治岗位

www.creaders.net | 2015-01-04 10:57:55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014年12月31日刊登题为《全球最苦十大政治岗位》的文章,作者鲁拉·卡拉夫。文章盘点了世界上有哪些吃力不讨好的政治工作。文章内容如下:

  我无法忽视那封邀请我与一位从事“全球政界最差工作”的人会面的电子邮件。他不是哪国的领导人或央行行长。他的名字是穆罕默德·马赫迪·巴亚提,他是伊拉克的人权部长。还有哪个工作能比这个更有挑战性呢?

  巴亚提的日常工作就是处理他的人民所受到的种种可怕虐待,范围从屠杀到斩首,从奴役到酷刑。他所服务的政府既缺乏受过适当训练的军队,也没有能依赖的军事能力或不错的邻国。巴亚提曾反对过萨达姆·侯赛因的一个政敌,他的多名家人遭到过逮捕和虐待,因此他在人权领域拥有第一手经验,但他的工作人员和安全部队需要接受人权培训来抵抗“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于是他来到伦敦寻求帮助。

  巴亚提描述了伊斯兰国的圣战者犯下的暴行,但是他也回避了伊斯兰国迅猛发展的原因。我离开酒店的时候想,一年后他的工作仍将是全世界最可怕的。

  前段时间我一直在与同事们讨论,还有哪些吃力不讨好的政治工作。以下是我们讨论出来的清单,其中有几个工作即使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政治工作,但也与政治有关。

  1.利比里亚卫生部部长沃尔特·格韦尼盖尔,虽然他在11月被罢免,但可能是他的解脱。他的国家的埃博拉(Ebola)患者死亡人数是最多的,令他成为众矢之的。

  2.美国中情局招聘部门主管罗恩·帕特里克。这本就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但前不久参议院报告所公布的虐囚规模令这份工作更加艰难。可想而知,他将受到求职者怎样的盘问。

  3.英国的欧盟金融服务专员希尔勋爵。英国在布鲁塞尔越来越不受待见,且甚至可能在策划退出欧盟,他却依旧得保护伦敦金融城和促进欧元区一体化。

  4.长期与对冲基金抗争的阿根廷律师乔纳森·布莱克曼。在阿根廷对“钉子户”债权人违约时,这位佳利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一直维护阿根廷的利益,偶尔他还得面对来自他自己客户的“惊喜”。

  5.金正恩的发型师,这是一份需要冒着极大个人危险的工作。有报道称(未经证实)朝鲜男人被命令剪成金正恩头后,这种将两侧头发剃短、头顶梳高的发型造成了出口轰动。

  6.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他与一位竞争对手就6月总统大选的可疑结果争吵了好几个星期,还是在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的促成下达成一项协议才得以保住他的最高职位。他可能很快会后悔自己的胜利。

  7.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这份工作拥有巨大的权力,但总是令人受挫,特别是在过去的一年,克里对中东和平长达数月的追求宣告失败,而他对叙利亚的和平计划也是如此。更不用提全球最大的外交危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干预——陷入僵局,还有伊拉克局面失控。

  8.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事务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今年7月他被委以“促进和平”的重任,他很可能无法完成这一任务,就像他的前任科菲·安南和拉赫达尔·卜拉希米一样。

  9.神秘的法国摩托车司机。这同样不是政治工作,但在弗朗索瓦·奥朗德夜会他所谓的情人——一位演员时,这位总统的保镖扮演了关键角色。该工作需要长时间守候、鬼鬼祟祟的驾驶,腰间还要环绕着法国领导人的胳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