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穆斯林社区和欧洲格格不入——两个世界的战争之二

www.creaders.net | 2015-01-18 00:24:0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林孟编译报道:巴黎《查理周刊》恐怖屠杀案发生后,美国私营智库“战略预测公司”(Stratfor)主席、本月底即将出版的《欧洲新危机》(The Emerging Crisis in Europe)一书的作者弗利德曼(George Friedman)在该公司网站发表文章说,欧洲穆斯林社会的困境还在于,欧洲既不把来自北非和土耳其的穆斯林看作欧洲人,也无意允许他们成为欧洲人。欧洲解决穆斯林孤立问题的方法,是实行多元文化政策。结果在表面上最自由的国家,却出现了文化碎片化,少数民族隔离聚居的现状。

与此同时,多元文化政策和整个移民政策面临另一项挑战——欧洲不像美国,已经人满为患,没有容纳数以百万计移民的空间。即使人口缓慢减少,对新增的移民人口也难以承受,尤其人口最多的几个国家更是如此。文化暗示着聚族而居的愿想,因而多元文化理念天然鼓励某种形式的分离主义。移民在经济上不可避免受到排斥,移居地可能无意接纳多元文化理念,不容忍聚族而居。欧洲穆斯林移民的居住条件格外拥挤、肮脏。巴黎周围遍布穆斯林居住的高层公寓,把他们和住在别处的法兰西人分隔开。

但当新移民学会移居国的语言,习惯了新家园,就开始抱团,形成少数民族聚居区。虽然移民下一代融入主流文化,但实施多元文化政策却造成出人意料的后果——穆斯林社区陷于永久孤立。穆斯林无意成为欧洲人,甚至条件具备也不作此想。他们到法国赚钱,却不想成为法国人。

难以辨别和欧洲社会格格不入的激进穆斯林。穆斯林社区可能分辨他们,但一名25岁的欧洲或美国警察做不到。这是一场对激进伊斯兰教的战争。如果这些人穿着制服或带有区别标志,那么和他们作战不是问题。现在世界可能受到周期性攻击,整个穆斯林社区除非洗脱嫌疑,否则被视为潜在威胁。历史上这种情况屡见不鲜。欧洲人无法向自己造成的现实妥协。道德只不过是佐证其他人有罪,自己无罪的武器。伊斯兰教与欧洲、印度、泰国、美国的关系在地缘政治上十分重要,不会屈从于道德说教。

欧洲各国共享历史、语言、民族渊源,共享基督教及其继承者——世俗主义。去掉这些,欧洲便丧失了民族概念。但穆斯林社区的确和欧洲的历史完全不相容,触动了欧洲人敏感的神经。欧洲人无法区分一般穆斯林和激进穆斯林,将越来越无奈地倾向排斥穆斯林社区。事态发展下去,弄不好只会出现新一轮的种族隔离和种族清洗。

这正是激进穆斯林想要的局面。这将增强他们在整个伊斯兰世界,尤其在北非和土耳其的地位。而一般穆斯林即使心有不甘,却生活在激进穆斯林的死亡威胁之下。欧洲不会容忍这种情况。早在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出现之前,地中海沿岸就是争端不绝的地区。冲突将继续下去,直到双方都精疲力竭。认为冲突源于可以消除的地理因素,是一种错觉。我们进入的是一个无解的地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