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空姐真实收入曝光 到处是特务

www.creaders.net | 2015-01-20 18:48:34  私人飞机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来,航空乘务员(CA)这一职位都是给人一种高收入、靓丽的印象,因此也成为了许多人尤其是女性梦寐以求的职业,但是由于近几年CA业迎来了寒冰期,收入也随之大打折扣。统计显示,如今CA的平均年收入为488万日元(约人民币28万元),比10年前缩水了近30%。

  日本女性时尚杂志《MORE》公布了一份关于空姐、银行职员、女演员等15位不同职业的女性真实收入明细。据显示,以常年穿梭于欧洲、美国、亚洲等国家地区的国际航线空姐为例,27岁合同制乘务员的月收入约为22.6万日元(约人民币1.4万元),夏季以及冬季奖金各约为16万日元(约人民币1万元),个人存款约为20万日元(约人民币1.2万元)。

  据了解,合同制乘务员的主要收入为基本薪资,即航班飞行期间的工作时间乘以时薪(1365日元),而在非航班飞行期间,即便如何加班,只会支付数百日元,所以为了提高收入,乘务员只能增加每天的飞行航班数。

  日本空姐的甜蜜微笑总是给人以许多美好的遐想,殊不知她们的背后也有着一把辛酸泪。

  别说实行合同工制后,空姐们的工资福利待遇大大降低,每小时1133日元(约70元人民币)的基本工资与小酒馆里跑堂的店小二没有两样,更糟糕的是,自己的一言一行却遭到公司的秘密监控。当一份写着自己的生理周期、性嗜好和谈男朋友经历的资料出现在互联网上的时候,这些美丽的空姐们除了惊讶和愤怒,更多的是感到耻辱。

  这样的事情,竟然发生在日本航空公司(JAL)内,涉及的空姐多达9862人。194名空姐把日本航空公司以及劳动组合(工会)告上了法庭。

  据原告团提供的材料称,日本航空公司工会组织从10年起,就开始对每一位空姐的经历、家庭成员、交友情况和各种嗜好进行监控和记录,监控的内容多达158项。其中,空姐们的生理周期、三围、胸型,甚至喜欢什么颜色的内裤,性嗜好等等极端的个人资料也记录在案。空姐们可以在这一份记录上还可以看到自己婚姻的情况,丈夫的职业与收入。离婚的原因、目前的性伙伴情况等等。

  24岁的空姐田中里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前年结交过一位男朋友,相处只有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却在我的个人档案上有他的名字和住所,还有他的工作单位、电话等,实在太可怕了。更可恨的是,在我们分手原因一栏里,注着“这个混蛋女人一定是一个性冷淡者”这样侮辱人的话。

  在这些个人档案中,有“刚离婚,很寂寞”、“光好看不中用”、“离开除不远了”、“单身贵族,私生活一塌煳涂”、“父亲是共产党员,要特别注意”、“嘴巴有点大”、“老公是秃顶”等许多莫名其妙的记录。

  日本航空公司工会组织是因为把这些档案资料数据化后,不慎在互联网上流出,并被广泛流传,这才被空姐们发现。日本航空公司已经发表声明,称这一事件并不是公司下令干的,是工会组织的一部分干部自作主张做的傻事。并处分了25名相关人员。但是,空姐们认为,如此长时间大规模的秘密监控活动,如果没有公司参与的话,是不可能实施的。于是把公司和工会组织一起告上了东京地方法院,并要求每人赔偿22万日元(约1万3000元)。

  在日本,工会组织一直是公司的死对头。在每一年的“春斗”运动中,工会组织的那种声势浩大的要求增加工资和改善劳动条件的集会游行,常常让人感到工人阶级的伟大性。但是,没有想到日本航空的工会组织却做了空姐们的叛徒,同时也演变成了 “特务组织”。最使这些空姐们感到纳闷和恐惧的是,自己的私生活是怎么被工会知道的,身边的小姐妹里有多少是工会的“特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