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拒绝向“伊斯兰国”屈服

www.creaders.net | 2015-01-20 21:20:5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周二在互联网发布一段“给日本首相”的视频,威胁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 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害两名日本人质。法新社发自贝鲁特的消息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绝不向恐怖主义屈服。正在中东访问的安倍已缩短访问行程,他同时要求立即释放两名日本人质。

  “伊斯兰国”指日本为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支出2亿美元。视频中,一名身穿制服的持刀武装男子站在两名日本人质之间,他说,“给你们72小时向你们的政府施压,让他们做出决定,交出2亿美元保全你们的性命”。

  法新社说,这段视频的真伪还没有被最后证实,但视频的录制与此前“伊斯兰国”威胁杀害在叙利亚劫持的西方人质相似。

  日本政府发言人表示,日本将会对这段视频进行确认。日本副外相已赶赴约旦处理相关事宜。

  据日媒报导说,有影像专家指出视频中几个疑点:影片中蒙面黑衣人持刀挥舞,但日本人质眼神表情没变;另外影片中1名日本人衣衫被风吹动,而另1名衣衫没被风吹,从这些细节研判这3人影像是个别拍摄,其后再合成的。

  据称,被绑架的日本人,其中1位看似家住千叶县的42岁的汤川遥菜。汤川去年1月成立民间军事公司,多次到中东的叙利亚等地。去年8月,网路上友人上传汤川遭伊斯兰国绑架的影片。

  与伊斯兰国敌对的叙利亚境内反抗军表示,汤川去年7月下旬,从土耳其越境到叙利亚,他曾表示要采访有关叙利亚反抗军与伊斯兰国战斗的情况,与叙利亚反抗军一起到战区。

  后来,在叙利亚的阿勒坡(Aleppo)北方约35公里城镇的一场战斗中,汤川跟叙利亚反抗军部队走散,被伊斯兰国武装带走。

  伊斯兰国上传的视频中,另一人质看似后藤健二。他是仙台市人,曾在节目制作公司上班。1996年在东京成立影像通讯公司「Independent Press」,当自由记者。

  后藤曾在中东、非洲的纷争地区采访。去年8月,后藤得知友人汤川被绑架消息后,接受NHK采访时表示,汤川曾询问他有关如何经营民间军事公司的事。

  法新社说,在视频中,“伊斯兰国”指日本为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支出2亿美元。在耶路撒冷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表示,日本不会取消这笔援助款项。

  另外,美国也呼吁立即释放日本人质,并谴责“伊斯兰国”威胁杀害日本人质的行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