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人恶梦将开始 无论在哪都会被杀

www.creaders.net | 2015-01-31 19:21:0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路影片显示,被激进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自由撰稿记者后藤健二已遭杀害。(共同社提供)

  (记者杨明珠东京1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今天凌晨5时许(台湾时间4时)许,网路上流传疑似被激进组织「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自由撰稿记者后藤健二遭杀害影片。日本政府急忙确认影片的真伪。

  日本政府得知网路上有这支影片后,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于6时许出面谴责。6时40分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达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对媒体表示,强烈谴责(伊斯兰国)这种残暴卑劣的恐怖主义行径。日本不会屈服于恐怖主义。

  这支影片以「给日本政府的讯息」的英语及阿拉伯语文字呈现。

  然后,穿着橘色衣服看似是后藤健二的男子跪在像是户外沙漠环境,后方站着持刀的穿黑衣男子。

  黑衣男子以英语说:「与邪恶集团的其他愚蠢盟邦一样,日本政府不了解伊斯兰国的力量与权威。我们的军队飢渴着想喝你们的血。首相安倍,你决定参加赢不了的战争,这刀子不仅是要杀害后藤健二,今后你的国民无论在哪都会被杀,日本的恶梦将开始。」

  影片最后显示后藤被杀害的画面。这支影片长约1分多钟,左上方有伊斯兰国的识别标志。

  蒙面黑衣男子所操口音像是英国人讲的英语,与上个月20日上传网路,威胁日本要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回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后藤健二的蒙面黑衣男,有共同点。

  47岁的后藤去年年底曾对在东京的家人表示,为了营救去年8月传出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42岁的汤川遥菜,将前往叙利亚。

  伊斯兰国于日本时间1月20日下午2时50分(台湾时间1时50分)左右,在网路上传一支影片。内容是1名蒙面黑衣持刀男子站在中间,蒙面黑衣男的左、右边跪着汤川、后藤,2人穿橘色衣服。黑衣男放话,限日本于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回2人。

  台湾时间1月24日晚间10时许,又有影片上传至网路,内容是后藤拿着1张照片,后藤以英语说:「这是和我一起被绑架的汤川遭杀害的照片」。后藤说,伊斯兰国不要钱了,要求以被关在约旦的女死囚蕾莎薇(Sajida al-Rishawi)拿来交换他(后藤)。

  1月27日晚间,有影片上传网路,内容是后藤拿着约旦空军飞官卡萨斯贝(Maaz al-Kassasbeh)的照片。自称是后藤的男子以英语说,24小时内如果蕾莎薇没获释的话,他(后藤)将被杀,约旦空军飞官会死得比他早。

  台湾时间1月29日上午7时左右,网路上有人上传影片,只有自称是后藤男子的英语声音档,但萤幕上只有阿拉伯文字幕。自称后藤的男子说:「如果蕾莎薇没在摩苏尔(Mosul,伊拉克北部城市)时间29日日落前(约台湾时间1月29日晚间10时半)被带到土耳其国境来换我的话,约旦空军飞官卡萨斯贝将立刻被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