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比中国更合适的伙伴 朝鲜找到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2-16 19:33: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一年,俄罗斯和朝鲜关系热络,俄罗斯方面更是称金正恩将出席卫国战争70周年纪念日活动,如果金正恩此访成形,或是金正恩首次“外交秀”。有美媒称,朝鲜找到了一个比中国更合适的伙伴——俄罗斯。

  《今日美国报》2月10日发表题为《金正恩和普京正在成为死党?》的文章称,朝鲜人经常把坚定的关系比作“唇齿”。中国是朝鲜的最大投资者,长期为后者提供经济和政治支持,即便这意味着要绕开联合国制裁和违反国际难民法。越过图们江或鸭绿江叛逃至中国的朝鲜人会被追捕和遣返,这些人回国后将面临监禁和酷刑风险。但近年来,中国对朝鲜的武力威胁感到心烦。2013年,中国对朝鲜进行第3次核试验一事提出告诫。

  反过来,朝鲜开始寻觅其他潜在资助者。2014年夏天,平壤一反常态地向夙敌日本示好,对上世纪70和80年代日本国民被绑架一事进行调查,以换取日本放宽制裁。这种外交并未走得很远,东京抱怨说,朝鲜的承诺没有兑现。

  最近,一个更合适的伙伴出现了:普京的俄罗斯。

  1月31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出人意料地宣布,俄方正与朝鲜、古巴和另外两个国家就举行海陆空联合演习一事举行“初步谈判”。

  如果这还不够的话,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月21日对记者说,金正恩可能出席纪念二战结束70周年典礼,而平壤方面则发出积极的“初步信号”。如果成行,这将是“隐居”的金正恩首次正式国事访问。

  但平壤尚未通过政府喉舌朝中社或《劳动新闻》证实这一消息。平壤派其他高级官员前往俄罗斯也是有可能的。一旦这种关系成熟了,对双方都有好处。分析人士说,俄罗斯希望寻求抵抗国际孤立,证明其团结一心反对西方,以回应乌克兰战争和去年吞并克里米亚所引发的抨击。朝鲜则需要赞助者施以援手。随着中国友谊变淡,这一点至关重要。

  今年1月,朝鲜督促美国和韩国今年春天停止2场年度联合演习,即“秃鹫”和“关键决心”演习。作为对韩美联合军演的回应,朝鲜很可能象征性地展示军力,包括军演。但地缘政治并不是唯一的因素。军事历史学家安德鲁·萨尔蒙说:“俄罗斯是一个老相好。毕竟,斯大林赞同(金正恩)祖父对韩作战(其所指的是1950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我肯定几十年来两国之间一直都有交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