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搞乱日本 副议长不寒而栗

www.creaders.net | 2015-02-17 18:32: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晋三主持国家安全会议

  日本政府强化军力又有新的动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6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接受各党代表质询时,就安保法制明确表示,将制定允许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进行后方支援的永久性法律。对此,日本众议院副议长川端达夫在16日东京的一次会议上,对安倍的施政方针演说批评称:“首相到底想把这个国家搞成什么样?令我不寒而栗。这样下去日本将变得不像样。”

  当天,日本政府在自民党安保法制会议上提出了一种“灰色事态”下自卫队可向他国军队提供防护的事例:自卫队在与他国军队共同应对朝鲜可能发射的弹道导弹时受到不明国籍可疑船只的攻击。

  围绕自卫队的海外派遣,日本一直采取根据情况制定临时性法律的作法,例如“支援伊拉克重建特别措施法”等。公明党对制定永久性法律仍持慎重态度,有可能提出反对。

  此外,去年7月的内阁决议仅允许自卫队在灰色事态下向美军部队提供防护。但政府在13日的执政党磋商中提议将防护对象扩大到澳大利亚等美军以外的国家。公明党内人士则纷纷担忧“政府提议是扩大解释”。

  除了共同应对导弹外,政府还列举了自卫队与他国军队联合训练及在外日本公民乘坐他国军舰撤离时受到攻击的情况,希望通过详细介绍具体事例获得公明党的理解。此外,会议还确认了引入电话内阁决议方式以加快自卫队出动手续的必要性。

  安倍有意在本届国会期间使相关法案获得通过,他在众院会议上声称“重要的是能做到周密完善地应对任何情况。等到将来出现具体需求时重新立法,我不会采取这种想法”。

  作为决定行使集体自卫权的标准,日本政府制定了“武力行使三大条件”,其中一条是他国对第三国发动武力攻击。安倍就此解释称:“这种情况指的是如果不以武力应对,明显将给国民带来如同日本遭受攻击一样的严重灾难。”

  安倍还列举了运送日侨的美军舰船遭攻击时予以防护,和位于日本原油运输线上的中东霍尔木兹海峡遭到水雷封锁等假想事例。

  安倍还再次就修改宪法展示了激进态度。他说:“关于与新时代相符合的宪法,将进一步加深全民性讨论。根据讨论的深入,稳步切实地加以推进。”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在17日的安全保障调查会及相关工作组的联席会议上通过了防卫省设置法修正案,其主要内容为在防卫省下设立“防卫装备厅”(暂称)这一外部机构。修正案将于本月内在内阁会议上批准,力争本届国会中获得最终通过,于今年10月开始运作。

  防卫装备厅由约1400名事务官及技术官、约400名自卫官组成。原先由陆海空各自卫队分别管理的装备品将从研发、购买至废弃全部统一管理,以此减少采购费用。此举还旨在扩大国际防卫装备及技术合作。

  另外,自卫官中的“武官”及文职部门的“文官”分担的警戒监视等部队调遣将主要由武官负责,由统合幕僚监部统一运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