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乌军一塌煳涂 波罗申科是战略白痴

www.creaders.net | 2015-03-11 02:57: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林孟编译报道:前美国海军学院国家安全事务教授、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情报分析员及反间谍官员辛德勒(John R. Schindler)在其名为“二十委员会”的博客发表文章说,普京夺取克里米亚已经一年,现在是评估乌克兰危机的时候了。一年来,乌克兰人勇敢抵抗俄国入侵,尽力捍卫自己的领土和主权。但正如笔者多次指出,乌克兰人的努力已经失败。

目前俄国和乌克兰的停战是临时性的,对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支持者来说,虽然乌克兰属于欧洲大国,但俄国太强大,企图夺回东部分离地区的战争很难打。如果乌克兰不想失去更多的土地,并且还想夺回已经被普京攫取的领土,就必须采取下列措施:

在战略上,停止坚守毫无战略价值的顿涅茨克机场和杰波采沃城(Debaltseve),那是战略白痴波罗申科主张的战斗。基辅当局白白牺牲了那里积极的防卫者。为了不让普京的新俄罗斯梦想成真,乌克兰必须坚守亚述海边的马里乌波尔城(Mariupol),以空间换取时间,因为战事长期拖延对俄国不利。如果马里乌波尔失守,乌克兰就输定了。

其次,认真搞好情报工作。莫斯科的间谍在亚努科维奇时代广泛渗入,乌克兰情报局差不多成了俄国联邦情报局的分支机构。基辅几乎无秘密可守,西方意义上的行动安全难以保障。乌克兰必须毫不犹豫地建立严格的反间谍系统。尤其在电子战方面,莫斯科几乎完全控制战场,使乌克兰军队付出惨重的人员伤亡代价。西方的相关援助,能够显著改善乌军电子战的被动局面。总之时不我待,不挫败俄国间谍,乌克兰不可能赢得战争。

第三是严厉反贪腐。基辅当局贪腐成风,乌克兰作战部队对包括贪污腐败的将领在内,基辅的政治、军事领导人十分不满。这些贪图安逸的人瞎指挥,让士兵白白送死。西方慈善机构对前线部队提供的援助,经总参谋部和指挥系统被盗走。如果不清除国防部门制度化的监守自盗行为,就别想阻止贪婪的俄国攫取领土,伤害乌克兰军人。基辅应当像北京那样,处决贪污的将领和政客以儆效尤。

第四,扩充军队数量。乌克兰军队规模太小,既无法对抗俄国侵略,又难以夺回失去的领土。苏联解体20多年来,乌克兰军队毫无战斗力,形同乌合之众。作战部队人数严重不足,无力保家卫国。本周基辅当局批准将现役军人增加到250,000人,但扩军太迟,增加的人数也不足够。一个处于战时状态的国家,军人不到人口的百分之一,简直是笑话,难道波罗申科一心求败?

第五,提高军队素质。乌克兰需要精兵,某些志愿部队对抗俄国人时英勇善战,表现远超多数正规部队。只要恰当运用,他们可以成为乌克兰新晋陆军的核心。普京对俄国最大邻国、欧洲第二大国乌克兰开战,但不进行大规模入侵和动员,俄国不可能取胜。而发动大战对俄国人是一场政治、经济灾难。如果基辅当局有力量和信誉做到上述几点,战争的主动权将转到乌克兰一边。反之,则说明波罗申科政府并不想真正赢得战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