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以色列今日大选 内坦尼亚胡告急

www.creaders.net | 2015-03-16 17:06:0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今日举行大选,总理内坦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积极争取连任,但选前最后民调显示,执政右翼利库德集团(Likud)支持率落后中间偏左的锡安主义联盟(Zionist Union),有下台危机。内坦亚胡前晚在竞选集会上承认选情告急,原本一直专注打「国安牌」的他,最后关头多谈了经济,试图力挽狂澜。

  根据上周五公布的最后民调显示,利库德集团在国会一百二十席中只会取得二十至二十二席,跟预料会取得二十四至二十六席的锡安主义联盟相距两至六席。

  民望跌归咎「全球性」阴谋

  内坦亚胡前日在特拉维夫市拉宾广场出席竞选集会,向在场数以万计右翼支持者发表讲话:「我们的对手投放了大量资源中伤我和利库德集团,拉开了跟利库德集团的差距。若我们不缩窄这差距,真有可能会有左翼政府上台。」他形容,「这是一场决定命运的斗争、一场紧凑的斗争」。

  他将自己民望下跌,归咎于有「全球性」阴谋要撵他下台;又批评当地名为V15、致力推翻他的组织,收受「外国」资金。V15一直跟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前竞选策略员伯德(Jeremy Bird)合作。

  他将自己塑造成敢于面对国际压力的强者。「我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以色列人真实一面,就如我最近在美国国会所做的。」说的是他不理奥巴马反对,应美国国会邀请到当地发表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演说。

  事实上,内坦亚胡今次竞选策略集中在安全事务及攻击伊朗核计划,选民似乎不甚受落;对他们来说,高楼价和高生活指数等经济问题才是最贴身问题。在竞选中主打「民生牌」的锡安主义联盟两名领袖赫尔佐克(Issac Herzog)和利夫尼(Tzipi Livni),自然更得民心。虽然内坦亚胡在竞选尾声多谈了经济民生问题,惟已经太迟,对提升民望帮助不大。

  有能力组联合政府者上台

  不过,利库德集团民望落后不代表内坦亚胡连任无望。以色列立国至今,从未有政党可在大选中取得过半数议席,故此要上台执政,最关键并非哪个党成为最大党,而是哪个党有能力组成联合政府。

  由于以色列政坛右翼和极右翼政党较多,预料利库德集团即使输掉选举,他仍有较大能力,透过与其他右翼政党合作组成联合政府。

  然而锡安主义联盟亦未绝望。若赢大选,联盟很大可能会跟极左梅雷兹党(Meretz)和中间派「拥有未来党」(Yesh Atid)结盟,但料不足六十一席。这时由四个阿拉伯政党组成的「阿拉伯政党联盟」(Arab Joint List),可望担当造王者角色,因民调显示,「阿拉伯政党联盟」可望取得十三至十五席,成为国会第三大党,而受访的阿拉伯裔以色列人中,71%都认为联盟应加入由中间派和左翼政党组成的联盟,造就锡安主义联盟执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