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对中国战争计划曝光 实力对比

www.creaders.net | 2015-03-21 19:57:14  网闻时时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几年,全球军事专家都在关注着中国海军的现代化进程,随着中国经济的的迅速增长,在过去的二十五年中,中国军费也出现了将近十倍的增长,这使得中国拥有了一支包含着辽宁号航空母舰、驱逐舰、护卫舰、综合补给舰与两栖攻击舰的海上力量。

  而面对着如此强大的中国海军,日本将其第一道防御力量放在了其所控制的宫古海峡,这也是中国海军突破第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的必经之道,而日本所持有的琉球群岛,正是这一岛链的核心部分。

  其实早在二战期间,琉球就被作为是日本列岛的门户,其在冲绳战役中发动的神风特攻,更是让盟军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当前,日本的军费大致为中国的四分之一,其正在围绕宫古海峡建立一套区域封锁与反介入战略,既期望以较小的代价,来造成中国海军极大损失,从而达到战略目标。

  在日本的战争计划中,其所面对的假想敌是总部在青岛的北海舰队,和总部设在宁波的东海舰队,两者总共拥有16艘驱逐舰,32艘护卫舰,5艘核潜艇以及40艘柴油电力潜艇,并且能够得到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部队以及二炮常规导弹部队的强力支援。它似乎忽略了辽宁号航母,当然辽宁号目前还没成战斗群建制。

图为日本175金刚级导弹驱逐舰

  这支武装力量若要投入对日作战,其最直接的路径,就是穿越位于宫古岛和冲绳岛之间的宫古海峡,而在近些年的中国海军远洋训练之时,也数十次穿越宫古海峡,这使得日军极为紧张,所以日本在这里布设了多层侦查设备与武器装备,用以监控反复穿越的中国舰队。

  这里部署了一支由TPY-2雷达组成的雷达网,用以防御可能来袭的中国导弹部队的袭击,同时部署的还有具有4艘具有反导弹能力的日军巡洋舰和驱逐舰,其采用的爱国者PAC-2和PAC-3拦截系统,将对于来自中国的飞机与弹道导弹进行拦截。

  同时在这一地区部署的还有三支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部队,其将通过监测海洋影像来进行舰艇防卫,并实时反馈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指挥机构,同时这一系统还能有效的监控中国陆地之上的机场,港口,导弹基地及其他军事设施。

  还有一组SOSUS网络阵列系统正在进行部署中,其将能够有效的对于中国潜艇部队进行监控,这一系统工作原理强化于冷战时期,在冰岛与英国之间布设的潜艇防卫系统。

  基于以上这些监控设备,日本自卫队指挥官就能通过空中,陆地,海上和水下传感器来拼凑出战场上连贯的信息画面。随后,指挥官就可以运用自身相对弱小的军事力量进行反制,达到阻挡中国舰队的战略目标。

  目前日本正在努力提升其潜艇部队的作战实力,并将其作为最为有效的主动防御装备,其短期目标是将潜艇数量由16艘提升到22艘,其苍龙级柴电潜艇与较老的亲潮级柴电潜艇都是目前技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潜艇装备之一,而反潜作战恰恰是中国海军的短板之一。

  且在战争时期,日本还能够将一批已退役的潜艇转入现役,进入北方监控俄罗斯海军,而使得其精锐力量可以集中对抗中国舰队,这对于中国来说不是一个愉快的前景。

  空军,也将在日本防御计划中起到关键性作用,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将从冲绳及九州起飞加入作战,E-767和E-2D预警机能够有效的探测敌方飞机,并指挥空战,F-15J战斗机将作为主要作战力量来拦截中国战机,同时F-15J也将负责摧毁中国的空中预警和空中加油机,从而降低中国空军在日本领土之上的作战能力。

  琉球地区的机场空间是有限的,所以优先放置的是具有空中优势的F-15J,但其也需要来自于日本本土的F-2战斗机,其所携带的AAM-4B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将具有更强的作战力,同时F-2还可以携带93型反舰导弹进行反舰任务,并与潜艇和水面舰艇形成立体化攻击组合。

  海上自卫队新投入的XP-1海上巡逻机和旧的P-3C猎户座侦察机将对中国潜艇进行侦查与攻击,目前日本拥有超过90架P-3C和少数P-1。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围绕它的日向和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为中心组织了两支水面特遣舰队,以六驾反潜战直升机形成极为宽广的反潜监控区域,并在由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队组成的防护力之中,其能够对于常规弹道导弹提供区域防御。

  为了支持在宫古海峡进行的反介入战略,日本将为其隼级导弹巡逻艇武装四个SSM-1B反舰导弹(大致相当于美国的鱼叉导弹),以46海里的时速来从附近岛屿中突袭中国海军舰艇及补给部队,以游击战术取得非对称战斗优势。

  而最有一道防线则是88陆基反舰导弹系统,其能够从附近的冲绳岛,宫古岛,石垣岛等大型岛屿,对中国海军实时打击。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自卫队在该作战计划中建立了层级清晰的跨兵种指挥系统,联合部队指挥官将统一指挥空中,陆地和海上力量用以打击共同目标。指挥官将能够通过安全联络装置与他的打击力量进行通讯,并通过与美军相通的指挥系统记性协调,并防止中国的电子干扰力量介入。

  目前该防卫计划中大多数战略系统已经部署到位,而尚未就位的SOSUS网络阵列系统,安全的数字通信系统,联合作战指挥系统也正处于部署阶段,不日即将形成战力。还有一些正美国进行订购与组装的设备,如XASM-3超音速反舰导弹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及升级版宙斯盾驱逐舰也已完成采购。

  总之,该战略的核心目标在于将中国军事力量限制于水面之上,不让中国军队形成对于日本本土及西南部岛屿形成登陆作战,同时已较低的军费成本来反制中国的现代化军力。

  无论如何,日本已经部下了其防御阵型,中国应当如何破阵呢,只有未来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