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如坠机乃蓄意人为 赔偿则无上限

www.creaders.net | 2015-03-28 13:36:48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调查人员在搜查后证实了对副驾驶患有“精神疾病”的怀疑。周四(3月26日),杜塞尔多夫检方人员在对副驾驶位于杜塞尔多夫的住宅进行了数小时的搜查。根据德国“明镜在线”的报道称,调查人员发现的证据显示,这位27岁的副驾驶曾患有精神疾病,但具体有哪些证据目前还尚不清楚。不过,在其住所内还发现了3月24日副驾驶出勤当天,一张被撕碎的假条。

  是抑郁症、不是恐怖分子?

  此外,德国《图片报》在对事件的追踪时也了解到:这名27岁的副驾驶安德列亚斯·L.( Andreas L. )当时因"严重的抑郁症发作"而暂停飞行训练数月,并定期接受治疗。此前,也有其它媒体做出过对副驾驶患有抑郁症的假设。此外,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表示,没有证据显示,此人与恐怖分子背景有关。

  同时,调查人员在对已经找到的一个黑匣子进行了分析:驾驶舱内的录音显示,副驾驶可能是蓄意驾驶着载有150人的德国之翼A320客机在从巴塞罗那飞往杜塞尔多夫的途中坠毁于法国阿尔卑斯山区的。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

  汉莎航空集团董事长施波尔(Carsten Spohr)报告称,副驾驶几年前的飞行训练曾中断数月,但没有给出具体原因。施波尔还说,副驾驶百分之百胜任飞行训练的各方面任务。

  本周五,德国总统高克在没有事先对外通知的情况下参加了北威州哈尔滕市(Haltern)一所教堂举行的悼念礼拜仪式。在失事客机上,有来自该市一所高中的16名学生和2名老师。高克在礼拜结束后表示,他感到人们的同情之心和遗憾之情正凝聚在一起。在危难之中,才发现我们生活在一个由“人”组成的社会里,这其中不只是运转正常的生物。高克强调,不是所有的伤痛都能被平复,但人们会伸出双手,竭尽所能的予以帮助。

  5万欧元紧急援助

  德国时间本周五晚间,汉莎航空公司证实将向受害者亲属提供最高5万欧元的紧急财政援助。根据国际航空运输业的《蒙特利尔公约》规定,航空公司在最终确定赔偿金额之前,必须于空难事故发生后的15天内向遇难者家属支付至少2万欧元的紧急财政援助预付款。

  目前还并不清楚此次空难遇难者家属总共将获得多少赔偿金。德国航空法专家乌尔万斯基(Peter Urwantschky)向德新社表示,如果最后确定此次空难是副驾驶故意所为,遇难者家属所获得的索赔金额就没有最高上限。但如果是技术故障导致空难发生,《蒙特利尔公约》规定航空公司所应支付的索赔上限为每人15万欧元。

  紧急出台新条例

  德国之翼A320客机坠毁后,德国航空加强了其航空安全条例:今后,驾驶仓内必须时刻保持至少两名飞行员。德国航空运输业联合会( BDL )主席冯蓝道(Matthias von Randow)表示,"我们希望立即实施这些新的规定。"

  周五(3月27日),该协会将与德国民航局( Luftfahrtbundesamt)就新规定进行讨论。

  不仅德国航空公司,欧洲一些航空公司也准备出台类似航空条例。包括英国的易捷航空(Easyjet)、挪威航空、冰岛航空。挪威航空是除易捷航空和瑞安航空( Ryanair)之外,欧洲第三大廉价航空公司。

  欧洲航空业至今未对驾驶舱内人员数量进行强制规定。若新规定出台后,便意味着,当正副驾驶其中一人离开驾驶舱时,另一名机组人员必须替代其位置。汉莎航空公司欧洲航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向德国之声透露,汉莎航空已经决定执行新的规定。他估计,在不久的将来,飞机上除了有受过头等舱服务培训的乘务员以外,还要有受过驾驶舱紧急情况处理培训的同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