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航副机师患严重弱视 可能视网膜脱落

www.creaders.net | 2015-03-30 12:47:5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有旅客放鲜花与蜡烛,悼念德翼客机坠毁事件中的死难者。(新华社)

  「德翼」空难调查又有新进展,被指故意控制客机撞山的副机师卢比茨,据报除了有抑郁等精神问题外,亦有严重视力问题,可能是严重弱视甚至视网膜脱落,可导致失明,足以令他的机师生涯提早结束。驾驶舱录音又显示,卢比茨曾怂恿正机师去厕所,但后者不虞有诈。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指卢比茨患有视网膜脱落,但未能肯定是他的眼睛本身有问题,抑或是精神压力太大所引致。法国《费加罗报》则指卢比茨患严重弱视,可能是他近年陷入抑郁原因之一。

  据报卢比茨曾期望从德翼跳槽到母公司汉莎航空,并担任长途国际航班机师,但视力缺陷可能使他无法实现愿望。《星期日图片报》及《纽约时报》亦分别引述调查消息称,卢比茨在事发前曾经就视力问题求医。德国警方在他的寓所搜出多款抗抑郁药,《星期日世界报》指卢比茨看过多位神经科及精神科医生。

  报道估计,卢比茨也没向德翼汇报视力问题。欧洲航空安全局有规定民航机师视力水平,并要求机师在每年验身中检查视力。

  不过汉莎航空职员透露,去年夏季副机师卢比茨通过了执照续期的体能测试,若有视力问题应一早被发现,而公司从来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卢比茨有精神问题的通报。

  传女友怀孕拟结婚

  昨日又有报道指,卢比茨拍拖7年的女友早前证实怀孕,两人甚至打算结婚。不过报道也指,卢比茨与女友多年来离离合合,男方最近亦怀疑另有新欢。卢比茨的家人在空难后既承受失去至亲的痛苦,也要面对儿子可能是事件元兇的压力,亲友表示,卢比茨父亲的人生已经「因为一场他不愿看见的惨剧」而崩溃。

  乘客死前疑尖叫5分钟

  德国《图片报》引述披露客机黑盒记录,根据对话纪录,正机师帕特里克在客机起飞后,向卢比茨抱怨起飞前没时间上厕所,对方两次催促他前去。但其后驾驶舱门锁上,帕特里克无法回座执飞,客机其后在卢比茨的驾驶下撞向阿尔卑斯山。报道计算出事的时间,揭露乘客经历九宵惊魂,或尖叫长达5分钟才最终惨死。

  梦想驾747及A380

  「德翼」客机空难,副机师卢比茨被指蓄意撞山。曾与卢比茨合作的机师沃伊顿受访时称,卢比茨曾于空难前3周向他说,希望执飞长途航班,并成为机长,更说梦想驾驶波音747及空中巴士A380这些巨无霸客机。

  波音747及空中巴士A380均是大型客机,前者载客量最高为660人,而后者最高载客量为800人,均比空难涉事客机、可载180人的空中巴士A320还要多。

  若然他梦想成真,驾驶巨无霸客机制造空难,恐怕会造成更多人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