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病情急剧恶化 2件事中国措手不及

www.creaders.net | 2015-04-16 20:40:2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从朝鲜突然传出两条消息,都很让人费解:一条是民间解读出金正恩糖尿病正在恶化,国际舆论高度关注;另一条是官媒报道了金正恩病重期间突然重新评价了毛岸英,中国媒体集体看呆了……

  金正恩手部受伤,疑是严重患有糖尿病或痛风病

  虽然金正恩没有出席朝鲜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但在前一日,流出了关于金正恩视察的视频截图。

  作为一国领导人外出视察,本没有什么稀奇之处,但是有眼尖者发现,视频截图中的金正恩受伤了,而且还很严重——手腕上缠着白色的纱布!

  去年,金正恩跛着左脚,拄着拐参加金日成逝世20周年追悼大会,就引起外界对其健康状况的诸多猜测。从此,金正恩的健康一直备受国际关注。

  流出的视频截图共有三张,一张是金正恩在室外站着挥手的图片,从图中,金正恩微笑着举起右手,向前面的人打招呼。从视频截图可以很明显地看出,由于金正恩右手是向上举起的,露出了半截手腕,而这半截手腕上缠着一圈白色的纱布。

  可以肯定的是,这手腕上的白色是纱布,而不是白衬衣的袖口。因为如果是衬衣袖口,不会袖口那么毛糙不整齐。

  第二张金正恩在室内与下属交谈的图片,金正恩斜坐在椅子上大笑着,看起来兴致很高。斜靠的金正恩用右手支撑在椅子的把手上,这个时候,右手腕又从大衣里面露了出来,白色的纱布样的东西也一同出现。

  第三张是金正恩站在室内讲话的图片。金正恩依在一个类似栏杆的东西上,这是右手大衣的衣袖里又出现了白色纱布状东西。但这张图片上,只能看到手腕的背部有白纱布,其它部位没有。

  金正恩的右手腕为什么会缠着白色纱布?惟一的可能就是手腕有伤。从裹着的白色纱布的厚度来看,金正恩右手的伤势似乎还不轻,如果是轻微伤,根本用不着包裹的这样厚实。

  在通常情况下,手腕的这个部位很难受到外伤,如果真实,那么这个伤势可能与外界传言金正恩患有糖尿病和痛风有关系。

  2014年7月8日,金正恩瘸着腿出席了他父亲金日成逝世20周年纪念活动。那之后,外界就猜测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不乐观,并有医学人士分析,金正恩患有糖尿病和痛风病。

  因为糖尿病患者的手脚容易出现问题,而且糖尿病人的手脚一旦出现伤口,哪怕只是小小的擦伤,也需要有医生及时处理并进行全面的包扎。

  不管是去年金正恩的跛脚、拄拐,还是现在的纱布包裹手腕,都符合糖尿病人的这种症状。医学证明,如果痛风发作,他的腕关节、脚踝、膝关节等部位都会出现红肿发热,并且有疼痛难忍的情况。

  而金正恩去年左脚行动不便,正是通风病的基本症状。而现在金正恩右手的包裹,也极有可能是痛风引起的交叉性瘫痪,这是脑干病变特征性的表现,简单说来,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出现左手和右脚瘫痪,或者是右手和左脚瘫痪。

  一直把自身的形象定位在“强者领袖”上,不容丝毫有损领袖形象的金正恩,此次竟然露出手腕上的白色纱布,向民众展示其受伤一面,其目的不得而知。

  官方报道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近日前往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凭吊烈士。在花圈敬献乐曲声中,以金正恩名义的花圈和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名义的花圈分别敬献在烈士陵园。

  金正恩与陪同的党和国家及军队负责同志一起肃立默哀,悼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随后,以金正恩名义的花圈和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名义的花圈敬献在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儿子毛岸英的墓前。金正恩回眸志愿军勇士建树的功勋说,朝鲜的山野里渗透着他们献出的鲜血和宝贵的灵魂。

  金正恩强调,永远不要忘记朝鲜人民经受考验的时期,中国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给予的国际主义无私支援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献出的鲜血,坚定传承朝中友谊的接力棒。法新社和美联社立刻转述了朝中社的这一报道,并分析认为这和近期中国拒绝朝鲜加入亚投行有很大关系。

  在中朝关系近期走冷的情况下,金正恩突然做出的这个表态无疑内涵丰富。据报道,朝鲜曾表示愿意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但被中方拒绝了。据西方媒体援引的中国外交界高层人士消息称,朝鲜驻北京大使馆的高级官员是在2月份表达了希望加入亚投行的意愿。据该消息人士称,中方的拒绝毫无回旋余地。拒绝的主要原因公开报道是朝鲜无法提供其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的详细信息,而这是加入世投行的必要条件之一。但坊间都认为这和近期中朝关系急剧转冷有关。

  当中国作为亚投行主要创办国,寄望于世界各国最大限度加入进来之时,却曝出朝鲜欲加入亚投行遭中国断然拒绝的消息。这一消息对外界的披露,无疑将中朝两国极其微妙的关系,再次推到国际社会和主流媒体舆论的前台。

  那么,中国断然拒绝朝鲜加入亚投行的意愿,除了朝鲜无法提供其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的详细信息外,还有其他深层次原因和弦外之音吗?未来的中朝两国关系将如何发展?

  由中国提出创建亚投行这一意向的最初阶段,就已经成为亚洲国家和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随着2015年3月31日有关国家,申请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截止日期的结束,已有44个国家申请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俄罗斯、韩国和不少欧洲大经济体如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和卢森堡在内的都宣布有意加入亚投行,并陆续提交有关加入亚投行正式手续,使美国试图说服其盟国拒绝加入亚投行的阴谋破灭,由此也让亚投行的主创国中国风光无限。

  中国提出创建亚投行这一倡议,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再次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中国政府对有关国家加入亚投行的态度是,不管申请国家经济强弱只要有加入意向就双手欢迎,包括对创建亚投行持反对态度的美国政府,不管其何时提出加入亚投行申请,即使不能成为创始成员国,中国也会随时欢迎美国加入进来。

  之所以中国拒绝朝鲜加入亚投行的申请,除了朝鲜无法提供其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的详细信息外,我们认为还有其他方面的弦外之音。

  其一,自金正恩继任朝鲜领导人后,一直在奉行着远离中国的外交政策,并且不断在释放与中国为敌的负面信息,尤其是金正恩摇摆不定的对外政策,几乎将中朝两国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友好关系破坏殆尽,使中朝两国关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中朝两国关系已经处在分与合的十字路口。

  其二,金正恩执政朝鲜后几乎将原有亲中派,以各种莫须有罪名一一革职和打进死牢,处处在释放着与中国作对的信息,即使曾经辅佐过金家上两代领导人的重臣,只要是亲中派金正恩也没有网开一面。金正恩的一言一行和所作所为,以对朝鲜高层亲中派的不断清洗,奠定了朝鲜金正恩时代去中国化的基础,使极其微妙的中朝两国关系迅速变冷。

  其三,在有关朝鲜"拥核"六方谈判问题上,金正恩的出尔反尔让中国处境艰难,不管是在六方核会谈框架内,还是有关联合国制裁朝鲜有关决议问题上,中国政府始终站在中朝两国关系的大局立场上,即使遭到除俄罗斯外其他各方的反对,中国仍竭尽所能来保护朝鲜方面的最大利益。但朝鲜方面却对中国疑心重重,曾试图抛开中国与美方单独接触,从中离间中国与其他各方的关系,试图以此让朝鲜自己取得利益。

  其四,在中朝两国经贸来往和项目合作问题上,朝鲜方面可不顾中方感受单独撕毁合同,使中国有关方面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中国在朝鲜国内所谓的经济开发区开办的项目,金正恩可一声令下让中方人员全面撤出。有两国友好关系象征意义的中朝边境友谊大桥,本由中朝两国有关方面敲定,由双方在各自一侧按时间进度完成工程进度,便于中朝两国经贸来往和旅游项目的开展,但在中国有关公司按时间进度完成中方一侧工程量时,朝鲜面却根本没有动工的迹象,使中国有关公司蒙受巨大损失。

  总之,在朝鲜不再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的时候,北京是时候挥舞一下大棒告诉朝鲜应该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在目睹了包括英法德等西方国家积极要求加入亚投行后,朝鲜的立场开始松动,毕竟无论打仗还是内部统治都是需要花钱的,即便金正恩的个性再强,内心深处再不愿对华亲近,在赤裸裸的人民军要吃饭的现实面前,也是形势比人强。这次金正恩对中国志愿军的表态估计就是一个立场扭转的信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