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大冷天的突访白头山 有何深意

www.creaders.net | 2015-04-20 07:07:30  三杉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凤凰资讯报道: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于2015年4月18日凌晨与朝鲜人民战斗飞行员白头山地区革命战迹地参观学习行军队员一起登上白头山。金正恩满面堆笑地说,白头山的气概越看越雄伟,白头山的日出是在哪儿也看不到、令人入迷的胜景,朝鲜的新日是从白头山亮起来的。随后,他和飞行员合影留念。

  金正恩指出,白头山凝结着朝鲜民族的灵魂、先军朝鲜的气概,是祖宗山、革命的圣山,是朝鲜革命的发源地、胜利的象征和先军革命永恒的灯塔。只有登上风雪弥漫的白头山领略其凛冽的寒风,方能体会到白头山的真正厉害,也能进一步坚定把朝鲜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

  报道表示,登上白头山的道路是给人以与任何核武器的威力也无与伦比的宝贵精神粮食的道路,是发扬光大白头山革命传统的道路,是坚决继承光荣的朝鲜革命命脉的道路。白头山的革命精神、白头山凛冽的寒风精神是朝鲜军民要永远铭刻在心的崇高精神,只要怀有这种精神就天不怕地不怕,没有做不成的事。起源于白头山的朝鲜革命行军路还没有结束。

  金正恩表示期待和相信战斗飞行员们一定会完成作为先军革命继承者的使命,并在白头山顶上与他们合影留念。黄炳誓、崔龙海、金养建、李载佾、李炳哲参加上述活动。

  金正恩一行,大冷天跑到白头山去干啥?

  众所周知,白头山(中国人名之为“长白山”)被朝鲜人奉为“圣地”、本民族的发源地。朝鲜人说“白头山血统”是强调民族的自尊、自信、自立和自我确认,指拥有纯正朝鲜族血统的人。

  白头山据说是金正日的出生地,因此白头山血统指的是“金正日的子孙”。朝鲜强调“白头山血统”并加强对三代领导人的偶像化,等于承认朝鲜最高领导人是金日成、金正日一脉相承的子孙。当然子孙多了,选择谁,也要看谁更具有“天才能力”。

  白头山“神圣”的另一个原因是据说金正日就诞生于此。依照朝鲜现行的官方说法,金正日出生于中国和朝鲜边界、长白山上的“白头山密营”,也就是当年金日成领导抗日游击队的基地所在。

  根据朝鲜宣传资料:金正日于1942年2月16日诞生在朝鲜两江道三池渊郡的“白头山密营”。“2月16日的凌晨,天空晴朗。抗日游击队密营地的木房以及茂密的森林全都覆盖着银白色的雪。霎时出现的两道绚丽斑斓的彩虹和一颗圣星(光明星)宣告着他的到来,忽又飞来一只喜鹊——一个将来要拯救全人类的领袖——金正日诞生了!”

  现在的标语主要有“白头山将军星照亮三千里”、“白头山降临用缩地法的将军”、“我们民族是降生金日成将军的世界第一民族”、“朝鲜哟,民族哟,呼唤吧,赞扬吧,降生的金正日将军”、“金日成将军的接班人在白头山诞生”、“啊!朝鲜哟,白头光明星诞生!”等。

  由此可见,朝鲜将白头山作为了一个塑造“正统”金氏家族统治权威,而造出一个神话,让民众对其顶礼膜拜。

  而金正恩更是为了坐稳金氏政权,在将内部清洗得差不多的时候,以及自己将要面临第一次出国的巨大挑战,他带领身边的亲信到白头山去朝拜,除了进一步要证明自己是纯白头山血统,是金家合法的继承人外,给一行人进行鼓劲、打气。

  金正恩此次出国,对于他来说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在出国之前做一个交代也是必然的

  金正恩首访俄罗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7日说,针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年5月对俄罗斯的访问,俄方已经开始着手准备。下一步,俄方将与朝方商讨这次访问的详细安排。

  佩斯科夫当天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朝鲜最高领导人的访俄计划正在准备阶段。在此之后,我们将与朝鲜朋友商讨访问细节,最终敲定行程计划。到那时,我们才会发表官方声明。”

  当被问及金正恩此次访俄的详细安排时,佩斯科夫拒绝回答。他表示,这方面信息将由朝方负责公布。他说:“朝鲜方面将宣布相关消息。我们不能公布任何涉及朝方领导人的行程安排,那样做不妥。

  其实金正恩此次出国,一方面表示他们与俄罗斯关系的密切,另一方面也给中国表示自己的不满。另一方面给国际社会看,朝鲜与俄罗斯加强关系,也是在寻求一个“保护伞”,试图让某些国家感到一定的压力。

  此外,金正恩也是在寻求俄罗斯的援助和支持。不管是在经济上、军事上、政治上也许都开列了一张清单,希望俄罗斯给他们按单找准。但是目前俄罗斯自己都处于相当艰难的境地,也许很难满足其要求。不过或多或少俄罗斯也会“打发点”,让金正恩不至空手而归。

  因为在目前在西方的抵制下,金正恩首访俄罗斯也给了俄罗斯的面子,即是投桃报李,俄罗斯也不会让金正恩没有面子。

  另一方面,金正恩出访的安全问题,也许是金正恩所关注的头号问题。当年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访问俄罗斯,就乘的装甲列车访问俄罗斯。

  2014年3月15日,有消息称平壤突然举行了以“领袖遭遇暗杀”为背景的演习。“这次演习是以领袖金正恩遇袭为背景进行的,朝鲜安全保卫部、人民军、中央机关和部门首长均参加了这次演习。演习的目的既要防止‘敌对势力’和‘异常人士’对朝鲜领袖下手,又要保证一旦此事发生,怎么保证‘白头山血统’的继续。”,类似的演习还是第一次举行。

  可见,金正恩对于自身的安全也是极为关注的。此次金正恩白头山之行,也就是他在出访前的一次在安顿部署国内外的有关事宜,和担心发生不测事件而有针对性的部署。

  正是:

  白头山行一帮人

  也许忠诚金正恩

  出国之前有部署

  安排就绪不担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