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核能力扩大 中国很不安

www.creaders.net | 2015-04-23 09:17:1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卫星图像: 朝鲜宁边核设施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高级核武器问题专家上调了对朝鲜核能力的评估,估计朝鲜可能已经拥有20枚核弹头,高于美国早先的评估。根据新的评估,平壤核武库已经形成对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威胁。《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的朝鲜核武问题专家的话说,如果评估属实,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努力将复杂化。

  中国专家今年2月在中国国际关系学院的一次不对外的会议期间告诉了美国核问题专家这一估计。美国专家最近估计朝鲜拥有大约10到16颗核弹。

  与会的一位专家是斯坦福大学的西格弗莱德·赫克。他先前是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总管。报道援引赫克的话说,平壤越是相信自己拥有了可以完全发挥作用的核武库和威慑能力,外界就越难让平壤放弃核武器。

  中国的核武器专家还表示,朝鲜有能力在明年到来之前生产足够的可用于制造核武器的金属钚,从而使其核武库规模翻一番。

  赫克2010年曾访问朝鲜,是他最先透露了平壤的浓缩铀项目。他说,中国专家现在认为平壤在其国内提纯金属铀的能力要比先前人们所认为的要高。

  总部设在首尔的亚洲政策研究所安全问题分析家詹姆斯·金表示,他不能确定为什么中国方面准许其专家向美国的同行传达这种信息。他说:“中国对朝鲜的政策不断变化已经有一段时间。习近平国家主席还没有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中国和朝鲜的关系已经冷淡了一段时间。但是,这种消息的透露有些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种消息让美国的盟国现在有理由加强对朝鲜的防卫,从中国现在的观点来看,这是好消息。”

  詹姆斯·金说,朝鲜的核武器项目一直有两个问题。一个是远程洲际弹道导弹重返大气层以及精确制导击中目标的问题,再一个是将弹头小型化的问题。

  美国参与现在停摆的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的特使西德尼·赛勒星期二说,六方与伊朗有关其核项目的谈判清楚地显示,美国愿意通过谈判解决有关核项目的对峙。赛勒说,美国与伊朗、缅甸、古巴的接触也凸显出美国的灵活性和创造性,底线是对话的另一方是可信的,而且决定为了国家利益而改弦更张。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朝鲜经济研究所的特洛伊·斯坦格隆表示,如果《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属实,与朝鲜达成无核化的任何协议都日益困难。他说:“这让人不禁要问,朝鲜究竟要取得什么让步才会放弃它的核武库,放弃核武的可能性有多大。朝鲜显然在继续推进核武器生产,这已经让问题变得更加难以解决。”

  本月早些时候,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威廉·戈特尼海军上将发出警告说,平壤现在能够用KN-08型弹道导弹运载向美国发射的核弹头。但是他说,没有看到朝鲜进行了这方面的试验。

  斯坦格隆说,“我们现在确切知道的是,朝鲜已经成功地试验了大浦洞-1型和劳动型导弹,两种导弹都能打到南朝鲜和日本。据信,朝鲜方面已经将弹头小型化,可以装载到这些导弹上。因此,首尔和日本就在朝鲜可打击目标的范围之内了。为了应对这一局面,需要更为有利的导弹防御系统。”

  他希望中国提供信息是一种迹象,显示中国这个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投资和援助来源国将促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朝鲜在2009年退出了有关它的核项目的六方会谈。

  在另外一方面,《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朝鲜核武库扩大也让国际间更加担心核扩散的问题。美国官员先前表示,朝鲜向叙利亚出口了和技术,向伊朗、也门和埃及出口了导弹部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