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尼泊尔军警90%救灾 死者这样现场火化

www.creaders.net | 2015-04-27 18:33:4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尼泊尔官员说,尼泊尔军警当中有九成人力投入了救灾,目前灾情已经造成至少四千余人死亡。

  尼泊尔军方官员说,该国十万军人里面有九万人投入救灾。

  尼泊尔政府官员则向外界呼吁,该国急需医疗人员、帐篷、干粮、毛毯、床垫还有八十余种不同的药品。

  灾民位罹难者举行简单的火化仪式

  尼泊尔警方应急部门官员星期一(4月27日)表示,星期六(25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已经造成3600余人死亡,6500余人受伤。

  星期天(26日)一场强烈余震过后,首都加德满都等地纷纷出现“帐篷城”,居民或是无家可归,或是因害怕再次发生余震而选择露宿街头。据信数以十万计灾民在户外度过了第二个晚上。

  另一方面,当局至今从珠穆朗玛峰南坡撤走200名被困登山者。地震引发的雪崩造成至少18人死亡,包括一名中国登山者。

  新华社引述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说,地震发生时,在珠峰南侧有四支中国业余登山队,分别是马丽娅姆(麦子)带队的高山沸腾女子登山队、张伟带队的珠峰南坡登山队、宋玉江带队的珠峰南坡登山队和夏泊渝带队的业余登山队。

  除这四支队伍外,还有北京和上海各一名山友参加其他国家组织的国际登山队,总数有38名中国公民。目前已确认高山沸腾登山队中的男队员戈振芳死亡,女队员马丽娅姆、柳青受重伤。


  地图

  驰援灾区

  目前很多乡村地区仍然与外界失去联系。英国红十字会女发言人锡姆斯接受BBC采访时说,尼泊尔国内仍有许多道路被堵,泥石流四处,难以掌握全面灾情。

  尼泊尔当地电视台星期四成功搭乘直升机进入靠近震中的廓尔喀镇。从视频所见,不少民房倒塌,也有大面积的山体滑坡。但同时也有不少楼房看来完好。

  廓尔喀镇最高首长表示,一些村庄回报有70%房子倒塌,当地官员亟需外界驰援。

  世界各国与国际组织的救援队伍继续带同物资与设备抵达救灾。当地医院已开始不胜负荷,甚或要在帐篷内动手术。联合国官员警告,当地恐怕将爆发传染病疫情。

尼泊尔Dhading Besi镇军警与志愿者把一名地震伤者抬进医院(27/4/2015)


  印度菩提伽耶德格寺内小喇嘛诵经超度尼泊尔地震遇难者(26/4/2015)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UNOCHA)女发言人费根从英国伦敦出发前往尼泊尔前表示,目前有14支国际医疗团队与相近数目的搜救团队正奔赴当地,预计将搭乘军机入尼。

  联合国的报告说,尼泊尔已有越来越多灾民出现腹泻症状,且很可能会爆发麻疹疫情,但疫苗供应紧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表示,全国将近100万名儿童急需人道援助。


  星期六的这场里氏7.8级地震是尼泊尔8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星期天的余震强度达6.7级,尼泊尔、中国西藏、印度北部纷纷有感,居民慌忙跑到街上。

  灾区过去两天下起大雨,让情况更不乐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