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哈佛演讲走后门 避慰安妇受害者

www.creaders.net | 2015-04-28 08:39:4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媒称,正在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7日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发表演讲时被问到了有关慰安妇的问题,他没有道歉,而是回答说“当我想到那些受尽无法形容的痛苦和磨难的人口贩卖问题受害者时,我感到痛心,在这一点上,我的感受与此前历任日本首相没有任何不同”。

  当天,在安倍发表演讲的肯尼迪政府学院正门前,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音,87岁)老奶奶和100名哈佛大学学生举行了沉默示威。安倍为了避开示威队伍,没有选择正门,而是从与大楼停车场相连接的入口进入会场。演讲结束后,他也选择从侧门退场。安倍当天还前往华盛顿特区,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参拜,访问了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

  据韩国《中央日报》4月28日报道,安倍说,“我已经多次表示我会继承河野谈话,也一直在开展多方努力,实质性地安慰慰安妇受害者们”。安倍并没有对慰安妇受害者道歉,也没有承认日本政府与军队有介入慰安妇问题。

  他又说,现时日本在保护女性权利方面,态度坚决,并为此拨出数千万美元款项,作出了实质努力。

  安倍又表示,日本对二次大战的作为深感后悔,战后这七十年,日本已成为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并对亚洲的发展作出贡献。日本会努力与中国和韩国改善关系。

  据大公网报道,演讲持续了15分钟左右。安倍在演讲里描述了自己正在强有力推进的“安倍经济学”,包括重视引进外资和女性作用、推进环太平洋经贸协定(TPP)这一长年的课题,并对2020年举办东京奥运会表示了自信心。他也主张日美同盟需要强化,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埃博拉等全球议题。

  演讲结束后,安倍回答了哈佛学生们的提问。他继续用日文讲,带着同传。

  他一共回答了6个问题,分别是,日美能源合作的未来、与亚洲周边地区的地缘摩擦、未来政治与青年作用、慰安妇问题、日本与金砖四国的合作、女性的社会地位问题。

  在地缘政治问题上,安倍表示,“我们不允许用实力改变现状的做法”和“我想不断改善与中韩的关系”;在慰安妇问题上表示“我是继承河野谈话的,我与历届首相的立场是一致的”,并强调日本有决心在国际规模上尊重女性的人权,不让21世纪成为女性被欺负的时代。

  关于中国,安倍表示“中国的发展对日本和世界来说意味着巨大的机遇。不过,围绕中国在南海和东海的行为,各国表示担忧,包括国防费的增长问题。希望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他在回答最后一个关于女性社会地位的问题时称,“我接下来要应对女性政治家对我的挑战”,意思是,“欢迎女同志们抢我的位置”。在整个活动的结束语中,他说,“你们记得,上一次金融危机时,雷曼兄弟破产,如果它是一家雷曼兄弟&姐妹(Lehman Brothers&Sisters),就应该不会破产了”。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陪同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观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参观过程中,奥巴马不时的为安倍讲述一些历史,两人相聊甚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