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黑幕惊人 美日竟具体分工钓鱼岛战

www.creaders.net | 2015-05-05 09:16:12  朝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日近期联手宣布的新防卫指针对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战进行了具体分工。面对美日的联手压迫,中俄正不断扩大防卫合作,而且范围已经超出地球。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5月4日指出,美国和日本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的蜜月竞争,正超越地球,扩大到宇宙。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Dmitry Rogozin)4月28日表示:“两国一致同意,加强包括建设月球基地在内的宇宙开发合作。”俄罗斯计划截至2050年,将建设月球基地,而中国将从起步阶段就一同参与。4月27日修改的新美日防卫合作指针中,美日在“在任何情况下都将合作”的原则上,决定把安全合作扩大到宇宙和网络,而中俄此举可以被理解为针对这一局面的应对。

  报道称,不仅是建设月球基地,中国还希望在中国生产俄罗斯的宇宙火箭。罗戈津副总理透露:“有关两国单独开发的卫星全球定位系统——北斗(中国)和格洛纳斯(俄罗斯)的合作问题,也在讨论中。”中俄还决定在改进前苏联的重型运输直升机(MI-26)、开发能乘坐250-280人的大型客机项目上进行合作。

  报道指出,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美为契机,美日大幅强化了军事同盟,中俄也推出了全方位的“军事与安全合作”。中俄将在2015年9月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进行大规模的联合海上军演。有分析认为,这也和美日新指南扩大了在韩半岛紧急情况时日本自卫队介入可能性有关。有人担心,朝鲜半岛可能成为美日和中俄军事力量竞争的最前线。

  据悉,美日新防卫指针对钓鱼岛的防御措施进行了具体化。按照自卫队阻击敌军在陆上的进攻、美军对其进行支援的方式,明确了角色分担。为与此对抗,中国计划在东部海岸线部署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导弹S-400。射程为400公里的S-400,射程覆盖着钓鱼岛。中国是俄罗斯首次出口S-400的国家。据悉,交易规模为30亿美元。

  观察人士指出,为迎接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中俄将在黑海和地中海进行联合军演,这并非与美日同盟的作战范围扩张到全世界一事毫无关系。正在非洲东部亚丁湾作战的中国东海舰队将首次进入黑海,与俄罗斯舰队进行海上阅兵式后,再进入地中海进行联合军演。过去,即便输送原油的通道——中东的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日本也无法派遣自卫队。然而自卫队被束缚在“日本周边”的活动范围,借助新的指针被解除,情况发生了变化。美日与中俄的国家安全竞争,呈现出超越陆海空,朝着包括宇宙在内的四重空间同时多次元发展的态势。

  文章认为,以5月9日俄罗斯二战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为契机,中俄的蜜月期将变得更为甜蜜。中国军方还派遣了110人的仪仗队参加俄罗斯二战胜利阅兵式。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说:“受到西方制裁的俄罗斯需要中国的钱,而中国需要俄罗斯先进的军事和宇航技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