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反复无常 天安门风波再起

www.creaders.net | 2015-05-07 07:02:2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东时间2015年5月6日:希拉里谈移民改革法案、国务院评论中国律师浦志强案以及俄罗斯胜利日阅兵式今日主要的华府动态。

  白宫

  美前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5月6日就移民政策表态,与奥巴马的表态有所冲突。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Josh Earnest)当天在例行简报会上被问及此事。

  有记者问到,希拉里说如果她当选了总统,国会不通过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她将会扩大总统的行政令。但是奥巴马已经表示他已经在法律允许范围内,最大程度地扩大了权力。奥巴马是否改变了想法?

  对此,欧内斯特则表示,奥巴马的观点没有改变。事实上,我们已经采取了非常手段,公布法律顾问办公室的意见。奥巴马致力于尽可能多地使用自己的权力,给残缺的移民体系带来问责制,这在他去年11月的声明中已经体现出来了。

  记者接着问到,如果未来的总统所做的超过了奥巴马所做的范围,算不算违法呢? 对此,欧内斯特避而不谈,称这是未来的总统以及法院决定的事情。

  国务院

  俄罗斯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5月9日即将举行,美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拉克特(Jeff Rathke)在6日的简报会上被问及此事。

  有记者问到,朝鲜政府已经宣布金正恩不会参加阅兵式,而是派名义上的国家元首金永南出席,对于这样一个改变,你有何看法?

  在国内“呼风唤雨”的金正恩何时能走出国门秀一把?

  对此,拉克特则拒绝评论,称自己不会去解读朝鲜的决定,也不会评论该决定。

  当被问到中国方面将出席阅兵式,美国有何评论时,拉克特依然是守口如瓶,称自己对中国的参加也没有评论。

  拉克特还指出,美国会派驻俄大使特福特(John Tefft)出席,这就是美国出席人员的级别。

  此外,美国务院5月6日还就中国律师浦志强被逮捕一周年发表声明,呼吁中共将其释放。声明称,自2014年5月6日以来,中国当局在没有审判的情况下就一直将浦志强收押,因为他参加了一个纪念天安门事件的25周年的会议。

  声明还盛赞浦志强是一个勇敢的辩护律师,因为不知疲倦地支持中国的法治,浦志强在世界范围内受人认可。美国对中国继续以“寻衅滋事”“煽动民族仇恨”“分裂主义”以及“非法收集个人信息”为由收押浦志强表示深度关切。有报道称浦志强没有迅速获得辩护律师,也没有享受其他程序保障和适当的治疗,美国对此深感不安。

  声明还指出,美国呼吁中国释放浦志强,且取消一切对他的限制。

  与此同时,根据美国务院发布的“正义悬赏计划”,美国将提供总数2,000万美元的奖金,以换取他们所指的四名“伊斯兰国”(ISIS)武装组织头目的信息。

  美国列出的四名被悬赏通辑的人分别是夸杜利(Abd al-Rahman Mustafa al-Qaduli)、阿德纳尼(Abu Mohammed al-Adnani)、巴提拉什维利(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和哈兹(Tariq Bin-al-Tahar Bin al Falih al-'Awni al-Harzi)。

  美国国务院指,名单中的夸杜利最初先在伊拉克加入了“基地”组织,现在是“伊斯兰国”的高层人物;美国搜捕他的悬赏达700万美元。对于阿德纳尼和巴提拉什维利则各悬赏500万美元产,哈兹则悬赏300万。

  美国得州日前发生漫画展枪击案,虽然ISIS承认犯案,但目前还未证实其真实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