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潜射弹道导弹成功 中国吃惊

www.creaders.net | 2015-05-10 19:17: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官方近日公布朝鲜成功进行弹道导弹水下试验发射的消息,美媒称,这是朝鲜第三次新型潜射弹道导弹试射,并认为该项目已经成为金正恩政权的优先项目。

  据朝中社5月9日报道,朝鲜潜艇近期成功进行了弹道导弹水下试验发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摩了试射过程。报道说,金正恩来到远离陆地的发射场,在了解新型弹道导弹的相关战术和技术情况后,下达了发射命令。此次试射证明朝鲜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各项指标完全达到最新军事科技要求。

  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说,此次成功试射是不亚于发射人造卫星的惊人成就,意味着朝鲜拥有了国际水准的战略武器,具备在任意水域打击、消灭敌人和进行水下作战的能力。但报道未提及试射时间及地点。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5日报道,朝鲜于4月22日进行了第三次新型潜射弹道导弹试射,这是自去年以来平壤进行的第三次潜射弹道导弹发射试验。文章认为,这意味着潜射弹道导弹项目已经成为朝鲜核武库中高度优先的项目。

  报道称,这种被五角大楼称为KN-11导弹的水下发射试验是在靠近朝鲜东南沿海城市新浦附近的一个水下发射平台进行的,这次试验地点距离三八线非军事区约100英里。这次发射是“平壤扩张器核武库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情报机构估计这次试验获得成功,这是新型潜射导弹的第三次已知测试。

潜射弹道导弹项目成为金正恩政权的优先项目

  报道称,KN-11导弹的上一次测试于2015年1月23日在一个海基平台发射,而最早一次发射试验,是2014年10月从陆基的固定平台发射的,但那次导弹并没有点火进入飞行状态。报道称,有关这一导弹项目的细节仍处于保密状态,外界对KN-11的性能一无所知。不过,“维基解密”网站公开的美国国务院文件显示,朝鲜数年前获得了俄罗斯SS-N-6潜射弹道导弹,这成为平壤研制“舞水端”中程导弹的基础。

  报道称,朝鲜未来用于搭载并发射潜射弹道导弹的潜艇仍然不清楚,分析人士怀疑这种潜艇将是苏联时期的“高尔夫-II”级常规动力弹道导弹潜艇的翻新版,这种潜艇可以从指挥塔围壳中发射3枚导弹。上世纪90年代,朝鲜以废铁的名义获得数艘“高尔夫”级潜艇。朝鲜也可能通过复制俄罗斯或者中国设计的国产导弹发射潜艇来携带并发射潜射导弹。

  文章称,情报分析人士认为,3次试验表明平壤发展水下核打击能力是一个高度优先的项目。前国防情报局官员、朝鲜问题专家布鲁斯·贝克特尔说,朝鲜正在发展一种潜射弹道导弹,作为具备打击美国并让美国预警系统难以定位的计划的一部分。“拥有潜射弹道导弹后,他们这两个目的都能达到。”

  不过一名中国军事专家认为,潜射弹道导弹及弹道导弹潜艇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核投掷系统。目前,即便像印度这样的国家,其潜基核力量的发展还都处于初级阶段,对于朝鲜而言,发展潜射弹道导弹从技术到财力上的问题,都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即便导弹能形成作战能力,携带导弹的老式常规动力潜艇由于需要频繁上浮充电,也非常容易暴露自身位置,易遭到美国立体反潜网反制。美国之所以大肆宣传朝鲜潜射弹道导弹的威胁,是为部署反导系统造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