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报复美国怠慢 普京选择索契羞辱克里

www.creaders.net | 2015-05-13 09:17:4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以高姿态拒绝出席俄罗斯反法西斯70周年纪念活动,其同盟也在美国的带领之下以各种理由不予出席。在外界都在议论西方怠慢俄罗斯的时候,美国国务卿就匆忙赶往俄罗斯海滨城市索契见俄罗斯总统普京。那么为何选择索契呢?事实上,这是普京的一次反击,羞辱克里以回报美国的怠慢。

  俄罗斯大阅兵落下帷幕仅过去三天,克里就空降至俄罗斯紧急要求会晤普京,其积极与俄罗斯展开对话的迫切意愿众人皆知。然而克里的到访并没有受到俄方的高度重视,从俄方接待克里的规格和形式来看,与仅两天之隔访俄的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有着天差地别不同。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在接待默克尔的时候,普京不仅在莫斯科亲自陪伴更是在克林姆林宫进行了“马拉松”式的会晤。但是克里访俄的时候,其会晤地点却移到了索契。虽然据悉,普京之所以选择索契是因为12日在那里休假,但是面对克里的到访,显然普京有点着急离开莫斯科了。因此有分析人士称,其实休假只是普京的借口,其选择索契的目的另有深意。

  第一,普京对美释放“下马威”,高姿态等克里上门。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 月11日的消息称,普京将不出席5月份的八国集团(G8)峰会,将由梅德韦杰夫总理参加会议。这一决定非常出乎华盛顿的预料,当即一整天美国驻俄大使馆都在准备要给奥巴马做的通报,解释普京缺席峰会的原因。就事实而言,普京的决定完全出乎美国的预料,令白宫措手不及。奥巴马非常期待在G8峰会上同普京会晤,甚至为迎合普京把峰会地点从芝加哥改到戴维营。普京这一主动出击的动态也可能是克里急赴俄的原因。而普京选择索契而非莫斯科会见克里,也是因为其清楚克里用意,故意摆高姿态戏弄美国。

  第二,普京无意打断休假,无视克里访俄。据观察,普京在10日接待完默克尔之后,11日各类媒体都无其消息与行踪,有消息人士称,普京于11日开始在索契度假,然而即便克里是匆忙之间决定访俄,俄方在接到通知之后,普京前往莫斯科也无需多时,但是普京依旧选择继续享受其难得的假期,留守索契。普京这样的行为,在外界看来,是一种无视克里,无视奥巴马,无视美国的姿态。事实上,美国拒绝出席大阅兵令普京在国际上颜面扫地,而普京选择怠慢克里也是在情理之中。

  第三,在哪里跌倒在哪来爬起。索契对普京来说,是个意义不同的城市,这里既是普京的荣誉之地,也是普京的伤心之地。事实上,普京为了筹办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可谓是调动全国人民,甚至亲自监督各项工程的进展,多维记者曾经在冬奥会期间对俄罗斯民众进行了采访,一向不说且不会说英语的国家,纷纷开始学习英语,其间甚至包括八旬老人。每一个俄罗斯人都把冬奥会当做自己国家的荣誉,对每一个外国人的到访都充满着欢迎之意。然而,包括奥巴马、默克尔在内的西方重要领袖都未出席俄罗斯盛大的冬奥会开幕式,这使象征团结的奥运精神不在,是对俄罗斯一次赤裸裸的怠慢。这对于普京来说,是一次侮辱。

  最终普京还是接见了克里,只是移位到了索契,其中意义不乏有一雪前耻的意味在当中。

  第四,美德相比。美国和德国都没有参加俄罗斯阅兵式,但是在开幕前一个月时,德国方面以及放话将在阅兵结束第二日访俄,其中的意思相当清晰和明了,默克尔不愿意公开违背美国的意愿,但是却又希望与俄罗斯建立关系。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普京一直留守在莫斯科,对默克尔进行了正常规格的国事接待。然而这却和克里形成了巨大的对比。普京之所以选择索契,无疑是要对奥巴马喊话,对朋友会温暖如风,对敌人绝不手软。

  此次克里与普京会见是自乌克兰事件发生以来美国高官首次访问俄罗斯。这样的开端对美俄之间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对话。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单凭克里一次访问恐怕难以迅速解开两国之间的心结。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俄官员的话报道,修复俄美关系任重道远,或许需要花费“数十年”。只有美国更加具有诚意,两国关系才可能得到发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