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越南新娘大胆初夜行为 吓坏中国男人

www.creaders.net | 2015-05-15 08:00:31  那谁去哪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2008年开始,网上屡屡爆出诸如“越南老婆三万五:非处包换逃跑包赔”以及某某离异男几万块就从越南娶回美貌老婆的新闻,使关于“去越南娶老婆”的话题变得越来越火,一些自称无法忍受城市“拜金女”的单身汉,通过各种渠道跨越国境线,来到梦想中的天堂——越南。但是,越南真的如新闻里所说的那般,是男人的天堂?还是只是一个诱人的噱头呢?下面小编在论坛上找到资料,分享给想去越南的菇友们吧。

  越南的男女性别比

  大多数国内的帖子(包括一些知名人士所写)都是翻陈年老黄历,胡说越南男女性别比为3:5,甚至2:5,因而政府鼓励多妻,在越南一个人娶三、五个老婆是家常便饭。此番扯淡总会引得一群登徒子跃跃欲试,个个都想过越南去大享齐人之福。其实,越南的婚姻法和中国一样,只允许一夫一妻。

  另外,据2014年越南统计数据显示,男女性别比约为49:51,接近1:1。如果考虑到女性平均寿命长于男性,以及1975年(越南全国内战结束)以前因战争造成的女多于男两大因素,目前越南年轻人当中,男性早已经多过女性了。且新出生人口性别比例为112.2男比100女。未来若干年后,越南娶不上老婆的光棍儿肯定会越来越多的。

  至于包二奶、三奶,娶小老婆的哪里都有,中国难道鲜见吗?不过越南户籍管理在这方面比中国要松:“庶出”或是单亲妈妈给孩子报户口,据说并不受到歧视。

  很多台湾人、韩国人、日本人,当然也包括大陆中国人来越南娶了小老婆,生了孩子。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想嫁外国人的越南女孩,不见得就比想嫁外国人的中国女孩比例更高。

  越南的“穷”

  很多游记类的帖子煞有介事地说越南如何如何穷,说自己如何带着几千人民币过来就可以过把大富豪的瘾云云,然后就是富豪自然也会受到众多穷美女的青睐。写这类帖子的穷酸文人我怀疑他们恐怕连护照都没有领过,更别说踏上越南的领土。

  越南绝大多数商品价格比中国高。虽然越南高档消费场所相对要比中国少,但是那点钱,即使你不嫖不赌不被宰,在河内或者胡志明市也生活不了几天。同等生活标准,我如果说河内比南宁生活费用平均贵30%,恐怕没有人反对。

  越南女人,或是“越南老婆”

  10多年前,越南改革开放伊始,是有大量的台湾人、还有韩国人、新加坡人来大娶“越南新娘”。被很多帖子转载过的一张照片,上面用中文写着“20万包处女”的婚介广告,那个20万其实是新台币。当初是有很多台湾人和越南人办的婚介公司,找来一大群女孩子放在屋子里让相亲团成员(多是种种原因在国内找不到老婆的王老五)自己点,看中的就办手续领人回家的事情。

  当初是有很多台湾人和越南人办的婚介公司,找来一大群女孩子放在屋子里让相亲团成员(多是种种原因在国内找不到老婆的王老五)自己点,看中的就办手续领人回家的事情。但是这种做法几年前就被越南政府所禁止,现在一对多的相亲模式绝对是不允许,至少是不敢公开张扬的。

  处女问题

  越南农村,特别是中部、北部农村,相对中国要更封建20年左右。所以10年前,农村里人口不流动,处女是很普遍的现象。当年的婚介服务也是有“质量”保证的,呵呵。不过现在越南改革开放十多年,情况就有根本性的变化了。越南农村女孩结婚都很早,大多在16岁左右。法定婚龄是18周岁,一般给公安塞点钱,重做个身份证就可以结婚,到了20岁左右,通常已经是2、3个孩子的妈妈了。

  现在越南也在工业化,如果16岁出来打工的女孩(越南劳动法规定16周岁就可以工作),在外面混几年,越南的男女之防比中国要松(因受西方大半个世纪统治的影响),你可以想象……,换句话说吧,一个湖南或是江西的女孩,跑去珠三角打了5年工,你说她还是处女的概率还能有多少呢?

  顺便说:越南受过较多教育的女性,很多人很晚婚。不过……就不知道了。用越南人很喜欢说的一句话:你们中国有的东西我们越南都有。

  美女问题

  哪个国家都有美女,越南也不例外。在每个相亲帖子开头,我们都会看见美女新娘,惊为天人。不过虽然不同国度的人审美观会略有不同,但不论怎样越南美女的比例不见得会高于广西。那些相亲帖子里面的标准美女,在越南各大城市街头虽然偶尔也能惊鸿一现,但是你要想饱眼福,各位还是组团去重庆解放碑吧,那里有无数面容姣好身材火辣的美女,按比例绝对可以秒杀越南。

  越南青年很开放

  在东南亚国家当中,越南少女最有味道。大概由于饮食清淡,她们个个儿体态苗条、婀娜多姿。因为气候湿润,她们的皮肤细腻白嫩。尤其再配上越南传统的“旗袍”,就更有风韵了。所谓“旗袍”不过是中国旗袍的越南版,又称为“衫长”、“袄套”等。材质常为丝绸,或者纯白,或者杂花。

  款式上,尽显女性的妩媚和青春的线条:束胸,窄袖,细腰,两腿外侧开叉,开叉高至乳房以下的位置。有趣的是,越南旗袍里边还套着一条宽松的裤子——是不是当地蚊蝇太多,穿条裤子遮挡遮挡呢?这样以来,旗袍开得再大,有裤子遮羞,也足以俯仰跳跃了。

  越南青年都很开放,他们不但深受汉文化的影响,也是美国、法国等老牌殖民文化的忠实学徒。女性服饰最能说明问题:传统女性,坚守旗袍、长裤;欧式姑娘,则乐于穿迷你短裙、职业套装和牛仔长靴……多元化的女性美叫人眼花缭乱。

  但是,越南少女的“招牌形象”,还是“头戴竹笠,身穿开叉长衫及一袭长裤”,犹如日本的和服少女、阿拉伯国家的面纱美人。

  令人震惊的越南婚俗

  地域狭长的越南,多民族杂居,各地民俗,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单从婚俗上说,简直是五花八门。不但中国人听着新鲜,连越南人都感到意外。举几个特殊的例子,就清楚了。

  比如,越南贡族的“试婚”。当地人采取“先入赘,后成婚”的方法,其实,就男方短期“倒插门”。小伙子先跑到姑娘家当牛作马,至少得熬三四年,才能登堂入室,喜结连理。

  再如,越南娄娄族的“抢婚”。男女双方都有情有意之后,便事先安排好一出“闹剧”:女孩儿先熘出娘家,被一群后生劫持到爱人家,得手了,再给女方家长过话儿,三天之内,托媒人前往说亲。既然早有安排,这出好戏怎能不圆满呢?不过,也有小伙子一厢情愿的时候,虽然先下了手,可惜,姑娘不待见。没办法,男方只能花钱赔罪,送走了事。最耸人听闻的,并非“倒插门”和“先入赘,后成婚”;而是现代人不可思议的“初夜谢恩”。

  初夜,是少女成人的象征性门槛,任何一个民族都视为头等大事。非洲人讨厌处女也好,东方民族看中童贞也好,都不妨碍初夜的隆重。匪夷所思的是,以传统著称的越南,竟然存在少女将初夜送人情的怪异风俗。

  新婚之夜,不跟未来的丈夫同床共枕,尽鱼水之欢,反倒找其他男人“献身”——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原来,在越南北部一些部落中,的确存在“初夜谢恩”婚俗。既然是婚俗,就是公开的,用不着偷偷摸摸、羞羞答答。

  越南姑娘早熟,往往情窦初开,便同时处几个对象。这种“广泛撒网、重点培养”的策略,当然便于挑肥拣瘦,所以,姑娘成婚之前,身边很容易纠缠几个旧情人。“爱人出嫁了,新郎不是我。”该如何处理这些可怜的小伙子呢?总不能掉首无情,分道扬镳吧?

  越南北部这片地区,表现得非常人性化,乡俗规定:新婚之夜,新娘子可对昔日旧情做个有情有义的了断。新娘一般不住在自家洞房里;而是专门跑出去,打扮得格外妩媚,和旧情人痛痛快快地睡一夜。虽然春宵苦短,但是姑娘以处子之身,馈赠情郎,大有知恩图报的意思。

  正应了杜甫那句话:“明朝隔山岳,世事两茫茫。”“谢恩”已毕,天色微明,再恩爱也得就此分手了——这就是永诀。从此之后,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望着谁的背影,抽抽搭搭地哭了……

  PS:早就听说越南老婆便宜,经济实惠。但是小屁菇以为老婆是生活伴侣,不是物质交换,不存在贵贱之分,只要两个人真心在一起,那就是幸福的,买来的只是商品或者生育工具,注定无法成为家庭的一部分,菇友们觉得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