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这个地方不敢去:玄永哲老家

www.creaders.net | 2015-05-19 12:36:0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2011年金正恩接掌朝鲜党政军最高领导人大权以来,非常勤勉的在朝鲜境内四处视察,几乎遍布朝鲜全境,但有一个地方他至今没有去过。

  综合媒体5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近日对金正恩的行踪进行了一个分析,结果显示,执政3年5个月以来,他的现场指导或者说视察次数达到607次,平均每两天一次。

  从指导对象来说,可谓是包罗万象。有朝鲜人民军部队,有幼儿园、养老院、医院、学校、科研机构;有食品厂、机械厂、袜子厂、药厂、润滑油厂、酒厂、建筑工地,还有砖厂、化妆品厂、手机厂、玻璃厂;有农田、渔场、牧场、还有蘑菇种植场;有游乐场、餐馆、还有骑马俱乐部、滑雪场、游泳池等等。

  从地域上,他去过三八线附近的哨所,登上过西部、东部的海防岛屿,也据报道登上过白头山等等。但是,有一个地方,他当上最高领导人后却一次也没有去访问过,那就是咸镜北道地区(包含分出去的直辖市罗先市)。

  咸镜北道位于朝鲜东北部,东临日本海,北方与中国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隔图们江相望。西与两江道、南与咸镜南道接壤。管辖3市12郡7区域256里141洞44劳动地区,政府所在地为清津市。1993年罗先从咸镜北道分置,成为中央直管的直辖市。咸镜北道有丰富的矿藏,茂山铁矿储量占全国三分之二,褐煤产量占全国五分之四,钢产量占全国二分之一。也是重工业发达地区,有清津、金策、罗津等工业基地。其花坮郡有朝鲜核武器地下试验场。而其罗先自由经济贸易区,则是朝鲜唯一的由中央直接管辖的对外开放的自由经济贸易区,也是朝鲜唯一的第三国人无需签证便可前往的地区。

  金正日曾多次视察咸镜北道地区的企业,去过金策钢铁联合企业、会宁市某食品加工厂、清津养鱼场、渔郎郡盐场,也去过罗先大兴贸易公司。不过金正恩执政后视察过的企业中,并没有咸镜北道地区的。

  在咸镜北道花台郡的舞水端里,有朝鲜东海岸三大导弹发射基地之一,朝鲜在那里发射了多次导弹和卫星,包括洲际弹道导弹。在吉州郡丰溪里,还有一个核试验基地,2006年10月9日和2009年5月25日,朝鲜先后在那里进行了两次地下核试验。金正日也曾视察过这两处导弹及核试验基地,时间多选在实验前不久。

  金正恩上台后,朝鲜虽然于2013年2月12日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近年来韩国政府和美国情报机构又多次捕捉到了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准备的迹象。但是金正恩本人还没有到这两处基地视察过。

  已经被金正恩处死的姑父张成泽,是咸镜北道人。张成泽于1946年1月22日出生在咸镜北道清津市青岩区。有韩国媒体消息称,张成泽落马后,朝鲜展开了对张成泽系人马的大清洗。据悉刚刚被金正恩用高射炮处决的玄永哲也出生于咸镜北道的渔郎。

  金正恩妻子李雪主,有一种传言说她也是咸镜北道清津市人。该传言最早是由韩国智库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郑成长在2012年提出,称她1985年出生,父亲是清津市大学教授、母亲是妇产科主任医师,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不过韩国国家情报院随后所提出的非公开报告却表示,李雪主1989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毕业于平壤市专门培养音乐人才的金星第二中学,曾在中国学习声乐,曾任银河水管弦乐团歌手。李雪主是不是清津人,还存有疑问。

  另外,在咸镜北道清津市还有金日成、金正日两人的铜像,以及金正日母亲金正淑的故居。金正日2009年2月在咸镜北道视察期间,还曾专门去探访母亲故居,参观母亲铜像。2015年4月3日,在罗先市,新的金日成、金正日铜像,赶在金日成生日(4月15日)前夕落成,并举行了揭幕仪式。但是金正恩并没有出席,金永南、崔龙海、玄永哲等出席了揭幕仪式。

  其实,在金正恩执政以前,还是去过咸镜北道的。根据公开报道,2010年9月末,他就到访了咸镜北道的金策市,还发表了一番讲话,“过去可以没有粮食,但不能没有子弹,如今是可以没有子弹,但一定要有粮食。”金正恩还表示:“我国国土面积小,人口少,资源也比其他国家匮乏。但我们拥有领袖(金日成)和将军(金正日)的祝福。子子孙孙都将受到他们的祝福。”据说,那也是金正恩被确认为将接班金正日后的首次公开发言。

  至于上任后为什么再也没有去过咸镜北道地区,恐怕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