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没有朝鲜和金正恩 地球将不复存在

www.creaders.net | 2015-05-30 22:36: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先军朝鲜和伟大领袖金正恩的星球是不会存在的”,朝鲜最新一份声明就如同一首赞美诗。一首好诗必然是湿漉漉的,因为它令赞美者和信服者流下感动的眼泪,也可以让不赞成者流下笑的眼泪。在朝鲜的主要城市里,分布着很多领袖铜像,领袖形象深得人心,成了一个被顶礼膜拜的神话。事实上,朝鲜歌颂领袖的赞美诗大量出现日月星辰,既是一种文学手法,更是一种象征。似乎一切最美好的词汇和最辉煌的业绩都集中到了一个人身上。从这些赞美诗里,听不到杂音,也远离了众声喧哗,很难说能听到普通民众内心的声音。本文选自搜狐网《黑洞》第57期,由搜狐网整理编辑。

  “你是民主的新朝鲜,伟大的太阳”

  据媒体统计,朝鲜金日成父子总共有1200个封号。内中有:自天而降的英雄、万民的天、21世纪的太阳、地球守护神、哲学巨擘等。太阳给人类带来光明和温暖,正因为这样,“太阳”最受青睐。例如:人类的太阳、永远的太阳、革命的太阳、人生的太阳、希望的太阳……

  启明星:金日成被比作太阳与星辰,美其名曰“一星”与“日成”

  金日成原名金成柱,他什么时间、因为什么改名,近年来颇有争议。按金日成回忆录的说法,是他在领导游击队斗争时,战友们因为真诚拥戴他,为他创作了《朝鲜的启明星》这首歌,并开始叫他“一星”,还有些青年共产主义者把他比作太阳,叫他“日成”。

  金日成在回忆录中写道:“我认为父亲给我起的本名是很宝贵的,所以不喜欢人家给我起别的名字来叫我。尤其是,把我比做星辰或太阳,对我这样的年轻人弄些不相称的名堂来拥戴,我是绝不允许的。然而,我们的同志不管我怎么责备、怎么说服,也不管我高兴不高兴,就是喜欢用金日成这个名字。1931年春,我在孤榆树被军阀逮捕,在牢里呆了20天左右,那时金日成这个名字第一次登在公开的出版物上了。”(资料来源:《国家人文历史》2012年第1期)

  朝鲜文人写赞美诗:团结在二十条政纲下全朝鲜到处降临着春光

  朝鲜解放后文学创作的一个重要主题是歌颂金日成及其战友们领导的抗日武装游击队。李灿的《金日成将军之歌》(1946)和赵基天的长篇叙事诗《白头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作品;李园友的《让我们走向光荣的道路》(1947年)、韩鸣泉的《长白山》(1947)和《北间岛》(1947)等诗篇都是以抗日斗争为题材的作品。

  赵基天《白头山》在第一诗章中,诗人赞扬了游击队与日寇进行的一次肉搏战,并在这次战斗中,勾画出金将军的形象:一位青年将军,/飞身跃上山坡的岩石,/魁梧的身躯,/穿着雪白的大袍,/飘动的衣襟,/像强有力的翅膀,/准备随时飞向高空!/他的两臂和双腿,/他的整个身体,/都燃烧着跃进的锐光;/他的视线像两把闪光的利剑,/扫视着战场!/“不要放走一个敌人!”

  而《金日成将军之歌》写到:劳动人民的解放者,我们的恩人/你是民主的新朝鲜,伟大的太阳/我们团结在二十条政纲下/全朝鲜到处降临着春光/啊!英明的将军,敬爱的金日成/啊!伟大的将军,我们的领袖金日成。(来源:《外国文学简编(亚非部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把领袖比作父亲:“永远跟着金日成,消尽太阳和月亮”

  朝鲜有一本画册,名字很长:《在金日成同志的伟大主体思想的旗帜下:为庆祝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六十寿辰》,其中有不少赞美诗,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时代的缩影。画册的扉页上有一首祝寿歌名叫《祝领袖万寿无疆》:我们的伟大领袖/献出心和血/一生忘我为人民/谋呀谋幸福/在父亲的鸿爱里/在您的怀里/今天的幸福花儿/朵朵开颜笑//走尽天涯和海角/永远跟着您/消尽太阳和月亮/永远在一起/领袖的巨大恩情/子孙万代传/一片红心尽忠诚/献出咱一生//伟大的人民领袖/亲爱的父亲/千万人民祝愿您/万寿无疆啊

  而祝寿的赞美文章这样写道:“朝鲜人民热烈地迎接绝代的爱国者、民族英雄、百战百胜的钢铁灵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工人运动的一位卓越领导者、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六十寿辰……他是我们时代的伟大的思想理论家,因为他创造了永不磨灭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主体思想,像灯塔一样照亮着革命的前程。他是热切的爱惜人民的慈父。”似乎一切最美好的词汇和最辉煌的业绩都集中到了金日成一个人身上。(资料来源:《在金日成同志的伟大主体思想的旗帜下》,朝鲜外文出版社,1972年)

  “让主体的彩霞染红全球”:金正日写诗表示要学好领袖的崇高思想

  据称,金正日喜欢做诗,喜欢毛泽东的诗词,李白的诗句更是张口就来。他在学生时代写了不少诗,进入金日成综合大学的第一天,朗诵了自己写的诗歌《朝鲜哟,我要为你争光》:啊,朝鲜哟,我要为你争光。//坚定不移地拥戴伟大的领袖,/沿着主体的道路奋勇前进。

  写诗赞美其父亲的主体道路:普照环宇的伟大太阳

  2006年访华时,忙了一天的金正日一定要接见白天跟随他们走访的中方外事人员。据一位外事人员回忆,金正日那天晚上意外地使用中文和他们交谈,他的中国话非常流利,甚至知道北京的口头禅“哥们儿”。“他说自己当年如何喜欢拍电影,还喜欢做诗,喜欢毛泽东的诗词,李白的诗句更是张口就来。”

  金正日在学生时代写了不少诗,进入金日成综合大学的第一天,他登上校区内的龙南山岗,朗诵了自己写的诗歌《朝鲜哟,我要为你争光》:登上旭日东升的龙南山岗,/三千里江山投入我的怀抱。/在这里学好领袖的崇高思想,/誓做肩负朝鲜革命的主人。/啊,朝鲜哟,我要为你争光。//坚定不移地拥戴伟大的领袖,/沿着主体的道路奋勇前进。/冲破激浪,战胜暴风,/引导朝鲜走向美好的未来。/啊,朝鲜哟,让你放光辉。/普照环宇的伟大太阳,/我要把您的事业继承下去。/让主体的彩霞染红全球,/早日迎来共产主义新天地/啊,朝鲜哟,我的朝鲜。

  此外,金正日还写过不少歌词,其中包括在朝鲜广为传唱的《祖国的怀抱》。歌词写道:“疑是染红牡丹峰的霞光,疑是高挂大同江上的彩虹,如同霞光般美丽的祖国怀抱,是我成长的美好家乡。疑是金达莱花开的新春,疑是云雀飞翔歌唱的蓝天,如同春天般温暖的祖国怀抱……”(资料来源:《齐鲁周刊》2009年第27期)

  父亲为儿子祝寿写颂诗:万民称颂齐同心欢呼声高震天地

  在白头山密营附近至今保存着在抗日武装斗争时期朝鲜人民革命军队员写下的革命标语,虽然历时半个世纪,字迹至今依然清晰。他们称赞金正日同志的诞生是光明星的诞生、民族的大幸运。标语主要有“白头山将军星照亮三千里”、“白头山降临用缩地法的将军”、“我们民族是降生金日成将军的世界第一民族”、“朝鲜哟,民族哟,呼唤吧,赞扬吧,降生的金正日将军”、“金日成将军的接班人在白头山诞生”、“啊!朝鲜哟,白头光明星诞生!”等。

  在白头山密营的金正日故居前,还立有一尊颂诗碑。颂诗是在金正日五十寿辰之际,他的父亲金日成亲笔写成的。而朝鲜在1998年出版的《金日成著作集》43卷第240页上刊登这首诗《为金正日同志五十诞辰而作》。颂诗全文如下:白头山顶正日峰/小白水河碧溪流/光明星诞五十周/皆赞文武忠孝备/万民称颂齐同心/欢呼声高震天地。

  金正日去世后朝鲜诗人、作家两天创作百余首诗怀念领袖

  当年很多朝鲜民众赶赴安放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纪念宫吊唁。“金日成主席,我们在您的关爱下成长起来,在领袖金正日的信任下当上了干部,但未能尽到作为追随者的忠孝和作为军人的职责。我们怎能请求原谅?”这是56岁的冶金部副部长仰望纪念宫墙上金日成主席含笑的肖像时的哭诉。

  听到领袖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后,朝鲜的诗人和业余作家两天里创作了百余首诗歌。如《起来,伟大将军的人民》与《战车未停》以及抒情诗《士兵不会忘记将军》。

  “没有朝鲜和金正恩的星球是不会存在的”

  朝鲜大型集体操《阿里郎》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进行,并根据“时代潮流”进行重新编排。随着新领袖亮相,表演也进行了改编,增加了对朝鲜新任领导人金正恩的赞歌《脚步》。

  《脚步》赞美新领袖:嗒嗒嗒嗒!我们金队长的脚步声,全国江山迎接嗒嗒嗒

  在2009年1月金正恩被确定为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接班人后,朝鲜当局向居民普及推广一首名为《脚步》的歌曲。据报道,朝鲜不断声称《脚步》是为赞美金正恩而创作的,并力主这首歌曲里还有金正日的遗训。朝鲜已经对高层干部展开思想教育,让朝鲜居民学唱。

  《脚步》的歌词是:“嗒嗒嗒嗒!脚步声,我们金队长的脚步声,弘扬2月的精神,前进嗒嗒嗒,有劲脚步,全国江山迎接嗒嗒嗒。”专家分析认为:“金正恩在朝鲜被称为‘金队长’。2月精神就是金正恩的意志,这首歌明确表明,金正恩就是金正日的接班人。”《劳动新闻》发表文章称,《脚步》已经从数年前开始在军队中流行起来,逐步扩散到居民。报道说,《脚步》“魅力十足”,显示了金正恩的风度、气质和意志。凡是听到这首歌的人,心里定会产生想跟着金正恩脚步的强烈冲动。(资料来源:《参考消息》)

  3岁时就能默写《光明星赞歌》他的“天才性”令周围人大吃一惊

  朝鲜在劳动党建党65周年纪念日时播放的题为“迎接不世出的领导人是我们的荣幸”的广播文中指出,金正恩对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和军事都很精通。另外,他在短短2年的留学时间里就熟练掌握了英语、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等4门外语。

  但是,对此并不满足的金正恩在协助金正日委员长领导朝鲜的各项事业的同时,还正在努力学习中文、日语和俄罗斯语。广播还指出,金正恩的这种“天才性”在小时候就表现出来,3岁时金正恩就能把祖父金日成主席所写的汉字诗《光明星赞歌》默写出来,令周围人大吃一惊。(资料来源:环球网)

  《辉煌,先军长征千万里》:“步步紧跟,直至千秋万代”

  2010年9月,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登了一首暗示“金正恩是接班人”的长诗,题为《辉煌,先军长征千万里》的诗,其中一段诗文是“继承我们将军(金正日)的胆略和风范,脚步铿锵有力”。而且,诗中还有“步步紧跟,誓死捍卫我们的党中央,直至千秋万代”的句子,“党中央”在朝鲜就是“接班人”的意思。

  而朝鲜最新一份官方声明也相当于一首赞美诗:“敌人应该放明白,在天下第一名将金正恩元帅的时代里一切都截然不同。现在,敌对势力将彻骨地见识白头山统帅的钢铁意志、无比的胆略和猛狠的作风,即没有先军朝鲜和伟大领袖金正恩的星球是不会存在的。”(资料来源:人民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