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希腊正发生挤兑,存款急速外逃

www.creaders.net | 2015-06-07 16:59:49  金钱主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希腊债务违约迫在眉睫。危机下民众疯狂挤兑,大规模转移存款。希腊银行业内部人士透露,周五资金净流出大幅增长,希腊国内银行可用流动性已经降至非常危险的水平。

  消息称,周五银行净流出规模为7亿欧元,周四为2.72亿欧元,而目前可用的欧洲央行ELA资金规模估计仅为8亿欧元。此外,希腊私人部门总储蓄(家庭和企业)余额已不足1300亿欧元,低于2004年年初时的水平。

  据估算过去7个交易日内净流出34亿欧元。这相当于美国人一周之内从银行取出2800亿美元存款(美国银行业存款总规模为10.7万亿美元)。希腊银行系统全面崩溃或已只是时间问题。

  点评:

  1、希腊债务问题已成为全球金融系统上一个旷日持久的烂疮,随时都发作,也都知道是不治之症,只是不知道那最后总暴发的一刻什么时候到来。

  2、无论是索罗斯还是伯南克,都多次警告过,希腊问题必须要解决好,否则就是灾难。这是各方共识,没有分歧。

  3、但希腊烂疮现在正演变成一个皮球:希腊觉得这是德法的问题,德法觉得这是希腊自己的问题,美国觉得这是欧洲的问题,欧洲觉得这是大家的问题。都在踢皮球。

  4、正因为希腊问题也是个“太大而不能倒”的问题,大家无意中都觉得,总会有人来管管这个问题吧,总有那个最害怕最倒霉的家伙来把这事扛起吧。都在指望别人,可能等危机总暴发了,才发现,没有那个最后扛事的人。

  5、正因为希腊问题也是个“太大而不能倒”的问题,大家觉得这么可怕的事不会发生的。就象当年美国的金融危机一样。大家觉得危机不会发生的最有说服力的理由居然是:它太可怕了!

  6、希腊不是雷曼,希腊可能比雷曼更可怕。

  7、一旦希腊退欧发生,债务全面违约,对全球的冲击,对A股的冲击,可参考雷曼倒台的情况。

  8、好消息是:雷曼之后,人类有了类似的处理全球性金融冲击波危机的经验。坏消息是:希腊比雷曼大得多,就是说,都是炸药,但希腊的这个炸药包更大。

  9、希腊远在欧洲,雷曼远在美洲,看起来遥远,跟咱们八杆子搭不到边,但其实就这你身边,金融系统的传导,空间不是防火墙。如果希腊倒掉,会发生什么,真的没法预测,总之,很可怕,一定会牵连A股。

  10、当然,暂时还不是问题。大家都还在歌舞升平。只是别太沉醉,留个心眼,危险无处不在,就算它远在希腊,也可能近在眼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