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到底搞的是什么名堂?

www.creaders.net | 2015-06-09 16:16:4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里有假,假里兴许也有真?

  出了朝鲜,金正恩俨然就是个魔鬼形象。伦敦有个剃头的,敢拿他开玩笑,这斯就派人来找茬。这胖乎乎的花花公子,还喜欢瑞士奶酪,跑车和靓女。

  但在朝鲜,他却是君主,最高领袖,一举一动跟上帝没有两样。朝鲜百姓鼓掌欢迎他,手掌都拍得红肿起来。

  国家媒体报道他如何在全国巡游和发布指示,比如最近有关养殖钻文龟的问题。

  朝鲜《劳动新闻》报道,在平壤的这家养殖场是在他父亲金正日的领导下建立的,“为人民提供可口的有营养的钻文龟,在古代人们就知道这种龟的珍贵营养价值。”

  金正恩的指示来得太及时了,因为这家养殖场原来做得很不好,没养出多少龟来,思想工作也没跟上。因此《劳动新闻》引述他说:“养殖场甚至没有安排进行革命历史教育的房间,这让人很难理解。”

  更遭的是,养殖龙虾花了不少银子,现在也泡汤了。“大同江钻文龟养殖场”算是惹上事了。

  恐惧

  这一切只能说明要真正了解金正恩有多难。他在国际上的恶霸形象,被各方宣传能手或涂金抹粉或涂鸦。但是最近韩国情报机构声称朝鲜高官被清洗,着实让人感到意外,只能说明,对在朝鲜的专家来说,金正恩也是个让人无法捉摸的主儿。

  外边的专家都不抱希望。一些人认为金正恩近来的行为很无常,他父亲都不会这样做。在金正日手下,他周围的人都不会出事,将军们位子坐得稳稳地,也不会掉头。这应该说明金正日的人都支持他。

  所以自然的推论就是:金正恩突然杀了自己的姑父张成泽,或许还有国防部长玄永哲,让他周围的人都害怕自己将是下一个被宰的目标,而对不知何时会突然丧命的恐惧会让那些握有权力的人先行动起来。

  英国利兹大学高级研究员佛斯特卡尔特(Aidan Foster-Carter)说,“如果忠诚的干部认为,他们随时都会无缘无故地成为下一个目标,这就损害了忠诚,甚至会鼓励他们叛逃。”

  或许更糟的是,“如果精英阶层都觉得不安全,你能怪他们会思变吗。”

  黔驴技穷

  接下来就好好算计一下了:到底是忠诚还是极端不忠诚能化解险情?

  历史上,阴谋者都命不长。

  暗杀希特勒的一切预谋都以失败告终,参与策划暗杀的都被抓获并处决。

  斯大林清除了所有潜在的反对派。

  在韩国,朴正熙总统在饭桌上被自己的情报头子金载圭刺杀身亡,而金载圭受审后被吊死。

  佛斯特卡尔特认为金正恩已经黔驴技穷。他对BBC表示金正日当初并不为人知晓,“但是我们现在知道金正日非常能干。他父亲金日成用了20年时间培养他。”

  而金正恩还不到三十就被推上这个职位,以前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国外度过的,在瑞士上学,因此他在平壤是个局外人,可能对那里政治运作的方式并不能轻车熟路。

  形象问题

  多年来,外间许多专家都看到了朝鲜政策中的某种逻辑,当它想得到外国帮助时就显出一脸穷凶极恶的样子。

  但是金正恩的行动却让人看出不他的意图。佛斯特卡尔特说,“我无法告诉你他的外交政策是什么。突然他要去俄国,但随后又取消计划。” 他下令关闭在韩国边界的工业园,也没有明确目的。“他撤走工人,为什么呀?”

  另一位深谙朝鲜事务的专家也对金正恩上台三年的表现不感冒。

  麦亚斯(Brian Myers)在韩国东西大学教书。他撰写了一本书,专讲朝鲜的宣传。他对BBC表示:“要说金正恩,我的感觉是,他没有他父亲聪明。我觉得他把自己的形象搞得很糟。”

  在朝鲜,这可不是小事。“朝鲜人并不像我们这样看金正恩。可是他们不是傻瓜。他们比我们想象的要成熟得多。金正恩太年轻,太幼稚,太无长者风度,对人民不会像他父亲那样产生很大魅力。”

  麦亚斯认为他邀请美国篮球明星罗德曼访问朝鲜,完全是一步错棋:“金日成和金正日接见外宾的照片,都是外国人单膝跪地鞠躬,领袖站得笔直,意思是外国人根本不重要。”

  “金正恩见罗德曼的影片中,这位退役明星跷着二郎腿,面前一罐可口可乐,脸上一副墨镜,头顶板球帽。可以看到坐在他身后的人的表情,他们难以理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我看到这些视频片断后,觉得也许金正恩是在国外长大,与朝鲜官方文化不合拍。今后,这可能会给他带来麻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