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让步 同意中国减少购苏35数量

www.creaders.net | 2015-06-21 19:49:3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俄罗斯似乎想在2015年年底向中国出售其最先进的喷气式战斗机。此举将大大增强北京在南中国海地区投射军事力量的能力。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19日报道,本周,俄罗斯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的总裁尤里·斯柳萨里在巴黎航展上对记者说,该公司打算与中国签订一份出售24架苏-35喷气式战斗机的合同。

  斯柳萨里说:“我们仍然相信我们将于2015年签署出售24架飞机的合同。”他还说这个决定必须得到“负责军事合作的联邦政府部门”的批准。

  多年来,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在就出售苏-35的事情进行谈判。莫斯科方面称这种飞机是一种四代半的战斗机。由于俄罗斯担心中国会对该飞机进行逆向仿制,从而制造出国产型号的飞机,所以谈判陷入了停顿。中国曾对俄罗斯以前的飞机如苏-27进行过逆向仿制。

  也有报道说,莫斯科担心北京只想买少量的苏-35,对该飞机上由季霍米罗夫仪器设计科学研究院开发的Irbis-E无源相控阵雷达以及117S发动机进行逆向仿制,以用于中国国产的飞机。

俄罗斯同意中国减少购买苏-35数量

  因此,俄罗斯一直坚持,中国第一批就必须购买大批量的飞机,这样即便中国仿制了飞机或飞机的技术,莫斯科也能得到足够的经济补偿,令这笔交易值得一做。

  不过2014年,随着俄罗斯和西方国家因乌克兰的事情而关系紧张,莫斯科的立场有所缓和。2014年11月,《简氏防务周刊》援引俄罗斯国防工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莫斯科只要求北京购买24架苏-35,而不是先前要求的48架。

  当时,俄罗斯一位业内人士说:“我认为合同将于2014年年底或2015年年初签订。目前,显然没有政治或技术原因在阻碍合同的签署。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仔细考虑一些细节和技术性问题。”

  他补充说:“我相信,如果一切顺利,中国的飞行员将在2016年进行飞行演示。”

  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谈判再次被拖延。一种可能性是,中国4月对歼-11D战斗机进行了首次试飞。虽然歼-11是仿俄罗斯的苏-27而成,但升级后的版本——歼-11D——具有先进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因此,一些分析师将歼-11D拿来与苏-35作对比。

  不过,歼-11D的出现不太可能会阻止中国购买苏-35。首先一点,苏-35被认为具有击败四代战斗机如F-16的能力。

  空军技术网站注意到,苏-35“具有高机动性和大攻击角度,配备了高性能武器系统,有助于飞机具有特殊的格斗能力,最大速度为每小时2390公里”。

  从中国的角度来看,苏-35航程长的特点将大大提高中国在南中国海进行领土声索的能力。目前,北京很难在这片广大水域保持经常性的军事存在。

  正如彼得·伍德所说:“目前,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的陆基战斗机可以对南中国海的南部地区进行有限巡逻,但飞机的载油量大大限制了巡逻时间。为了在危机时期从遥远的大陆进行领土声索,他们需要苏-35这类飞机的航程和速度。苏-35很可能是为了帮助进行领土声索,进一步阻吓地区其他声索方,一旦事态升级也可提供进一步的保护。”

  伍德称,“问题的关键是载油量”,在这方面苏-35相比苏-27有很多优势。

  他写道:“苏-35相对于苏-27或歼-11B的一个重要改进就是能携带副油箱。这相当于比苏-27增加20%的载油量并具备了空中加油能力。空中加油能力是中国增加巡逻时间和距离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