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是全世界最开心的国家领导人

www.creaders.net | 2015-06-23 21:51:56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官方公布的照片上,金正恩永远笑容灿烂,给人很阳光的感觉。他当然有理由由衷地笑容满面,朝鲜人民都在勤奋地工作,军人都在卖命地训练,侍臣都围着他争宠打转,整个国家机器为他而开动着。他没有理由不笑,更没有理由不开心。

  但朝鲜堪称一个多灾多难的国家,第一位的难题是人民没有饱饭吃。根据联合国掌握的信息,朝鲜5岁以下儿童近1/3因营养不足而发育不良。最近朝鲜旱情十分严重,境内三分之一的稻苗大片枯萎,令人担心该国长期的食物短缺问题将进一步恶化。有报道称,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已率领使馆部分外交人员,前往平壤市郊区的朝中友好合作农场下地支农。

  这种致命的旱灾并没有影响金三胖的心情,他照样每天开开心心,满面笑容,灿若桃花。三胖最新的笑脸,是他近日观看朝鲜首批超音速战斗机女飞行员的飞行训练,并与她们合影留念。新闻照片上,他开怀地笑着,表示年轻女飞行员非常值得钦佩,称赞她们是「空中之花」。

  相信全世界的人都很难忘记,金三胖去年12月登上白头山天池,作了一个用手枪指天的姿势,高兴与满足「情动于衷而形于外」。人们也不会忘记,今年5月,三胖放弃出席俄罗斯衞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阅兵,而跑去观摩朝鲜潜艇发射导弹试验,官方照片中金手夹香烟,在海风中灿烂地大笑。任何时候,他都喜形于色,笑逐颜开。

  如果我们将全世界各国领导人的公开照片拿来比较一翻,就会得出一个相当可靠的结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国家领导人。世界上最有权力的总统奥巴马没有三胖的笑颜多,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远不如他笑的灿烂,至于韩国总统朴瑾惠,则总显得心事重重,即便笑起来也给人一种沧桑感。全世界只有金三胖显得无忧无虑,每天像笑面佛一样。事实上,三胖不仅是各国领导人中最开心的人,而且应该也是全世界那个最幸福的人。

  这不禁使人想起海子的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噼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但是金三胖绝对不是一个甘于喂马、噼柴、关心粮食和蔬菜的人,他是一国之君,每天只处理国家大事。所以他的诗应当这样抒情:「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开会,听汇报,在前呼后拥下到各地视察/闹旱灾了,很多人不得不饿肚子/国家运气不好的时候,我也帮不上什麽忙」。

  实际上金正恩不写诗,但他杀人。自2013年以来,三胖先后处死自己的姑父张成泽、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等朝鲜头面人物。老是杀人,即使是不得已而为之,其心灵也极容易被扭曲。但三胖指控杀完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不管是坐在主席台上还是到人民和军队中去考察,他总是让人觉得他是一名「阳光少年」。

  一个一边嗜血杀人一边露出笑脸的人,在很多人想像中,一定有一个强大的自我。按照儒家传统,杀人损阴德,报应不在己身,也会祸及子孙。所以古代取决犯人,都要等到秋天,借着天地肃杀之气而为之,颇有借刀杀人的意思在。环顾古今中外,有谁会因为杀人而沾沾自喜并喜形于色呢?金三胖却是一个例外,他丝毫没有害怕杀人的意思,相反杀人很可能增强了他的幸福感。能够对天下人生杀予夺,很多人会对此大不以为然,但就一个人人时刻都在作生死搏斗的国度的人而言,它的确算得上一种快意人生。我不杀张成泽、玄永哲,张成泽、玄永哲必杀我。我既杀张成泽、玄永哲,就完成了自我保存,这不是罪孽,而是一种人生极乐。

  三胖幸福地笑着,而全朝鲜的人民在他面前流淌着激动的泪水。全世界的人看见三胖四处绽露笑容,又看见全朝鲜的男女战士、演员、运动员等为他挤出卑微的泪水。拥有一个笑容灿烂的暴君,这与其说是朝鲜人民的命运,勿宁说,是全世界面临的一个道德伦理困境。(作者:杨彼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