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在南海 一如既往地打酱油

www.creaders.net | 2015-06-24 09:41:34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中美近期在南海的博弈持续升温一事,俄媒24日指出,美国最近在南海的活动看似威武,但实际上只是延续以往一贯的打酱油姿态而已。

  据俄罗斯卫星网6月24日报道,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美国、日本和菲律宾海军在南海共同参加的例行“海上战备与训练联合演习”(CARAT)、美国海军在以上地区整体活跃度的上升是在向中国展示,美国现在不会容忍中国在该地区的单边行动。但事实上,美国的行动几乎没有意义,充其量是在打完架后挥挥拳头而已”。

  文章称,通过在珊瑚礁、暗礁的基础上修建人工岛礁,中国的行动以彻底且不可逆转的方式改变了南沙群岛地区的力量配置。现在中国只是在巩固本国的成就,并不是特别关注毫无意义的美国武力展示。

  文章指出,美国的行动旨在重申自己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权利。对美国来说,本国舰队自由通行上述海域具有关键的意义。离开这一点,美国人就失去了在印度洋和太平洋之间快速调动部队的能力。实际上,他们在亚太地区主要军事力量的整个地位都将处在危险中。

  但问题在于,中国修建人工岛礁的目标未必是改变海域的法律地位。更确切地说,这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目标。北京非常清楚,按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建立在被海水淹没的浅滩和暗礁之上的人工岛礁不算是领海和专属经济区。

  文章强调,中国当局非常明白,美国及南海纷争的其它参与国不会接受他们据以扩大属于他们的自然岛屿的观点。北京不打算在法律姿态上浪费极大资源,况且谁都不把这一切当回事儿。修建人工岛礁的目标是实际改变南海南部以及具有战略重要性的马六甲海峡通路上的力量平衡。而且,目前这种变化不可避免。

  岛屿的面积是在南海这个重要战略地区(距中国海南岛1000多公里处)部署军事基础设施的关键限制性因素。中国曾控制有7个岛屿、暗礁和岩礁,与此同时,越南控制有40个,菲律宾——9个。但中国控制的所有岛屿的面积都不大。

  而现在中国在这一地区拥有几个面积为几平方公里的岛礁,比散布在这里的所有自然岛屿都大。在岛礁上修建机场、名副其实的军舰供给基地、通信基站、雷达站和大型无线电技术侦察站现在都成为可能。所有这一切有助于把中国海军和海军航空兵在该地区的存在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中国将获得机会,完全实现军舰和飞机数量在这一远离主要领土的地区占数量上的优势。

  文章指出,鉴于无法阻碍中国人在南海修建人工岛礁,美国人可能采取各种示威性行动,但这些行动已经无法改变什么。在岛上结束修建各种必要的基础设施后,中国在这个地区的海军存在已经处于全新的水平上,且可以长期维持。未来,中国人将能够基于新的军事能力,从新的力量配置出发,着手逐渐加强自己对领海和专属经济区的追求——但他们将为此选择有利于自身的时机。对南海的军事控制意味着军事上在东亚占主导地位,因此这里的期望值相当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