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宫斗 李雪主表赢里输

www.creaders.net | 2015-06-27 08:31: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界多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衣着打扮以及视察时跟随在侧的人员来判断朝鲜政局的变化。6月25日,金正恩视察平壤顺安国际机场,金正恩妻子李雪主和妹妹金与正同时现身,十分罕见。李雪主已经有近8个月没有陪同金正恩视察,在去年10月29日李雪主陪同金正恩视察军人食堂后,一直“隐身”,反倒是金与正频频“出镜”。直到今年6月5日,李雪主再次出现在金正恩身旁,陪同视察大同江果木综合农场和大同江水果综合加工厂,金与正当时并未出现。此次金与正、李雪主同时陪同金正恩视察比较少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李雪主以全新造型亮相,不仅长发飘飘,还着装艳丽,鞋子也一改常态增加了蝴蝶结的少女元素。如此优雅的女人味,隐隐向外界透露着不一样的讯息。

  众所周知,李雪主是歌手出身,一直都是走在潮流的最前列,李雪主公开亮相后引发国民追捧狂潮,李雪主穿着的波点花式衣服颇为流行。但是随后,李雪主的形象开始发生了改变。仔细梳理过往,有几个时期变化相较于明显,比如2012年中旬的时候,李雪主的装扮就颇为老气,有观点称,这个时期李雪主是为了配合打扮往爷爷靠拢的金正恩。再到2013年中下旬的时候,李雪主一头短发,身穿黑色正装露面,显得很异常干练,这一时期李雪主的服装基本上都以黑白灰为主,鞋子也是清一色的黑色高跟鞋。有观点认为,这个时期的李雪主有比肩金正恩的感觉。

  时隔一年多后,到2014年底的时候,李雪主的头发再次发生变化,偏分发型,头发是扎起来,这与之前的我干练女领导的形象已经发生了改变。而就在近日,李雪主一头梨花烫并用白色的蝴蝶结发夹别住,穿着一身绿色套裙,鞋子上也有蝴蝶结,以甜美少女风的样式陪伴在金正恩身边,彻底颠覆了她以往的形象,十分吸引大众眼球。对此有观点称,这很有可能是李雪主从政治伙伴跨越到“花瓶夫人”的一次身份转换的标志。

  外界之所以关系李雪主的形象变化,是因为这与金正恩的皇权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李雪主以干练短发、沉闷的正装示人的时候,朝鲜政局以“同志”来称呼她,而不是“夫人”。因此,随着称呼的改变配合形象的转变,很多猜测认为,朝鲜要推出一个全新的李雪主。而她也会是金正恩在政治上最为可信的伙伴。其实,金家也有家族政治的传统,比如金正日的末任夫人金玉是其机要秘书,金正日的妹妹金敬姬把持着劳动党的关键位置,包括外务省副相和轻工业部部长。2010年金敬姬成为朝鲜军队中第一位“女大将”。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是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日本《朝日新闻》曾报道称,金正恩唯一的妹妹金汝贞担任朝鲜劳动党第一课长,主要负责金正恩的相关活动。这些家族政治人物接踵而至,只是为了更加稳定的维护金家的王朝。

  然而到了2014年7月8日,金日成逝世20周年的时候,金正恩与人民军指挥成员参拜,随从人员中却少了李雪主的身影。对此,外界有传言称,李雪主可能遭到了内部的打击,因此暂时退出了朝鲜政坛。而最值得玩味的是,同期身为妹妹的金与正却活跃在了金正恩的身边。因此,外界有观点称,金与正与李雪主有着非一般的政治对抗。

  从过往来看,同岁的小姑子金与正出现时,打破了李雪主独领风骚的场面,而这种出现导致了李雪主很长一段时间都消失在了人们的视线当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李雪主再改形象,收起雷厉风行的铁娘子气场,化身为温婉甜美的“一国之母”。可以说,这是李雪主再度回归人们视线的一种方式。

  但是即便如此,在金正恩和李雪主25日视察机场的照片当中,也清楚的显现着金与正跟在后面的身影。乍眼一看,李雪主的闪亮回归使金与正有被边缘化的感觉,但实际上是李雪主输给了金与正。原因有两点,第一,金与正是身着黑色正装,其形象还是定位在政治层面。第二,在随行名单中,金与正的名字与黄炳誓、朴凤柱、金养健等党政军高级官员当中。第三,李雪主的华丽回归没有影响到金与正的随行。由此可见,金与正的政客身份是异常稳固的,而李雪主的改变可以说是以“夫人”角色重返朝鲜舞台,其打扮的如此温婉也意味着与政治分割,同样也是安心做一个“第一夫人”的表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李雪主只是一个不再拥有政治权力的夫人而已。她表面上风光无限,但其实输给了金与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