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揭秘朝鲜集会 声势浩大,有人卖板栗

www.creaders.net | 2015-06-29 15:06:13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今年的6月25日,数万名朝鲜民众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大规模集会,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5周年,即“反美斗争日”。

  新华社记者陆睿曾亲临现场,近距离感受朝鲜大型活动的声势和力量。那么,朝鲜人到底是怎么集会游行示威的?新华国际客户端带您看看究竟。

  大游行

  【让全世界听到朝鲜的声音】

  陆睿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朝鲜虽然经常举行大会、集会和誓师大会等大型活动,但并非经常举行类似“反美斗争日”的大规模游行示威。

  一般来说,朝鲜人每年举办大型活动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

  一为纪念日。在每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纪念日,平壤市内基本都会举办各种纪念活动,而群众集会和游行示威是最为常见的形式。

  最近两年,朝鲜都采取这种方式,一次是在金日成广场,据说是十万人游行,一次就是金日成体育场,按照体育场可容纳的人数推算,今年规模比去年略小,估计在6、7万人左右。

  二为表达愤怒。比如朝鲜作为主权国家对某件事表示强烈不满或谴责的时候。比较突出的一次就是去年11月25日朝鲜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军民大会和游行示威,强烈反对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通过的对朝人权决议案。

  陆睿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那次示威活动上,即便他向朝鲜民众解释了联合国人权决议不具备实际法律效力的事实,但对方仍然表现得非常愤怒,说联合国不顾朝鲜反对强行通过针对朝鲜的人权决议案,朝鲜人民对此坚决不能容忍。

  也就是说,朝鲜人民的集会游行示威不光是为了振奋本国民众士气,也是为了让全世界听到朝鲜的声音,感受到朝鲜愤怒的力量。

  【发言、方阵和口号】

  朝鲜的大型集会游行都是什么样?

  陆睿介绍,朝鲜的游行示威都是由政府组织,从各个单位抽派人员参加,一般涵盖工、农、青年学生等各个阶层,还会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发言或观看,同时会邀请驻朝鲜外交使团、国际机构人员、外国媒体等参加。

  陆睿告诉新华国际客户端,一般而言,朝鲜集会游行的流程是这样的:首先,乐队奏乐 表示集会开始;然后是政府官员和各界代表发言,最后是游行示威、方阵列队等,时间一般为一个小时左右。

  方阵

  比如在今年的“反美斗争日”集会上,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车熙林和朝鲜工人、农民和青年学生代表就分别发了言。

  车熙林说,朝鲜战争爆发已过去65年,如今美国又借由人权问题诽谤中伤朝鲜体制和朝鲜国家尊严,还一直阻挠朝韩关系改善,干涉朝鲜半岛统一事业。他警告美国等西方势力看清朝鲜军队和人民的坚定意志,不要轻举妄动。

  发言

  发言结束后,朝鲜民众在体育场中央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反美游行示威,他们高喊口号,手举各种标语从主席台前走过。标语上写着“赶走美帝,实现祖国统一!”“消灭美帝侵略者!”等。

  陆睿说,朝鲜民众游行示威的时候,主席台上还会有人不停说一些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话,然后带领大家喊口号、振臂高呼等,以激励游行民众的士气。

  现场

  在去年11月的游行示威中,除了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宣读朝鲜国防委员会声明外,朝鲜人民军代表将领车永南(音)、工人阶级和农民代表以及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全勇男也分别发表讲话,对国防委员会的声明表示全力支持,决意誓死拥护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领导、彻底粉碎以美国为主导的反朝人权挑衅。

  除了各方表态外,朝鲜更是安排了数十个方阵挥舞着“反美大决战”“超强硬大应战”“全面否定 人权决议 ”等宣传板从广场正前方高喊口号列队走过,场面非常壮观。

  举标语

  除了民众游行示威,今年为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5周年,朝鲜国家邮票发行局还发行了4种邮票。

  【花絮:时尚和栗子香】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年,参加集会游行示威的朝鲜民众外形是越来越“亮眼”了,服装和发型也日趋时尚多彩。

  光鲜的衣着

  除此之外,朝鲜民众中有商业头脑的也越来越多,不少人会借着大型集会游行示威的场合做点小生意。

  有次集会示威后,记者正准备驱车离开,只听“咚咚咚”,一位妇女轻敲车窗,像记者展示她布兜里的栗子,一枚枚栗子个头大,颗粒饱满。

  “1.2万朝币(注:约合10元人民币)一公斤,”该女子说道。

  记者掏钱购买。回去的一路上,记者都被车内弥漫着的秋栗香引得口水直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