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盟密切关注中俄 如何援助希腊

www.creaders.net | 2015-07-06 20:51:1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对于危机中的希腊,意在对欧盟扩大投资的中国、因乌克兰危机而受到欧盟经济制裁的俄罗斯都伸出了触手。

  7月7日报道 外媒称,克里姆林宫表示,俄总统普京6日告诉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他支持希腊人克服“困难”。

  据法新社7月6日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称:“普京表示支持希腊人民克服该国面临的困难。”

  声明称,会谈是由希腊方面提议举行的,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发展俄希合作的若干问题”。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在希腊公投后首次作出表态,称中方愿意看到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也支持欧洲一体化的过程。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日说:“当前,希腊债务问题处在关键时期,中方希望相关谈判尽早取得成功。”

  日本《朝日新闻》7月6日报道,希腊5日进行全民公投后,可以预料将出现进一步的混乱。对于危机中的希腊,意在对欧盟扩大投资的中国、因乌克兰危机而受到欧盟经济制裁的俄罗斯都伸出了触手。

  6月29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谈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新闻发布会上就希腊债务问题表示,中国“用实际行动回应了希腊克服危机的一些关切和请求”,愿为解决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报道说,中国考虑的是,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来对希腊进行援助的策略。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在实施私有化,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参加了收购其部分股权的计划。高达5亿欧元的售价对于希腊政府来说是一笔宝贵的收入。

  中国目前把连接亚洲和欧洲基础设施网络的“一带一路”计划作为核心战略。希腊处在重要位置,确保能自由使用当地的港口对落实上述战略意义重大。

  中国国内有观点认为,对价格下跌的希腊资产进行投资的机会将增加。

  另一方面,中国表现出“愿意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的态度。如果希腊脱离欧元区,经济更加不稳定,那么中国投资的资产将进一步贬值,损失会更大。中国也不希望重要贸易伙伴欧盟受到负面影响。

  如果要阻止目前的现实危机,中国政府可以采取大规模购买希腊国债的办法。

  欧盟继续对俄进行经济制裁,而俄罗斯打算把希腊债务危机当作动摇欧盟的机会。

  普京总统6月19日在圣彼得堡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举行会谈,双方就建设从俄罗斯经由土耳其连接希腊的输气管道计划达成基本协议。普京在会谈后表示,输气管道计划将对希腊经济形成支持。

  俄罗斯还有以下考虑,即通过向希腊伸出援手,对意大利、匈牙利等与俄罗斯经济关系密切的欧盟成员和对俄罗斯持批评态度的欧盟国家进行分化。

  报道说,对于中国和俄罗斯加入对希腊援助国行列一事,欧盟正密切关注。欧盟与中国一致认同加深经济关系,欧盟相信中国不会采取分化欧盟的行动。但是,对于俄罗斯的动向,欧盟加强了戒备,因为俄罗斯的措施直接关系到安保和能源政策。

  与巴尔干半岛相连又与中东较近的希腊,如果继续作为欧盟的一员,对于欧洲来说具有重要的地缘政治意义。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日在访问罗马尼亚时说:“希腊是强有力的负责任的盟国,相信今后也是。”

  希腊说“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