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洲网友愤怒控诉德国欺负希腊

www.creaders.net | 2015-07-13 21:42:16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5年7月4日,默克尔发表讲话的时候,遭到一名示威者抗议。示威者手持用希腊语写的“不”的标语。CFP 资料

  经过欧元区领导人长达17个小时的漫长会议,希腊债务谈判终于出现实质性进展。希腊最终选择妥协,换取欧洲860亿欧元(约合5900亿元人民币)的援助从而留在欧元区。这次会议似乎以德国人的大获全胜而告终。

  然而德国苛刻的协议却引发社交媒体上的集体“倒德”之声。7月12日晚间开始,“#这是政变”(#ThisIsACoup)开始疯传,迅速成为推特上的第二热搜词,短短几个小时之内,被传20万次。“#这是政变”不仅霸占德国和希腊推特热搜词榜首,更成为奥地利、芬兰、西班牙等欧洲国家推特的热门话题。

  为何推特网友突然“揭竿而起”,愤怒地集体控诉德国呢?焦点在于希腊这次接受的协议内容,其中一项是要求希腊政府拿出5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成立独立信托基金(总部位于卢森堡),这一私有化的收益将直接用来支付债务。

  “希腊人得到的唯一好处就是告知全世界,IMF和ECM如何漠视民主。”

  此举激化了网友对德国及其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的愤怒,“#这是政变”话题下,数万网友开启吐槽模式:“这不仅仅是政变,这是历史的重复”、“这不是谈判,这是政变,谁看不到这一点就是瞎子”、“希腊人得到的唯一好处就是告知全世界,IMF如何漠视民主”、“一战用枪、二战用坦克,三战用银行”、“安息吧,民主!”

  “一战用枪、二战用坦克,三战用银行。”

  网友们不仅谴责德国主导的协议试图改革希腊的公共管理政策,对于德国要求希腊政府几天内通过新法律来提高税收并削减养老金,他们也不买账。

  这一“挺希腊倒德”行为得到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的赞许,他在《纽约时报》博客上写道:“推特上的热门话题‘这是政变’总结得完全正确。严苛的谈判已经变成了纯粹的报复行为,彻底毁掉了一个国家的主权,希腊债务减免毫无希望。德国故意开出让希腊无法接受的条件,即便如此,这已经荒唐地背离了欧洲计划的初衷。”

  据悉,“#这是政变”最早于7月12日晚间在推特出现,一名自称是巴塞罗那物理老师的推特网友Sandro Maccarrone最先发布了该话题。他写道:“欧洲集团的协议是针对希腊人民发起了一场秘密政变。#这是政变#希腊退欧。”(见上图)

  西班牙反紧缩政策的社会民主党党首Pablo Iglesias也加入了“#这是政变”话题。“我们所有人都支持希腊人民和政府,反对暴徒#这是政变。”(见上图)

  欧洲议会中的德国绿党成员Barbara Lochbihler在推特上写道,“他们谈论信任。却草拟一份纯粹的羞辱协议。真是高见。#这是政变。”(见上图)

  “一张图片可以胜过千言万语”

  除了各种文字性批评,伴随“#这是政变”发出的还有各种恶搞照片,如P上纳粹党十字记号的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照片,金色星星被改成纳粹十字记号的欧洲蓝旗图,以及二战期间德国占领希腊的照片。

  “这不仅仅是政变,这是历史的重复!”

  1、强迫一个国家偿还无法偿还的债务;2、用国有资产抵债;3重复

  有两种方法可以征服一个国家:一种靠武力,一种靠债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